人生到处是假正经,难得傻兮兮


【洋灵】你的名字之沙河行(上)

你的名字 的番外,本质谈恋爱。正篇🔗👈

#其实也算是一个新的故事,本篇主要是见家长

#没去过沙河,一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算我赢

————


一、左手行李箱,右手李振洋

 

火车靠站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

从一线城市回到四线城市的感觉,有些微妙。

李英超拖着箱子在站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两块口香糖,撕开包装纸放进嘴里一颗。接着撕开了另一块的包装纸,抬手塞进了刚刚下车来到自己面前的李振洋嘴里。

李振洋手里拖着一个一样大的箱子,伸着脖子微微低头咬过口香糖。

“这么热啊,你热不热?”

已经帽子墨镜全副武装的李振洋空出一只手,抓着上火车之前收到的宣传单给李英超扇风。

只一会儿小孩白嫩嫩的肌肤已经被晒得通红,脸上都是细密的汗。

李英超用T恤袖子蹭了蹭脸上的汗摇摇头,拖着箱子轻车熟路地往出站口走。

“我爸说来接咱们,这会儿应该到了。”

他边说边伸长脖子往栅栏外看,排着队等待出站检票。

下车的乘客不多不少,有人迫切地往前挤,而小站只有一个窄窄的出站口。

李英超不喜欢和陌生人有太多的身体接触,李振洋是非常清楚的。

他拖着箱子紧紧跟在李英超身后,伸出一只手来搭在李英超的肩膀上,用自己的胳膊把人和外界尽量地隔离开来。

虽然被烈日炙烤的肌肤贴在一起黏腻腻的,但爱干净的李英超没躲开,反而还稍稍靠着他的胳膊,无聊地等着出站检票。

快接近出口的时候,李英超突然从他的臂弯里直起身子,垫脚跳了两下,朝栏杆外招手。

“爸!这儿!”

一个面容端正沉稳的男人顺着声音转过眼神,脸颊也微微泛红,看来是在大太阳底下等了挺久。

李振洋也不自觉的站直了身板,不管那人看没看见自己,摘下太阳镜微微地点头示意。

男人先是冲李英超招招手,随后应该也发现了身后更显眼的李振洋,随之点点头。

天不怕地不怕的李振洋突然就开始紧张了。

——该来的还是来了。

 

李英超升入大学已经整一年了,这是他的第一个暑假。

李振洋和李英超在一起也快一年了,这是他第一次跟李英超回老家。

寒假的时候,李英超在北京的家里懒到了腊月二十三的小年才回家,正月十五便又回来,短短不到一个月的分离,还是让小情侣如隔三秋。

于是大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之前,李英超就千方百计地坑蒙拐骗,让李振洋暑假陪自己回家呆几天。

“你不知道我爸妈可想见你了。”

“为什么要见我?”

李振洋心里一惊,他可什么都还没准备好。

“我毕竟在这麻烦你好几年了。”

“啊,因为这个啊……”

他抹了把脑门上并不存在的汗,又继续剥起芒果。

把芒果沿着果核切成三片,用小水果刀细心地沿着果肉纹理一刀刀切下去,果肉变成一块块粘在果皮的立方体,手指用力一翻,橙黄色的小方块纷纷展开。

李振洋递给坐在一旁翘着脚丫看电视的李英超。

还在絮絮叨叨的李英超往旁边躲了躲,眼睛也没离开电视,皱起眉头颇为嫌弃。

“也不全是,我也想着说……哎?哎?我都说不想吃芒果了。”

白嫩地小脚丫也挣扎起来,往旁边拱李振洋的手,全身上下都写满了拒绝。

“天天吃草莓,换换口味。”

说着李振洋锲而不舍地又把手蹭了过去,李英超这才看向饱满的橙色果肉,把脸贴过去,吃了一小口。

靠着沙发在嘴里嚼了嚼,应该是觉得还不错,又把脸贴过去吃了一口。

“啧,自己拿着。”

李振洋板起脸来,掂了掂另一只手里的小水果刀。

“还得给你切另一半呢。”

本来还想拒绝的李英超看了眼茶几上的小果盘,接过李振洋手里的芒果。

“丑媳妇也得见公婆呢……”

“啊?”

李振洋没听清他嘟囔什么,侧头瞟了他一眼。

“我说,你应该把芒果都切下来给我拌在酸奶里。”

边说,李英超边扬了扬手里还剩一半的芒果。

李振洋顿了一顿,扬起手里的小水果刀作势砍过去,李英超连忙缩起肩膀抱住头。

“这给你惯的。”

说完,还是放下东西,起身去厨房里找酸奶。

留下李英超美滋滋地继续晃荡着架在茶几上的脚丫子,摇头晃脑地跟着电视里无聊晚会里的歌唱家一起哼哼。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着一个胖娃娃呀,咿呀咦得儿喂……”

 

一路上,李爸爸的话都不多,李英超坐在副驾驶,李振洋坐在后头,旁边还放着李英超的双肩书包。

李振洋一见到李爸爸就规规矩矩地把帽子和太阳镜收起来,这会儿靠在车里,正襟危坐,连椅背也不敢靠。

“一会儿吃什么啊爸?”

“你妈在家做饭呢。”

对话里其实并没有李振洋什么事情,可他一听到风吹草动就立刻双手紧贴膝盖,竖起耳朵,面带微笑,一会儿看看后视镜一会儿看看李爸爸的后脑勺。

“哎,哎,我爸问你话呢。”

“啊?什么?”

李英超从前头伸手过来扑棱了两下他的胳膊,他才回过神来,看了眼李英超,又看向后视镜里的李爸爸。

“我说小李有什么爱吃的或者忌口吗?”

“没有没有,我什么都能吃。麻烦叔叔了。”

李爸爸分神看了眼后视镜,冲他笑笑,李振洋也赶紧咧开嘴笑笑。

坐在副驾驶的李英超用看二傻子的眼神看他,李振洋从来也没这么紧张慌乱过,那手足无措的样子看起来非常的可笑,并可爱。

感受到炽热嘲讽目光的李振洋转过眼去瞪了他一眼,李英超才笑着乖乖坐正了身体,拿出手机玩了起来。

小城市不太大,火车站也离市区不远,也没等太久车子就进了李英超家的小区。

小区不新不旧,一栋栋小楼只有五六层,小区里头种着蔫吧的树苗,吃完晚饭出来散步和乘凉的市民也三五成群的聊着天,偶尔还会出现一两个哭闹的小孩。

李振洋聚精会神的盯着车窗外,一切普普通通的市井生活在他眼里都格外珍奇,只是因为这些景物上都写着李英超的过去。

到了一栋楼下车停了,李振洋跟着一起下了车,他把李英超的双肩包背在自己身上,两步跳下车去开后备箱取箱子。

楼下乘凉的邻居冲李爸爸打招呼,这是大儿子回家啦。

李爸爸礼貌地笑笑回道,是啊,放暑假了。然后拉着李英超的胳膊让他叫人。

李英超乖巧地喊了叔叔阿姨好,就转身去帮李振洋拿箱子,邻居们也自然注意到了这个显眼的帅小伙,便也顺着问李爸爸,这小伙子是谁啊。

李振洋脑子转了转,他看向那两三个邻居,琢磨着怎么介绍自己。

“我们家亲戚,跟着一起过来玩两天。”

赶忙鞠躬问好,李振洋听见邻居们也笑盈盈地和李爸爸夸奖着自己,你们老李家的基因就是好啊,哥儿几个都长得这么俊呐。

许是听见楼下热闹地寒暄声,李妈妈一早就开了门在楼道里候着了。

于是,拎着箱子一马当先上了楼的李振洋就这么和李妈妈打了个照面。

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李家大哥,又开始突突心跳地紧张了。

“这是……振洋吧?”

“对对对,阿姨是我,阿姨您好。”

“在照片上看过你,这么高呀,真人更帅,来来来,快进来。”

李妈妈又上前几步去迎他,李振洋连着鞠了好几躬,才敢直起身子进门。刚踏进家门,身后就传来不满的声音。

“妈!我呢!这么快就把你儿子忘了!”

闻声李妈妈赶紧又把身子探出屋门,喜笑颜颜地回应争宠的儿子。

“哪能啊,哎哟我大儿子,可累坏了吧。”

李英超笑嘻嘻地把箱子推进门,张开双臂就抱住了李妈妈,还使劲儿紧了紧抱着妈妈脖子的胳膊,然后皱着鼻子吸了两口。

“真香!”

说完,“吧唧”亲了一口李妈妈的脸颊。

李妈妈摸了把脸,冲李振洋不好意思地笑笑,但眼里满是开心和幸福。

“你看这孩子,没个大人样儿。振洋你赶紧把包放下来,洗手吃饭吧。”

“阿姨您就叫我洋洋吧,听着亲切。”

李振洋被李妈妈的笑容感染,竟然也不觉得太紧张了,把书包搁在沙发上,跟着李英超去卫生间。

已经洗完手的李英超冲他眨眨眼,小声地问他。

“我妈人好吧?”

“嗯。”

“你用那条蓝色的毛巾擦手,那是我的。”

“好。”

说完李英超出了不算大的卫生间,绕过他的时候,还调皮地戳了戳他的腰侧。

李振洋咬着牙往边上躲,用湿着的手往李英超后脑勺上甩水珠。

回到家的李英超就像是回到花果山的孙猴子,放松又放肆。

其实两个人正式在一起之后,李英超就和之前唯唯诺诺听话乖巧的小孩判若两人了,像是把那几年憋屈着的感情一股脑地都倾倒了出来,拼了命的撒欢儿和捣蛋。

当然,他也只冲李振洋一个人撒欢儿和捣蛋。

 

二、你大舅你小舅,都是你舅

 

“我妹呢?”

“上晚自习去了,洋洋吃这个鱼,够得着吗?”

李妈妈一晚上都热衷于给李振洋夹菜,她是发自内心的对这个照顾了自家儿子好几年的远房亲戚表示感谢。

“他那长手长脚的,冰箱里的东西都够得着了,妈您别管他。”

李英超坐在李妈妈斜对面,方形的小餐桌无形中让母子俩隔了个对角线的距离。

“这孩子,人家洋洋是客人,没礼貌。”

李英超还想说什么,李振洋赶忙接过话来和李妈妈道谢,又分外热烈地吃掉了一大块鱼肉,连忙夸奖了李妈妈的手艺。

开始吃饭之后,李振洋就回复了自己世界选手级别的社交技巧,三言两语就把朴实的李妈妈给哄得合不上嘴,李英超则在一旁频频撇嘴,他就知道是这个结果,自己这个亲儿子被晾在一边,和不善言辞的老爸大眼瞪小眼。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李爸爸端着饭碗看了眼表情丰富多彩的儿子,又看了眼把老婆哄得笑逐颜开的李振洋,清了下嗓。

“那个小李,哦,洋洋啊,喝点儿酒吗?”

李振洋笑呵呵地转向李爸爸,刚要点头说好啊好啊叔叔咱小酌几口的时候,被李英超一脚踩得把所有的话又咽回了肚子。

“爸他不太会喝酒。”

李爸爸显然不太满意自家儿子插嘴,瞥了一眼儿子又看向李振洋,等着他回答。

李振洋有点儿懵逼,用余光瞟了眼李英超,见他脚还在自己脚上踩着,赶忙摆了摆手。

“不了不了,叔叔我不喝酒。”

脚上的力量这才移开,李英超显然松了一口气,赶紧扒了两口饭。

李爸爸脸上的严肃缓和了一些,夹了口菜,又想到了什么,把菜咽下去接着问道。

“洋洋是做什么工作的呀?”

“我大学学模特的,现在在这相关的公司,混口饭吃。”

“哦,娱乐圈儿的……”

李爸爸若有所思地念叨了一句,严肃的表情又立马回到了眉眼间。

看着那双和李英超神似的大眼睛里的目光又锐利了起来,李振洋直觉着从背后蹿上一股凉气。

“娱乐圈儿的小小子和小姑娘都好看,我看那电视上的明星,都可好看了,洋洋有对象了吗?”

李妈妈赶忙把话头接过来,话里话外透露着一股八卦的气息。

李振洋舔舔嘴唇,冲李妈妈笑笑答道。

“还没呢,这不还年轻,事业为重,事业为重。”

“这个东西啊,可得抓点儿紧。你呢,学校里同学有没有合适的?”

这回李妈妈非常有原则的没有被李振洋的笑容迷惑,严厉地指出了年轻人看问题的错误,同时还八卦了自己儿子一句。

埋头吃饭的李英超被吓了一跳,被米饭呛住了,连连咳嗽了几声,脸都憋红了。

李振洋连忙放下手里的碗筷,给他轻轻地拍了几下后背顺气。

李爸爸也停下来看着对面两人的小动作,过了一会儿才劝李妈妈。

“他这个年纪,学业为重,那些事情以后再说。”

 

一顿晚饭在说说笑笑中有惊无险地结束了。饭后李英超被李爸爸赶去洗碗,李妈妈当然心疼儿子刚回来,但李英超还是执意把她推出了厨房,决定要大干一场。

想跟着过去的李振洋被李爸爸叫住,邀着喝两杯茶。

李家是一户三室一厅的典型四口之家的住宅,客厅稍大,房间也不算太小。

妹妹的房间稍小,里头是一张单人床,李英超的房间是一张稍大的单人床,卫生间挨在父母的房间旁。

李爸爸没说什么话,用小茶壶沏茶,被赶出来的李妈妈闲不住,开始念叨着洋洋这大个子该住在哪比较舒服。

“小超房间的床啊,住两个男孩子还是有点儿挤,要不然让他出来睡沙发……”

“别别,我俩挤挤没事儿的,不行我住沙发吧。”

李振洋连忙打断李妈妈的安排,他可舍不得让捧在手心里的小孩睡沙发。

虽然他也并不想睡沙发。

“你这么大个子窝在沙发上多不舒服,他将就几晚没事儿的。”

李妈妈坐在李振洋身旁,身后是一张全家福,看起来还是李英超很小的时候拍的,身上所有的零部件都比现在小几号,但脸上的表情还和现在一模一样。

那种“全世界我最好看”的表情,李振洋情不自禁地咧开了嘴。

“妈我还是不是你亲生的!”

李英超从厨房探出个小脑袋瓜儿和妈妈撒娇,李振洋的目光又顺着声音挪过去,眼里依然含着笑。

李妈妈刚要说什么手机就响了,她说是她平时一起玩的姐妹,说着拿起手机进了卧室接电话。

一直没说话专心泡茶的李爸爸把倒好茶的小茶杯递给李振洋。

“来,喝点儿茶,我就不喜欢喝酒,喝点茶润润脾胃,多好。”

李振洋连忙接过茶杯,这才明白刚才李英超踩自己那几脚的用意。

背后熟悉的凉意又一下子窜上来,好险啊,这属于钓鱼执法啊。

“李英超他妈妈的舅姥爷是你什么人啊?”

李振洋使劲儿回忆,说起来自己家的亲戚和李英超妈妈的关系真的是扑朔迷离,远上加远,大概是倒退一百年能够算上血缘亲戚的关系吧。

两个大男人捧着茶杯坐在沙发上捋了好几轮,李爸爸才若有所思地放下茶杯。

“那这么算来,之前我们搞错了,你应该叫他妈妈舅姥姥啊。”

李振洋一口茶水差点儿没呛到,他翻着眼睛在心里头算了一算。

舅姥姥的儿子是自己的……舅舅。

带着一种复杂的情绪,李振洋喝完了一杯茶,终于借口去帮李英超收拾逃离了李爸爸的魔爪。

 

满手泡沫的李英超一回头就看见李振洋靠在玻璃拉门上,满目愁云。

“怎么和我爸妈聊天还给你聊抑郁了呢。”

李振洋摇摇头没说话,他对自己从哥哥一下子变成外甥这件事无法释怀。

李英超也没管他,又低头去仔细地洗盘子。

他做事情就是这样,要不就不做,要不就认认真真死磕到底。

所以,之前和李振洋住在一起的这段日子,他选择压根儿就不做。

他吃东西的口味很刁钻,一般东西无法勾起他的食欲,李振洋没少因为这个事儿骂他,可最后还得妥协。

“我记着你上高中那阵,给你买啥你吃啥,一点儿也不挑食,可听话了。”

“切,我那时候多怕你啊,哪敢提那么多要求。”

“那你现在怎么回事儿,不怕我了呗。”

“我现在是神仙,不食人间烟火。”

这是在北京的家里,李振洋撅着屁股洗碗收拾的时候,两个人最常说的话。

“哎哟,你洋哥我以前干过活儿吗我就问你,我以前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主儿,现在还得干这活儿,你还不吃饭气我。你说说你。”

李振洋通常会长手一伸,把手里的泡沫抹在李英超脸上。

李英超会叫着擦去脸上的泡沫再抹回到李振洋的脸上或者头发上,然后从墙边助跑一下子跳上他的背,伸手从水池里沾上更多的泡沫抹在李振洋脑袋上。

两个自称有洁癖的人,对对方下狠手的时候,绝不手软留情。

在李振洋看来,“不食人间烟火”和“十指不沾阳春水”听起来就是一对神仙眷侣,他还挺享受这样的评价。

最坏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满头泡沫的李振洋背着满脸泡沫的李英超,飞奔进浴室。

所以这样的吵嘴,其实也还不赖。

 

可这会儿,他没什么心情胡闹,看着李英超一丝不苟干活的背影他陷入了沉思。

“我今晚住哪儿?阿姨不可能让我睡沙发,你又不能睡沙发,不然我出去住酒店吧。”

李英超停了手里的活,撇着嘴盯着他想了半晌,才露出了个高深莫测的笑。

“那不然……我跟你一起去酒店住啊。”

知道他小脑袋瓜里打着什么算盘,李振洋笑笑,又赶忙回头偷看客厅里看电视的李爸爸和李妈妈,冲李英超比了个“嘘”的手势。

“那哪儿行啊,我一来就把他们宝贝儿子拐到外头住去了,阿姨不会同意的。”

李英超撇撇嘴,又转回去清洗水池,末了甩甩手。

“那还是在我那儿挤挤吧。”

他抽出一旁的纸巾擦擦湿乎乎的手,又走近一步把纸巾扔进李振洋脚边的垃圾桶里,顺势伸手扯着李振洋的T恤把人拉近了一步,踮起脚尖亲了一口。

李振洋背后出了一股冷汗,还愣在原地的时候,李英超早就放手出了厨房,还回头朝他做了个鬼脸,摆了个口型。

“怂。”

 

最终,李妈妈拗不过他们俩,还是从柜子里翻出一套新的薄被铺在了儿子床上。

“洋洋啊,要是觉得挤睡得不舒服和阿姨说,阿姨让小超去睡沙发。”

“您放心吧。”

一天的舟车劳顿和神经紧张让李振洋十分疲惫,把李妈妈送出房间之后,他就蹲在地上从箱子里找出睡衣和毛巾去洗手间洗澡。

因为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李英超又不可能在爸妈眼皮子底下溜进去,等李英超洗完澡回房间的时候,李振洋就差用火柴棍儿撑着慢慢沉重的眼皮了。

李英超进了房间就一跃跳上床,“咣当”一声吓得李振洋倏地睁开眼睛。

看到是熟悉的脸又马上闭了回去,口里还念叨着不知道什么话。

李英超甩甩还没擦干的头发,发梢的水珠因为惯性打在李振洋脸上,李振洋皱着眉头抹了把脸,李英超还乐此不疲地甩着头发整他。

如此几次,李振洋睁开眼睛压着火,用手抓住李英超的脑袋。

李英超的脑袋小小的,李振洋两只手差不多能环住他整个脑袋瓜儿。他使劲儿晃晃李英超的脑袋,压低着嗓子威胁他。

“你给我老老实实地,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胆子不小啊少年,敢这么对你舅舅?”

李英超说完便咯咯咯地低声笑起来,李振洋松开手抹了把眼睛,他已经被闹得毫无睡意了。

“可能是叔叔阿姨记错了吧我觉得。”

“不管,叫声小舅舅来听啊。”

李振洋把手垫在脑袋后头,眼睛瞅着天花板拒绝说话。

“叫一个嘛,叫啊。”

李英超伸手去抓他的脖子,用刚洗完澡凉凉的手指肚揉他突出来的喉结,压低的声音黏糊在嗓子里,让李振洋冒了一天冷气的身体穿过一股电流。

他抓上作恶多端的小爪子,把人拽到眼前来,突然翻身占据了优势,恶狠狠地瞪着依旧笑嘻嘻的小孩威胁道。

“大哥我现在不是很开心,你是不是得补偿补偿我,看你也没什么钱,肉偿吧。”

“什么大哥啊,明明是外甥,哈哈哈。”

李英超还咯咯咯地笑他,他决定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

低头吻上去,少年未干的头发丝里还透着洗发水的香味,混着沐浴露的柠檬香钻进他的鼻腔,手下洗完澡之后滑腻的皮肤,带着他小时候味道的寝具,一切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催情剂。

然而,隔墙有耳,还不只一对耳朵,他得控制着不能发出声音,这简直太难了。

一点儿也不简单。

李英超却感觉没有一点儿害怕,他甚至还把胳膊绕上了他的脖子。

也就在李振洋思考着要不要继续下去的时候,“咚咚咚”的敲门声打破了所有的暧昧气氛。

 

三、斗罢艰险,再出发

 

“哥?我进来了哥?”

“卧槽,忘锁门了。”

李英超暗骂一声,赶紧坐起身来,整理了两下衣服,又抓起摊在一边的毛巾盖在头上。

而李振洋则是完全愣在了一旁,直到他看到询问未果推门进来的小女孩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他完全都忘了李英超还有个小妹妹。

小姑娘还穿着校服,扶着门趴在门口扫视他俩。

“哥你俩坐着干嘛呢?”

“聊人生理想,你下课啦?赶紧收拾收拾睡觉去。”

李英超语气不太好,嫌弃地用毛巾揉着头发,假装很忙的样子。

妹妹不太认生,直接越过没好气的哥哥看见一旁吓得面无表情的李振洋。

“这是洋洋哥吧。”

被点到名字的李振洋赶忙挂上职业假笑,还冲小姑娘摆摆手。

“是呀,你好。”

小姑娘捂着嘴偷笑两声,又冲自己的哥哥努努嘴。

“你看看人家洋洋哥又帅又温柔,哼,我洗漱睡觉去了。”

说完才带上门。

床上坐着的两个人同时出了一口气,相视一笑,无力地塌下肩膀。

李振洋想帮李英超擦干头发,手刚覆到他头上的毛巾上,门就一下子又被推开。

他赶忙收回手,用力过猛胳膊肘撞到了床头木板上,他捂着受伤的胳膊拼命忍住龇牙咧嘴的表情,看清开门的人的时候,背后那久违的凉气又蹿了上来。

这回是刚接小妹放学回来的李爸爸。

李爸爸开门之后先环视了一圈房间里的情况,挑挑眉。

“早点儿休息,明天周末,你妈说带你们俩去九龙沟看看。”

“知道啦……”

“睡吧,快关灯,别玩手机了。”

李爸爸关门出去之后,李振洋久久不能平静,他觉得李爸爸关门之前若有似无地瞪了他一眼。

李英超觉得他绝对是多想了,擦完头发就下床关了灯。

手机莹莹地亮光打在他脸上,李振洋背后的凉气还未消散。

他觉得答应李英超和他一起回家就是折磨自己,他实在太后悔了,自己禁不住美色诱惑的这个缺点一定要改一改了。

“干嘛?瞪着眼睛不睡觉,你不是都困了嘛。”

用手机的亮光晃了晃还未入睡的李振洋,李英超小声笑嘻嘻地调侃他。

李振洋悲愤地摇摇头,半天才开口。

“我觉得,要不然我明天回北京吧,再这么下去,我不被你爸扒了皮,也自己吓出心脏病了。”

李英超半天没说话,李振洋歪头去看他,只见他对着手机屏幕狂点,脸上的表情也不是很愉悦。

“生气了?”

“哼。”

“我就说说。”

李英超翻了个白眼,李振洋知道他在玩一个自己给他下的游戏,一个打老板的出气游戏,这会儿心里定是把可怜的老板当成自己揍呢。

“别玩了,睡觉吧,明天不是还得出去呢嘛。”

没再提要走的事情,李振洋伸手掐掐李英超的腮帮子。

李英超没躲,也没炸毛,只是又往下滑了一点儿,把一半的脸都塞进了薄被里头,手上打屁股的频率也慢了下来。

一会儿,闷闷地声音才传出来。

“他可太笨了,他都不知道,他走了的话,我会想他啊。”

李振洋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小孩嘴里的“他”是指自己。

他又伸手去够光滑的脸蛋,用手指头掐来掐去,力道当然拿捏的正到位。

“他怎么不知道呢,他也想你啊。你说他笨,他很委屈的。”

“他就是笨!”

李英超愤怒地侧头瞪他,别家开着的灯透过薄薄的窗帘照进房间,映着他发亮的大眼睛。

“行行行,我笨行了吧。”

“谁说你了。”

李英超依然没好气的反驳道,李振洋笑笑也不再说话,只是手依然在他脸上来回摩挲,最后落在他肉嘟嘟的耳垂上。

很快,也累了一天的李英超便呼呼大睡过去。

李振洋感受着均匀的呼吸声,过了会儿才收回手。

摸耳垂这件事,也是后来两个人在一起,真正意义上“同居”之后他知道的秘密。

让他心情安定,快速入睡的小秘密。


为了招待远道而来的李家功臣李振洋,一家人早早就起来,准备吃完早饭出发去当地的景区观光。

李英超想必是去过很多次了,一脸兴致缺缺地眯缝着眼睛坐在餐桌边无精打采的。

妹妹因为周六学校还要再补一天课而遗憾地缺席本次家庭活动。

李妈妈准备了一桌子早饭,李爸爸在外头晨练,两个年轻人和要早起上学的妹妹一起吃早饭。

李英超对老妈一大早把自己从床上拉起来的行为感到很不满意,他最终决定把气撒在李振洋身上。

但这样的行为引起了李振洋新晋迷妹小妹的不满。

“哥你总瞪洋洋哥干嘛!”

小妹在他对面表示强烈谴责。

“吃你的饭!”

李英超毫不示弱回呛了一句。

“洋洋哥看你小让着你,你还这样。”

小妹说完看着努力微笑努力想要平息事态的李振洋,马上换了副同情的表情。

“洋洋哥你不用让着他,没大没小的,你就揍他。”

听了这话李英超“啪”地把筷子摔在桌子上,用掐着馒头的手指着对面的妹妹嚷嚷。

“你问问你洋洋哥敢不敢揍我!到底是谁没大没小啊,你怎么这么多事!闭嘴吃饭不会吗!”

“我就是看不惯你仗势欺人狐假虎威的样子!我要见义勇为!”

李振洋听着兄妹俩拌嘴,心里头有点儿内疚,但听了妹妹的话也确定这一家子都是学理科的料子,又有点想笑。

李妈妈及时制止了事态的扩大,妹妹吃完饭背起书包的时候还冲着李振洋挥了挥拳头。

“洋洋哥,揍他!”

“快滚蛋吧你!”

李英超抄起鸡蛋皮扔出去,小妹赶忙溜出了家门。


上午九点,四个人准时开车出发前往风景区。

九龙沟听名字就知道是在哪个村里的山沟,李爸爸李妈妈神清气爽地边聊边开车。

李英超靠在后座上昏昏欲睡,最终没撑住还是闭上眼睛睡死过去。

李振洋坐在车里战战兢兢,他不是不困,他的紧张感完全战胜了睡魔,尤其是唯一能让他有安全感的李英超睡着之后。

他的两只手交握着放在两腿中间,明明喝了一大杯水还是口干舌燥到直舔嘴唇。

他在脑海中搜索长这么大以来的记忆,完全找不到应付现在这种情况的对策,他觉得李英超说的真对。

自己这样太怂了。

他决定不能这样,要游刃有余一些,理直气壮一些,他刚直起腰板准备开辟一个擅长的话题时,睡得东倒西歪的李英超开始往他身上倒。

刚鼓起的勇气开始一点点泄出去了,他小心翼翼地用手指点开李英超靠过来的脑袋,可几次之后李英超直接倒在了他腿上,挂着口水的嘴角还吧唧了两下。

这,睡得也太香了吧。

李妈妈回头不好意思地冲他笑笑。

“哎哟这孩子,可是给你添麻烦了,洋洋脾气太好了,心又善良,哎哟我们小超交给你照顾我太放心了。”

听了这些话李振洋本应该高兴到跳起来,可他现在心虚到只能笑着说您别这么客气。

您要是知道我都对您儿子下了什么毒手,可能就直接把我在山沟里灭口了吧。李振洋哆嗦一下。

不小心抬头扫到后视镜里李爸爸打量过来的目光,新的一天,新的凉意涌了上来。

李英超你能不能赶紧醒过来说说话!太尴尬了…

李振洋抽出一只手来轻轻放在躺倒的李英超胳膊上,另一只手无所适从地靠在车门上,假装看着窗外公路旁绿油油的各种菜地。

“洋哥,!%《$&?^*”

李英超在李振洋的祈祷下没醒来却开口说话了,幸亏后面那句话含含糊糊地没说清楚。

可李振洋已经吓到一身冷汗了。


李英超睡熟了之后天塌了也不会醒,而且还习惯说梦话。

说是梦话,其实是介于半睡半醒之间的一种极度放松情况下潜意识的表现。

简而言之,就是之前他俩酱酱亮亮的时候李英超习惯性的撒娇。

李振洋觉得自己挺不住了,他不得不拍拍放在李英超肩上的手,低下头小声地在它耳边召唤他。

“醒醒,快到了,别睡了。”

说也奇怪,在家里爸妈都叫不醒的李英超,单是凭这么句耳语便缓缓睁开眼睛。

习惯性地抬手擦擦嘴,他迷糊着双眼,顶着蓬起来的头发晃晃悠悠地坐起来。

眨巴了半天眼睛才想起来自己身处何处。

“到哪了?”

“还得一会儿呢。”

李妈妈转过头来慈祥地注视着自己的儿子和李振洋,接着视线落在两人握在一起的手。

李振洋顺着她的视线往下看,也看到了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

李英超睡醒之后抓着自己的手撑起来,习惯使然两个人都忘了松开。

这都什么坏习惯,回去得全部改掉!

他现在是松也不是握也不是,冷汗又流了一脑门。

李英超不知道意识到没有,冲着他妈嘿嘿地傻笑了两声,又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李振洋僵直的身上闭目养神。

李妈妈乐呵呵地转过头去,还不忘跟李爸爸念叨,这两个孩子关系这么好啊,洋洋真是个好孩子啊,云云。

李振洋擦着汗道着谢,肩上闭着眼的李英超也慢慢地勾起嘴角。

车又开了一段路,李英超才坐直了掏出手机不知道在干嘛。

一会儿,他偷偷地把手机塞在李振洋手里,点点屏幕示意他看。

李振洋瞟了眼前座和后视镜,拿起手机几下输入倒背如流的密码,锁屏打开进入的是备忘录,上面打着一行字——

【我妈还真喜欢你呢,要不然,我跟她坦白了吧。】

“敢!”

脱口而出的警告惊动了小车厢内的四个人,包括他自己。

他忙把手机塞进屁股底下,望着车窗外假装看风景。

“敢…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剩下的路程在李振洋的记忆里只剩下李英超在耳边的憋笑。

以及,自己的又一身冷汗。

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


TBC


评论 ( 71 )
热度 ( 109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寨沟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