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是假正经,难得傻兮兮


【洋灵】养成关系(中)

# 抱歉来晚了,今天是见证小情侣秀恩爱的单身狗仙女(꒦_꒦) 

# 和好了,但。。【妒火中烧的仙女冷笑】


 

“你怎么这么对我?”

 

“因为我得不到的,你也休想得到!”

 

卜凡的脸颊抽动了两下,把手机甩在一旁瞥了眼盘腿霸占他家沙发咬牙切齿的灵超,发出感叹。

 

“帮你对了这么久的词,这句你说的最有感情。”

 

灵超翻个白眼,也把手机放下,骨碌了一圈,以一个舒服的姿势趴在了沙发上。

 

“哼,这句词代入感贼强。”

 

“你也就嘴上吹吧,那天怎么窝窝囊囊地跑回来了呢。”

 

卜凡嗤之以鼻,屁股往边儿上蹭了蹭。

 

“凡哥,我昨儿个又从沙发上骨碌下去了,你让我睡床好不好啊……”

 

“休想。”

 

“我正长身体呢!”

 

“要不要脸啊你还,想睡床就赶紧搬回去。”

 

灵超闭上嘴默不作声了,他又怎么不想回去呢,可现在估计那个小贱人都已经代替他和木子洋出双入对了吧。

 

一想到那个画面,灵超就完全不受控制,想要去把他们两个搅合散了。

 

心动不如行动,被自己优越想象力展现在脑海里的画面逼得忍无可忍的灵超,乔装打扮了一番,又跑到了木子洋工作的医院。

 

如果不加班,这个点儿木子洋应该马上就要下班了。

 

木子洋的工作时间,灵超记得比自己的课程表还熟,这也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完全没有意识到的习惯。

 

很快在停车场里找到了木子洋的车,灵超趴在后面一辆SUV旁边,盯着那辆白色的车。

 

他告诉自己,如果一会儿木子洋自己过来,他就出去和木子洋道个歉,服个软。

 

木子洋刚买这辆车的时候,拿不定主意买白色还是黑色,灵超喜欢白色,随意提了一嘴,木子洋便抛掉了几天的纠结,毅然决然地选了白色。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坐上这辆车的时候,他信誓旦旦地跟木子洋保证,不出一年就能拿到驾驶证。

 

木子洋边开车边笑着打趣道,“你当这是婚后共同财产呢。”

 

“你是答应我的求婚了?”

 

“……你说是就是。”

 

“要是分手的话,你得把这车也分我一半儿。”

 

虽然明知道是开玩笑,木子洋还是微微变了脸色,没有马上回答。

 

灵超也感觉到木子洋的变化,正犹豫着要不要说些什么时候,木子洋才缓缓开口。

 

“别总轻易说分手。”

 

“好啦,我说着玩呢。”

 

那之后,灵超也并没把木子洋的这句话放在心上,依然是一不高兴就拿分手来威胁恐吓木子洋。

 

木子洋也由着他,但从来都没答应过分手。

 

从踏入爱情这座泥潭开始就被保护得周全的灵超,并没有察觉到,他一次次的随口说辞一点点消耗着木子洋的耐心和包容,终于将它们消耗殆尽后,才追悔莫及。

 

他吸吸鼻子,对着SUV的车窗整理下额前的头发,木子洋出现了。

 

木子洋解了锁车灯闪烁,灵超被闪了下眼睛,犹犹豫豫地站直了,吸引了木子洋的视线。

 

灵超想过木子洋的表情,可能是欣喜,可能是厌烦,可能是得意。

 

但恰恰这时候,木子洋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和慌乱。

 

灵超攥攥拳头,给自己打气——你是来道歉的,求他原谅的,态度一定要好。

 

“我……”

 

“抱歉啊师兄我……”

 

大楼的侧门又被推开,木子洋的实习生也跟着一同下班了,打断了灵超的话。

 

木子洋没回头看,一直盯着一脸错愕的灵超,想听他把话说完。

 

相反地,随着纸白的出现,灵超的神态也变得惊讶又复杂。

 

他有些尴尬地把手掌贴在SUV的玻璃窗上磨蹭着,张着嘴犹豫。

 

上次他落荒而逃,一半是难以置信一半是怒不可遏,但不管怎么样,跑了就是输了。

 

刚刚在偷偷下决心的时候,他也设想了,如果木子洋不是独自一人出来的话,那他也要有所行动。

 

不管是指着鼻子臭骂一顿,还是苦苦哀求,都不能再跑掉。

 

纸白走到车旁边,有些犹豫地碰了碰木子洋的胳膊,木子洋摆摆手,看向灵超的目光逐渐变了情绪,透着点点的失望。

 

“你别误会,我们……”

 

“别说了,你上车。”

 

木子洋推了一把纸白,自己也转过身去。

 

从未有过的紧迫感弥漫灵超的大脑和身体,他还没等进行深入的思考,腿就已经不听使唤地迈开步子,两步跑过去拉住了木子洋的车门。

 

木子洋还未来得及进去,两只手便在车门的开合上博弈起来。

 

“你不许走,你说清楚。”

 

灵超冲木子洋大喊,手上的拳头越握越紧。木子洋变得有些不耐烦,嗤笑一声。

 

“你来就是和我说这些?到底是谁不清不楚的。”

 

一个想要用力关上车门,一个用力别着,谁也不放松,谁也没有先放手。

 

“你和他怎么回事儿,你们原来就认识,只有我不知道是不是。”

 

灵超没心情再绕圈子,直截了当地质问木子洋。

 

木子洋这才松开了手,表情开始变得复杂起来,好像有那么一丝无法相信。

 

“我还以为你……我只想告诉你,我也是有底线的。是,我比你大是应该让着你,护着你,可你呢,有没有一次,能让我觉得,我不是在自作多情,我也是被爱着的。”

 

“……你不要转移话题,我在问你们两个……”

 

“我还倒想问问你呢。事已至此,我也只能祝你幸福。”

 

木子洋没接着说,挤出了个笑容冲灵超说完,钻进车子离开了。

 

“木子洋你……无理取闹……”

 

这句话,灵超头一次对木子洋说,也只能对着开走的车屁股喃喃自语。

 

以前每次吵完架,木子洋认错道歉两人和好后,他都会边笑着边掐着灵超的脸这样数落他。

 

 

“不应该啊……”

 

卜凡听灵超叙述完事情的经过,摸着下巴的胡茬思考。

 

卜凡早就知道木子洋这个人,但上次也只是第一次见到。

 

他的印象里,木子洋的形象被灵超描述的高大温柔,性格随和,智商高情商高,有情趣又感性,所以在灵超拖着行李跑到他家来说两人分手的时候,他是无法相信且接受的。

 

他不明白灵超为什么会突然觉得他和木子洋在一起是木子洋一手策划,拉他入深渊的。

 

就像是被洗脑一样,一夜之间,浓情蜜意天妒人愤的热恋情侣,就这么草率地分手了。

 

但作为灵超的资深前辈,从高中就认识这个长得讨喜的小学弟了,早前也被一些朋友打趣过两个人的关系,是不是太过亲密了。但不做亏心事,不怕…不对。

 

没有反而坦然,他总会和灵超勾肩搭背的晃荡在一块儿……

 

“我知道了,他一定是误会咱俩了。”

 

卜凡波澜不惊地得出结论,让灵超愣在原地,过了一会儿,他跳起来抓住卜凡的衣领嚎叫。

 

“我喝多那晚你和他说什么了!”

 

“我没说什么啊,我就替你骂骂他……”

 

“谁让你骂他的!木子洋只有我能骂!”

 

这样的下场就是,灵超被卜凡揪着衣领连着行李一起丢出了自家楼门。

 

 

 

灵超推着小箱子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溜达,天气渐渐凉起来,他根本没带秋季衣物,原想着离开家最多也不会超过两天的,可谁知道现在落得个无家可归的田地。

 

他的短袖外面套着从卜凡那借来的格子衬衫,一阵冷风顺着衣服的空隙钻进来,惹得他佝偻起腰,裹起超大号的衬衫,靠着小行李箱蹲在了地上。

 

抬头环视一圈,不知不觉又走到了木子洋的医院附近,他叹了口气。

 

真没出息啊,人家都已经把话说得那么绝了。

 

他抻起衣领想把自己的头包起来,一辆银灰色的SUV停在了他身旁的路边。

 

“喂。”

 

灵超抬起头来,一张不认识的脸,头发往后梳起来,穿的衣服戴的首饰看起来就很贵。

 

“你叫我?”

 

“跟这儿蹲着干嘛呢,上次把我车玻璃划拉那么脏,都忘啦?”

 

灵超皱皱鼻子,才看向让人眼熟的丰田SUV,好像是那天停在木子洋车后头的那辆车。

 

“你怎么知道是我?”

 

“废话,我跟车里坐着呢。”

 

那人咧嘴笑起来,露出极具亲和力的虎牙,让灵超不是那么紧张了。

 

“你跟这儿等上次那人呐?谁啊?男朋友啊?”

 

“你怎么……呃……”

 

灵超刚想反问,反应过来才闭上嘴,SUV又笑起来。

 

“多明显,我又不瞎,怎么,分手了?”

 

“没有。”

 

灵超不愿意多说,又缩起脖子,揪起衣领,冷风顺着衣领灌进去,他吸吸鼻子。

 

“你去哪?我送你?”

 

“哪也不去。”

 

灵超不理会他的殷勤,把头扭过去缩在胳膊里。

 

“那你上去暖和暖和也行,呐,走吧。”

 

温和柔软的声线让灵超动摇起来,男人已经站起来去拖他的箱子了。

 

他钻进副驾驶坐着,男人打开空调和车载音响,灵超才逐渐放松些。

 

“你叫什么啊?”

 

灵超眨眨眼睛,没说话,他瞥见驾驶座旁边摊开的驾驶证,眯起眼睛想看清他的名字。

 

“甭看啦,岳明辉,公平起见你也告诉我吧?”

 

“灵超。”

 

被拆穿的灵超坐直了身子,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个人不是什么太好的人,却好像也应该不是坏人。

 

一阵尴尬的沉默,灵超抬头一瞥,看见拐出来抽烟的木子洋。

 

木子洋还穿着白大褂,戴着金边的眼镜,黑白格子的衬衣外面套上了灰色的羊毛衫,两只手指夹着烟,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但不管是身姿还是侧脸,依然很迷人。

 

被注视了很久的木子洋突然撇过头来,像定格了一样呆在那里,灵超这才回过神来,想赶紧钻到车座底下去,却也来不及了。

 

木子洋抽了两下嘴角,动了动脖子,把手里的烟扔进垃圾桶里转身离开。

 

灵超赶忙拉开车门追了上去,直觉告诉他,这次不追,可能就再也抓不住眼前这个人了。

 

“木子洋!”

 

木子洋停下来,却没有回头,灵超赶忙追上去去拉木子洋的手。

 

“我想问你你是不是误会了我和凡哥……”

 

“这又是谁。”

 

不知道什么时候岳明辉也跟着下车了,站在不远处的地方。

 

还未等灵超开口,木子洋深吸一口气,语气里带着叹息。

 

“之前可能是我的错,带你走上了这条路,我是真的喜欢你。慢慢地你觉得不喜欢我了,我也不勉强,只是我希望你能坦诚一些,最起码,不让我这么愧疚和后悔。”

 

“我没有……”

 

“不过,现在我不会了。”

 

木子洋说着转身面向灵超,扬起了一个笑脸,但灵超在这笑里看见的满是自嘲。

 

把手抽出来塞进白大褂的口袋里,木子洋喘了口气才离开。

 

站在原地,灵超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没法动弹,他感觉像是陷入了深不见底的泥潭,无力挣扎。

 

怎么会这样呢?一切好像都变得不可控制起来。

 

回到车里,岳明辉递来纸巾,灵超没接过来,用袖子胡噜了把脸。

 

“你送我去个地方吧。”

 

“……成。”

 

灵超最后还是选择回到了两个人的家,把钥匙插进锁头,他的手心在出汗,所幸的是木子洋没换锁,他还能进门。

 

就那么在沙发上一直坐到晚上,他也没开灯。

 

家里和他走之前没多大变化,吵架时木子洋手里的游戏手柄还搁在液晶电视一旁,孤零零地。

 

走廊里传来说说笑笑的声音,他慌张地站起身,他害怕门一开,出现的会是两个人。

 

他握紧了拳头,全身都在戒备。却并不知道全副武装的意义在哪。

 

门开了,木子洋打开房间的灯,抓着手机在讲话,看见他的瞬间笑容凝固在脸上。

 

灵超紧张得眨眨眼睛。

 

直到木子洋关上门,也没有人再来敲门,灵超才放松了一口气。

 

“落了东西?”

 

“我想你了。”

 

毫不避讳自己心里的想法,也不再想尽办法想牵制住对方了,他终于选择坦诚。

 

木子洋依旧面无表情,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板着的脸突然柔和起来,笑出八颗牙齿,张开双臂和他说,过来我抱抱。

 

木子洋在厨房收拾了一下,喝了杯水,又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在房间换了居家服,抱着被子进了客房,一把关上了房门。

 

灵超颓然坐下,那天,他也是做了一系列这样的动作,只因为木子洋兴高采烈地和他说,他终于抢到了心仪了很久的展览入场券,不能陪他去约好了的音乐节了。

 

木子洋在房门外敲了很久,低声下气地和他保证下次一定陪他去看音乐节,也再也不说他最爱的rapper唱歌就像念经了。

 

主卧里有一套录音设备,是灵超用第一笔兼职的工资买来送给木子洋的。

 

两人也常用这套设备一起录音,一起做音频直播。

 

坐在同一张椅子上,姿势常常会从一人一半并排坐着,变成各种奇怪地纠缠在一起的姿势。

这回灵超自己坐在椅子上,觉得原先觉得挤的地方,现在觉得空荡荡的。

 

心里也是。

 

木子洋的台词摊在桌子上,灵超拿起来看,从上面滑落了些烟灰。

 

一些地方被标注着,第一张纸上还有木子洋刚打印出来他在上面画的两个小人,被木子洋捏着鼻子说很丑,但很可爱。

 

旁边是一摞摞规整的,整齐的资料。

 

木子洋不是个太规整的人,但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资料上都一尘不染。

 

灵超是个很整洁清爽的人,他强迫木子洋每天起床叠被子,衣服要分类收好,可他会在木子洋的资料纸上乱涂乱画,还会拿木子洋最喜欢的T恤擦刚睡醒时候脸上的油。

 

木子洋开始还会阻止他,慢慢地像是习惯了一样,就放任他去了。有的时候甚至还会和他一起进行天马行空的艺术创作。

 

木子洋不喜欢玩游戏,那天在门外,木子洋拿出他喜欢了很久的体感游戏机的手柄。

 

拉开门,他指着木子洋的鼻子控诉着,他作为一个年轻人的倔强和不屈。

 

你可以喜欢我,但你不能试着改变我。

 

可他现在才慢慢觉得,他确实是变了,和以前的自己不太一样了,却也是在木子洋的影响下,变成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而木子洋变得也并不比他少。

 

他们没有分手过,他完全不知道,分手后的木子洋还会不会在门开的那个瞬间,一把把他反转着抱起来,惹得他嗷嗷大叫,最后一起气喘吁吁地倒在沙发上大笑。

 

现在,连开门的机会都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了。

 

 

 

 

眼看着指针走向了十点,客房的门锁才咔哒开了,木子洋推门出来。

 

灵超连忙起身,但又不敢贸然过去,只能趴在门框上怯怯地看着洗漱的木子洋。

 

“你别生气了。”

 

木子洋目不斜视地对着镜子仔细刷牙,好像他并不存在一样。

 

“我收回我的话行吗,你别生气了呗。”

 

木子洋的眼皮耷拉了一下,又抬起来,依旧聚精会神地刷牙,漱口。

 

灵超见他没什么太大的反感反应,大着胆子迈出一步,站在了木子洋身后,刚抬起手想去碰他,木子洋就拿着毛巾一边擦脸一边巧妙地躲开了他的手,转身出了洗手间。

 

灵超的手尴尬地停留在半空,无人问津。

 

半晌,他才挠挠头,尴尬地笑笑。

 

他记得,他也这么干过。

 

他和木子洋闹别扭,他半夜起床去喝水,木子洋一直没睡等着他出来,然后从后面抱他。

 

他很喜欢这个姿势,温暖和谐,心脏贴着心脏,最敏感的脖颈感受着对方的鼻息。

 

可当时的他,狠狠地踩上了木子洋的脚,木子洋吃痛地松开了手。

 

和现在差不多的尴尬,只不过角色调换了而已。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灵超领悟了。

 

在漆黑的一个人的空房间里,他攥着手机,终于等到了木子洋发了条微博。

 

【何必,不必。】

 

聪明如粉丝,都纷纷猜测这四个字和他们麻醉药傻妈的前男友超鹅傻妈有关系。

 

很多cp粉纷纷转为唯粉,倒戈药白cp。

 

还在苦苦坚持的cp粉看到这四个充满委屈的字,也开始动摇,在微博底下哭诉着,两位傻妈到底发生什么了呀。

 

药唯来力挺爱豆,肯定是cv超鹅做出了对不起我们药大的事情。

 

鹅唯不甘示弱,分手你们说的,这种意味不明的话也是你们发的,到头来让我们鹅子背锅。

 

Cp饭焦头烂额,只能劝和不劝分——你看,上次有人黑药大,超鹅还不是出来替他说话了。

 

灵超手指停在转发上,他思考着要不要做出什么回应。

 

正在他犹豫的时候,风向发生了逆转。

 

Cv纸白转发了麻醉药的微博,只有“晚安”两个字。

 

果然评论已经开始歪楼到,纸白cp这是要复合了吧。

 

灵超忽地从床上坐起来,心里的火儿一下子被点起来了,他不能就这样放任下去了。

 

就算是两人分手了,他也绝不服输,要开始一段新的关系。

 

他要重新追回木子洋。

 

动动手指,他也在麻醉药的微博底下评论了两个字。

 

【爱你。】

 

早上醒来,灵超发现木子洋已经出门了,比平时早了一个小时。

 

这明明就是故意躲他。

 

 

卜凡喝了一大口可乐,边刷手机边摇头。

 

“你这杀伤力不够啊。”

 

灵超委屈地趴在桌子上,手指头在桌子上胡乱划拉着,颇为烦躁。

 

“我哪知道啊。”

 

昨晚回复完之后,重新燃起了部分cp饭的斗志,麻辣鹅肝cp和好指日可待!

 

药唯和药白cp饭可是叉腰摇头嘴里连连nonono,没看我们药大都没有回复么,他一个人在那高潮个什么劲儿。

 

灵超也很郁闷,因为麻醉药在纸白的转发的微博底下也回复了“晚安”两个字。

 

“不过,他没把你的评论删掉,已经很给你面子了。”

 

“是吗?那说明,他不忍心看我尴尬对不对,他还是在耍脾气对不对?”

 

“我可没说,你别自己在那儿yy了。”

 

“凡哥,你说我还能不能把我洋哥追回来?”

 

“我才不说,到时候你再怪我。”

 

“你帮帮我吧凡哥!你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你是怎么忽悠那些小姑娘的,快给我支支招!”

 

卜凡被夸得轻飘飘,脸上抑制不住地喜气洋洋,转了转眼珠。

 

“你俩第一次约会在什么地方你还记得吗?”

 

怎么能不记得呢。就在这学校里,在他宿舍楼下。

 

那时候他才刚来北京上学,爸妈送他来上学,安顿好了才回家,他也在学校忙了好几天才抽出时间来联系木子洋。

 

虽然两个人已经网恋了小半年,可说道要真的见面了,还是异常恐怖。

 

别看灵超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到这种节骨眼上,他还是挺害羞的。

 

本来约好了木子洋下班一起吃晚饭,可他临时被卜凡拉去参加了学校的老乡会,新生老生在一起闹哄哄地折腾了好几个小时,灵超回到学校已经十点多了。

 

夏日还未消散,宿舍楼下的树上还有蝉鸣。

 

他回宿舍换上了大短裤和凉拖,在老旧的宿舍里吹着电风扇啃着冰棍。

 

心里还是痒痒的,虽然紧张可他还是希望能赶快见到麻醉药,看看他的真人,听听他真正的声音。

 

并没有电流做介质的,软乎乎热腾腾的木子洋。

 

他几口吞了冰棍,凉的直呵气,跑到公共阳台去给木子洋打电话。

 

“你睡了吗?”

 

“还没,你回学校了?”

 

“嗯,我想……”

 

“想见我?”

 

“没有没有,我就是…就是…”

 

“就是什么?”

 

“没事儿,我挂了。”

 

挂掉电话灵超有些懊恼,他尽量想让自己表现的成熟稳重,不那么像一个第一次谈恋爱的毛头小子,可面对木子洋的时候总是屡屡失败。

 

就像后来的溃不成军,不管什么时候,木子洋总是让他一败涂地。

 

过来几分钟,木子洋的信息就来了。

 

就像是无数段子里的场景一样,女主角需要男主角的时候,男主角会一秒回复,开门,我在你家楼下。

 

【我在你宿舍楼下,下来吧。】

 

呸呸呸,什么女主角,灵超把脑子里的幻影骂走,在连续换了几件T恤之后,他在心里暗暗发誓见了面之后,一定要先发制人,不能显得畏畏缩缩的。

 

在宿舍楼门里深呼吸几次,换上毫不在意的表情,他把手插在大裤衩的口袋里,迈着大步不经意地朝两边望。

 

并不明亮的路灯底下,停着一辆小车,车上靠着一个长身的男人,穿着休闲裤子,T恤外还套着宽松的格子衬衫,看起来并不严肃。

 

看他下来,那人微微直起身子,也朝向了这边。

 

灵超心里想着,幸亏宿舍这边设施老旧,路灯昏暗得看不清人脸上的表情,不然木子洋一定会发现他口袋里微微颤抖的拳头,和红透的耳朵。

 

“老乡会喝酒了吗?”

 

“喝了一点儿。”

 

他慢慢走过去,没有寒暄和问好,没有疏离的尴尬,就像只是分别几天的老朋友一样,木子洋用舒服的语调问他舒服的问题。

 

懒散又紧致的声音,除去电流的杂质,敲击在耳膜上更让他心悸。

 

木子洋等他凑近了,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他不自然地移开眼睛不敢看他,而后不自觉地用手挠了挠刚刚木子洋碰到的地方。

 

结果,软乎乎热腾腾的人变成了自己。

 

两个人决定绕着学校溜达溜达,好像身边的空气流动起来,才不会尴尬。

 

对话也像溜达的路径一样,七拐八拐的没有主题。

 

马上就要绕回到宿舍楼下的时候,木子洋突然停住,灵超奇怪地回头看他。

 

托一路上天南海北胡侃的福,灵超已经可以直视木子洋的脸了。

 

“怎么了?”

 

“你觉得我怎么样?失望吗?还是很满意?”

 

“问这个干嘛。”

 

灵超心里又是一跳,像是漏了一拍,他好想多吸两口气,又怕动作太明显被木子洋发现,只能屏住呼吸,装作不以为然地踢踢脚底下的碎石头粒儿。

 

木子洋没什么动静,灵超才奇怪地抬头看他,刚一抬头却被什么罩住了脑袋。

 

晕头转向地被拽着推到了墙上,他才缓过神来,脑袋上蒙着的是木子洋外面套的大衬衫。

 

刚刚反应过来,衬衫里就钻进了另一个脑袋,是挂着笑的木子洋。

 

路灯微弱的光透过淡粉色的衬衫,都被染上了一层粉晕,打在木子洋脸上,暧昧不清。

 

四目相对,双唇相接,灵超宕机了。

 

薄薄的T恤布料抵挡不住热情的推力,灵超的后背被宿舍的小石子墙硌得不轻。

 

木子洋这才停下来小声问他是不是硌到了。

 

这声音把他拉回现实,他忙推开眼前的人,从衬衫底下钻出来,重新接触大片的空气。

 

他大口喘着气,像是溺水得救了的人,心里却撒了欢儿一样的跳着。

 

“你怎么回事被人看见怎么办!”

 

灵超四处张望,发现透着白色光晕的小路上,除了他们俩没有别人,才松了口气。

 

木子洋老神在在地穿上衬衫,意犹未尽地看着他笑。

 

露着八颗牙齿,礼仪满分。

 

好像刚刚那失礼的事情并不是他做出来的一样。

 

“你不会不记得了吧?”

 

思绪被强行拉回来,回忆有多美好,现实世界就有多残酷。

 

“当然记得啊。”

 

记得又怎么样呢。

 

“你约他去那,重新表白,人啊,就容易触景生情你知道吗……”

 

卜凡又在高谈阔论些什么他听不见,脑海中渐渐已经出现两人和好的样子,木子洋还会一边问他刚刚做什么了,一边摸摸他的脑袋。

 

然而事与愿违,他打了一天的电话也没有人接,消息也没有人回。

 

没办法他上完课就又跑去了木子洋的医院。

 

刚到门口就碰到了一面之缘的虎牙富二代,岳明辉。

 

“哟,这么巧,你又来找你前……”

 

“你在这干嘛?”

 

灵超很快地打断了他,装作熟稔地打了招呼,其实他只想赶快进去找木子洋。

 

“嗨,我女朋友,非要来打个针,我跟这儿等她呢。刚又看见那大夫了,和他边儿上那个小大夫其乐融融的,怪不得你……哎?哎?”

 

没等他说完,灵超就冲到前台说他马上要见木子洋。

 

“不好意思这位客人,他现在在做手术,得……哎这位先生,你不能进去……”

 

两个人慢慢地都不刻意在人前避讳两人的关系,但也从不故意地张扬,甚至灵超在那之前,一次都没进过木子洋的医院。

 

现在想想真的不方便,他就应该告诉世界上的所有人,木子洋是我的,你们都给我离得远远的。

 

幸好他刚到手术室门口,还未等头脑冷却下来,木子洋和纸白推门出来了。

 

木子洋摘下手套递给纸白,看见他稍稍有些吃惊,有些欲言又止。

 

又有两个护士出来,里面还有别的大夫在做手术,灵超把话憋在嗓子眼里,只是睁着大眼睛带着乞求的目光望着木子洋。

 

木子洋钻进了更衣室,出门的时候看了他一眼,就径直往楼梯间走了。

 

灵超屁颠儿屁颠儿地跟过去,刚关上安全通道的门,就跑过去拉木子洋的手。

 

“你怎么不回复我?”

 

“我说你长点儿脑子行不行。”

 

两人同时开口,也同时停下来,木子洋的眼神闪过一丝疑惑,灵超脸色也挂了些委屈。

 

木子洋显得有些生气,叹了口气。

 

“那个男的有女朋友你知不知道,你被他骗了。”

 

灵超听得一头雾水,但木子洋没有把手抽出来这个行为,就已经让他头昏脑涨,失去思考能力了。

 

“你说谁啊?”

 

但这话听在木子洋耳朵里却不是那个样子了。

 

“……不是你凡哥,是开丰田那个。”

 

“你说他啊,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他……”

 

“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啊?”

 

见他毫不在意的样子,木子洋拔高了声音,吓得灵超马上闭上了嘴,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让他如此生气的事情。

 

“我只是想……约你去学校……去那里重新跟你表白啊……”

 

灵超慢慢松开手,话音越来越弱,直至红了眼圈。

 

“你说什么?”

 

木子洋侧了头,他看不了灵超这个委屈的样子。

 

气堵了这么多天,即使是灵超身边出现了不同的“暧昧”的人,他也没办法完全放下他不管。

 

甚至,灵超再次日夜出现在他视野里,让他松了口气,放下心来。

 

可既然已经分手了,他又有什么立场要求他这样那样呢。

 

可能,连保护他的资格,也都在他同意分手的刹那,被自己亲手葬送了吧。

 

灵超的在意他不是不动心,甚至当灵超在网上为他争辩的时候,他也是在偷笑之后才意识到这样给灵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会有更多偏激的粉丝或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去攻击他。

 

少年人的鲁莽,纯真,冲动,自大,灵超一样都不缺,他不希望灵超很早失去这些,只希望由已经完全变成大人的自己一力承担下来。

 

他完全不想看见灵超和别人在一起的样子,他会嫉妒会生气,但他毫无办法。

 

他只能憋着怒气去和他口里的“凡哥”和解,只为安全送他回家。看着他们一起上楼,他把车子开到楼后面,只为看着灵超嘴里的带阁楼的凡哥家里的灯亮起来而不被发现,给他们带来困扰。

 

他听到灵超在房门外低声下气地道歉时,很想出去抱抱他,像以前那样。可他又不敢,万一这只是他一时头昏脑热,抱了笑了过后,又站在他的对面质问他。

 

都是你让我变成这样子的,都是你。

 

微博提示特别关注“我的小王子”评论了你的微博【爱你】两个字的时候,他很想回复,甚至只是点个字也好。可他不能,他没有理由说服自己,他甚至也怀疑起来。

 

怀疑一个本质的问题,灵超喜欢他,是不是只是因为习惯,只是因为,他与众不同的青春期里只有他。

 

灵超垂下胳膊没再重复在密闭空间里久久不能散去的那句话,即使木子洋并没有听清。

 

“对不起,给你带来困扰了,我只是,只是还放不下你。”

 

苦笑两下,灵超只能为自己的不成熟自食其果,嘴角眼角都泛着苦味。

 

木子洋抬起眼睛看着他这样子,这孩子明明最受不了苦味了,他也最受不了他受苦了。

 

灵超没有抬头,没有看见木子洋审视他的目光,缓缓转身想要出去透透气。

 

突然被人拉住抱在怀里,木子洋的身上还散发着浓浓的消毒酒精味,往往灵超会捂着鼻子说臭死了,可现在这味道让他无比安心。

 

木子洋无奈地叹了口气,久违地摸了摸他后脑勺的头发。

 

灵超心里动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拽上木子洋白大褂宽大的袖口,手指捻着粗糙的白色布料,并不敢做别的动作。

 

“你不知道我有多生气,我真的希望你不要再回来了,我们就这么分手了吧。”

 

灵超捻动的手指僵住,使劲儿眨了眨眼睛,想让骤然涌出来的眼泪流回去。

 

“可从你离开之后,我的视线里没有了颜色,所有的食物都是凉的,不会笑了,脾气变差了,吃什么都是苦的,就像生了病一样,大脑都不会思考了。这样的我还能怎么办呢?”

 

刚刚被憋回去的眼泪瞬时间掉出来,争先恐后地掉落晕开在木子洋的肩头,给白色的布料染上点点水圈。

 

“即使有别人在你身边,即使我不能做什么,可我还是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又不能让你知道,怕这样会影响到你,扰乱你,让你做不成你自己。”

 

“没有别人,只有你,我身边只有你。”

 

灵超连忙否认,只捻着他袖口布料的手指也因为着急抓上了木子洋的手腕。

 

“不管你有没有别的什么人,我只有你啊,我的小王子。”

 

灵超破涕为笑,爱他宠他的木子洋回来了。

 

+++

 

男人靠在一楼安全通道的楼梯扶手边,托不流通的空气的福,他听见了小情侣吵架和好的全过程。

 

可他并没有什么看戏的心情。

 

张嘴笑笑,关掉了手里手机的录音功能。


TBC


洋洋突然被琼瑶附体对不起…

本来想完结了,谁让我单身呢【手动微笑】

评论 ( 64 )
热度 ( 201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寨沟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