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是假正经,难得傻兮兮


【洋灵】养成关系(下)

# 葛格底迪太甜啦,本仙女黔驴技穷了(驴???),江湖再见

# 沙雕文终于沙雕完结了…

# 我鹅几超正!我仰洋超酷!我爸比和反凡超帅!啵儿


 

麻辣鹅肝cp又上热搜了。

 

前一天晚上YY42119房间人数呈指数形态增长。

 

房主cv麻醉药和cv超鹅小王子不但宣布复合,而且久违地合体出现了。

 

“那个,不好意思啊大家,我们和好了。”

 

木子洋清了清嗓子,话里带着笑意,像是喝了一箱果汁,还是水蜜桃味的那种。

 

公屏上刷起了很多祝贺和恭喜,更多的粉丝只顾着啊啊啊啊啊了。

 

灵超也拉了把椅子出来,一手撑着木子洋的大腿,身体前倾看着屏幕上的留言。

 

“麻醉药大大,请一定狠狠教育不听话的鹅子……”

 

一字一顿的照着公屏的一条评论读出来,灵超瞪了木子洋一眼,口是心非地嘟囔。

 

“我看你们真的是要造反了啊,问问你们麻醉药傻妈敢吗,教育我?不存在的。”

 

公屏上又是一阵狂风暴雨,不时有粉丝刷着两位大大多聊会儿天吧,就是干打情骂俏我们也愿意吃这狗粮啊。

 

自打灵超过来,木子洋就没怎么说话,一直笑着看公屏上的评论。

 

灵超趴着看了一会儿便换了个姿势,把一条腿架在木子洋的膝盖上,靠在椅背玩手机。

 

“她们叫我们发福利。”

 

木子洋把左手搭在灵超架过来的小腿上,轻轻蹭了两下叫他。

 

灵超抓着手机微微向前倾了一点儿,歪着头问粉丝,发什么福利好呢。

 

评论区刷起了五花八门的要求,合唱一首歌啊,录个起床铃声啊,读一段剧里的台词啊,互相爆个料啊,也有零零星星的小心翼翼地问能不能爆个照啊。

 

麻醉药和超鹅在圈里不透露个人信息是出了名的,除了上次不知道什么渠道爆出来的侧身照和一点无关紧要的信息,粉丝也渐渐习惯了自家爱豆的神秘感。

 

木子洋操作了一番,摆弄了笔记本的角度和桌面上的视频软件,半天才端正的坐好,然后趴在灵超耳朵上小声地告诉他。

 

“我开了视频,你不要乱动,不然把你的脸录进去。”

 

灵超这才从手机里抬头,发现房间里出现了他们两个脖子以下的直播影像,他的腿还搭在木子洋的腿上,木子洋的手还搁在他的腿上。

 

公屏里评论刷得飞快,快到看不清每个人都说了什么。

 

但大体就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哇哇哇哇哇,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啊啊啊啊啊有生之年可以看见会动的麻辣鹅肝!】

【我圆满了!我为什么在流泪!!】

【天啊鹅子腿好细好白啊!麻醉药傻妈好福气!!】

【我也想要抱鹅子的大腿呜呜呜呜】

【麻醉药傻妈的衣服穿的也太好看了吧!光看脖子就是很有气质的人!!】

 

“你们……太夸张了吧……”

 

灵超不敢做大动作,眯缝着眼睛看一直在滚动的公屏。

 

木子洋笑得合不拢嘴,灵超看不清公屏上的字,看他笑就伸手去拉他脸颊上的肉。

 

“你笑什么呐笑什么呐笑什么呐。”

 

看他这副样子,木子洋心下喜欢得紧,也没回答他的问题,不管不顾地就凑上去亲了一口白白嫩嫩的脸蛋。

 

发出了啵唧的声音。

 

公屏突然就静止了几秒。

 

【我我我不是听错了吧?】

【刚才是,是,亲了?】

【我的天啊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啊!】

【卧槽啊啊啊啊啊不只是我一个人听见了吗!!】

 

皱了下眉以示警告,但憋不住笑上翘的嘴角却出卖了他的好心情,灵超只能拿起手机,尽量低着头不让木子洋看见自己通红的脸。

 

听说爱豆露了真身,有大批唯饭也涌进了房间,有的唯饭看见两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宣誓要脱饭。

 

【所以就是自导自演炒热度吗?觉得自己真的被耍了。】

 

颜色字体和字号都与众不同,木子洋一眼就看见了。

 

“你去,给我拿罐冰镇可乐。”

 

木子洋用手掐了一把灵超的腰,敏感的位置让了灵超一个激灵,接着顺手就拍了两把大腿。

 

“一生只有一次的使唤我机会你用完了。”

 

把他哄走之后,木子洋发现刚刚房间的管理妹子禁言了所有人,把那几个发言的唯饭踢出了房间。

 

“不用这样。我只是想说,我们确实有过一些误会和分歧,但短暂的分开之后才发现,我们谁也离不开谁了。虽然有点儿矫情,但事实就是如此,大家可以选择不信,但这毕竟是我们的私事,你爱信不信。”

 

灵超拎着罐可乐进来,在门口的位置正好入了视频镜头,木子洋赶紧起身挡住了镜头,灵超愣了两秒才意识到自己差点就出镜了,吐了吐舌头。

 

“我忘了嘛。”

 

把可乐递过去,木子洋想要伸手胡撸头毛,他歪着头笑呵呵地躲了过去。

 

木子洋穿着黑色的连帽卫衣,胸前的图案和灵超卫衣的图案是同一系列的,低调且有品的情侣装。

 

是灵超很喜欢的牌子,木子洋本身不太常穿这种衣服,在灵超的影响下,慢慢地改变改变也不错。

 

突然又是一阵骚动,42119房间的粉丝们都在想今天是走了什么大运。

 

Cv纸白也来了。房间是公开的,有身份的朋友或贡献大的粉丝会有自己的马甲,管理姑娘自是不知道他们三次元里的恩恩怨怨,见纸白进来,马上给他披上了红马。

 

木子洋一阵僵硬,斜眼瞟了瞟灵超,幸好他还沉迷于手机游戏。

 

但客人来了房间,做房主的不便不接待,木子洋伸手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字。

 

【小白,来了。】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纸白有红马的权限,竟然开了麦。

 

“嗯,无聊来逛逛。”

 

声音顺着电流从扩音器里传出来,这让电脑前的两个人都是一滞。

 

灵超听着这熟悉的声音不可置信地抬头看木子洋,木子洋也只能无奈地耸肩,表示这和我可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灵超把手机收起来,往木子洋身边蹭了蹭,想想觉得不够,又把那条不安分的腿搭在了木子洋的腿上。

 

“哟,这不是小白……哥嘛,是快要睡了来道晚安的吗?”

 

公屏上有一小撮药白党从纸白来了就开始刷屏,灵超这句话里的意味再明白不过了,任谁都能听出来,这是对纸白上次发微博那件事情的不满。

 

于是麻辣鹅肝党也纷纷下场刷屏,灵超移动电脑,用木子洋的账号私聊了管理员,让她禁言把刷药白的都踢出房间,再把纸白的红马撤掉,让他自动闭麦。

 

管理妹子知道和她说话的是超鹅,早就想把那些在房间里嗑药的号踢出去清静清静,现在得到正主的允许,自是不会手软。

 

纸白没说话,只是笑了两声,就突然变成了普通的黄马,自动闭麦了。

 

“哎?哎?小白哥呢?下线了呀?啧,遗憾了。”

 

木子洋看着灵超的小脑袋一晃一晃地,目睹了这小子为自己吃醋而自导自演的这一出,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

 

或许他原本不是这样爱争风吃醋为难别人的人,但因为他却立起了一身锋芒对待对对这段关系有威胁的任何风吹草动。

 

“你笑什么?”

 

灵超不满地回头看他,做了一个自以为十分凶狠的表情。

 

“笑你可爱。”

 

想是在房间也发够了狗粮,木子洋公布消息的目的也达到了。

 

灵超瞟了眼电脑屏幕,欺身上去抓着木子洋卫衣帽子的抽绳,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

 

在万千吃狗粮群众的注视下,刚刚看见超鹅的手抓到了麻醉药的脖子,这千钧一发之际,木子洋长手一伸,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木子洋刚把手插进灵超后脑勺的头发想要推波助澜的时候,灵超就松开他站了起来。

 

“那个白止是不是喜欢你?”

 

“是。”

 

“……你知道?”

 

灵超一直觉得这种情况下木子洋还留他在身边工作,不外乎两种情况,一是木子洋不知道他喜欢他,二是自己想多了人家压根也不喜欢木子洋。

 

现在他才知道,原来他是想多了,人家木子洋根本就知道,而且竟然不避嫌。

 

“我知道,但是我不喜欢他啊。”

 

“行啊你木子洋,我看你改名叫留一手得了,明天我要跟你去上班,休想甩掉我。”

 

木子洋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面向暴走了一圈的灵超,伸手拦住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肚子上,呵呵笑了两声。

 

“行,你跟我去,你跟我去哪都成。”

 

脸上的表情由阴转晴,灵超扬扬下巴,颇有些洋洋得意。

 

+++

 

岳明辉闯进木子洋办公室的时候,正是午休时间。

 

木子洋和灵超在办公室里玩纸牌,谁赢了可以在对方脸上画画,用木子洋给顾客画塑型效果的那支水笔。

 

岳明辉没敲门,他开门的时候,木子洋头枕在灵超腿上被宰割着。

 

俩人也没料到有人闯了进来,木子洋连忙坐起身,半边脸上都是水笔黑色的笔迹,看起来灵超好像是要画一只懒猫。

 

“你怎么来了?”

 

灵超定睛一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心里盘算着,莫不是木子洋上次给人家女朋友打针出了问题。

 

“我找你有话说。”

 

“什么话?”

 

灵超冲木子洋使眼色,木子洋也一脸不解,面面相觑,不知道如何是好。

 

但本木子洋还是站起身冲他点点头,又冲灵超说去洗个脸,就出了办公室。

 

岳明辉坐在问诊处的椅子上,翘起二郎腿看着沙发上的灵超,歪嘴一笑。

 

“其实我上次碰见你就想了,咱还真是有缘分呢,交个朋友呗。”

 

“交朋友?那……交换个电话号码?”

 

“说白了吧,就是我看上你了,你跟我试试呗,反正你们不也是刚分手么。”

 

灵超显然吓了一大跳,眼睛四下乱瞟了一阵,才开口拒绝。

 

“我们已经和好了。”

 

“那就再分一次呗,哥哥保证对你好。”

 

这是什么强抢民男的台词,灵超看得出来岳明辉应该是个有身份地位的人,长得也算善良,可没想到竟然打自己这么个主意。

 

“我们好不容易和好,你就别搅合了行不行。”

 

灵超识时务,也不敢轻易得罪这个感觉上手眼通天的人。

 

岳明辉是有钱有势的,整天无所事事的,在第一次在车里目睹灵超从期待、到震惊又到委屈,用手掌擦花了自己的车窗玻璃之后,就惦记上这个小孩了。

 

没想到第二次又见到了,在路边上和个小流浪狗似的可怜巴巴,他就忍不住停了车下去搭讪,根本原因是想把小流浪狗领回家。可谁知道小流浪狗痴心不改,压根也不正眼看看自己。

 

第三次见到他,在木子洋的医院里,无聊地去安全通道抽烟,没想到听到了一出好戏。

 

他把手机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点开了一段录音,满意地让灵超脸色刷白。

 

录音结束之后,短暂的沉默,灵超看了他一眼,身手敏捷地去抢桌子上的手机,奈何还是被他抢先一步。

 

“嘿干嘛呢,明抢啊。”

 

“你录这个干嘛?快删了。”

 

“本来呢,我想你要是不从了我,我就拿这个威胁你。”

 

“哼,我怕你威胁?”

 

灵超故作镇静,双手抱胸翘起二郎腿。岳明辉噗嗤笑出声,果然还是象牙塔里的小王子,一点儿也不知道社会险恶,向他摆出了自以为最屌的姿势,其实幼稚得可爱。

 

“你当然不怕,我是想拿那个大夫的前途威胁你,你肯定怕毁了他呀。”

 

一听这个,灵超果然不淡定了,连粉红的指尖都微微抖着。

 

岳明辉满意地把手机在手里转了一圈,揣进口袋。

 

“Take it easy,我改主意了,看你们俩你侬我侬的,我也不太忍心拆散,不然你又变成个小流浪狗儿,还不跟我走,那我岂不是成了坏人。”

 

说完,岳明辉起身摸了摸灵超头顶的头发,潇洒地出了门。

 

其实他自打刚进门看见两人的样子,他出现木子洋离开时的眼神,说到木子洋前途时小流浪狗的脸色,他就真的不忍心了,谁让他真的心太软了呢。

 

想着这样,可能以后还能有理由再见到小流浪狗,不会撕破脸不会被他记恨,还能顺带着摸一把脑袋,仅仅几分钟他就坦然地放弃了。

 

心大也好,心软也好,他岳明辉从来也不是个强求缘分的人。

 

只是为什么心里有点儿酸酸的呢,像是小时候和大院里的孩子玩打画片儿,被翻过去的画片儿不论多喜欢,也都是人家的了。

 

在洗手间里洗了个手,冲着镜子笑一笑,你小辉哥又是一条好汉。

 

木子洋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灵超坐在椅子上发呆,见他进来也只是抬了下眼皮。

 

“怎么了?魂被人勾跑了?”

 

“洋哥我问你,你害怕吗?”

 

“怕什么?”

 

“怕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

 

木子洋抽出湿纸巾擦了擦手,用还湿润着的手捧起灵超微微低着的脑袋,又用冰凉的指尖掐掐他的腮帮子。

 

“认识我的都知道啊,除了上次拦你那个前台小妹,是新来的。”

 

“都知道?”

 

“是啊,不然你以为,我工作时间,你在我这儿藏着,院长不知道?”

 

木子洋侧身指指墙角处亮着红灯的摄像头,灵超仿佛从里面看见了院长慈祥的脸。

 

灵超连忙起立冲着摄像头鞠了个躬,逗笑了木子洋。

 

 

 

 

音频还是流出去了,在灵超学校的校内论坛上。

 

他不住在学校,知道的时候音频已经被删掉了,但也有不少人存了底。

 

关系不错的同学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还睡得迷迷糊糊,接起来还以为是木子洋叫他起床去上课。

 

挂了电话,他有些懵,不知道该怎么办,发了消息给木子洋,木子洋没回复,应该在忙。

 

他又给卜凡打了电话。

 

“凡哥,我好像,出事了。”

 

下午有课,他坐在地铁上还仍然云里雾里,心里有些忐忑,又有点儿委屈。

 

岳明辉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说曹操曹操到,陌生电话打进来的时候,灵超心里就蹦出了岳明辉的名字。

 

“喂?你知道了吗?你听我说……”

 

“你怎么说话不算话?”

 

“不是,你听我说……”

 

灵超悲愤交加地把电话挂了,他真的很慌张,不知道该以什么样子去面对同学,甚至是老师。

 

他不觉得这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但这种隐私被暴露出去,免不了会被指指点点。况且听说论坛上还爆出了他和木子洋的正面合影。

 

岳明辉听着嘟嘟的忙音,把新买的手机摔向副驾驶。

 

“操,别让我逮住哪个丫挺的偷我手机,老子非宰了他!”

 

地铁到站,灵超拉上外套的帽子,低着头往教学楼走,一路上目不斜视,也好像能感觉到周围人的指指点点。

 

本来因为这张脸,学校没有百分之百,也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或多或少的注意过对外汉语系的这个学生。

 

从后门进了教室,在最后一排找了个座位,灵超闷闷地趴在桌子上把脸埋了起来。

 

连着学校的wifi他想了半天才鼓起勇气打开校内主页,虽然原帖已经被删除,但新楼已经如雨后春笋般盖起。

 

【强势围观我们的校草!Ps:无恶意,ky慎入】

【1L 如题,话说校草真的好帅好可爱哦,真的是他的话声音也好好听啊。】

【2L 是他,我听过他说话】

【3L 我觉得另一个人的声音更好听诶,如果照片没错,长得也好看诶。】

【4L +身份证号,难以置信这种事情发生在我周围,我要上天了!】

【5L 天造地设有么有,刚才我们寝室都沸腾了】

【6L 楼上妹子是不是红楼507的,我们楼上都听见了】

【7L 现在的女生都怎么了????】

【8L 只有我觉得这声音似曾相识吗,或许有人听中抓吗(小声逼逼】

【9L 你们这样讨论人家隐私好吗?】

【10L 卧槽8楼的xjm!!!我们想到一起了吗???或许是mzy傻妈和ce傻妈???】

……

 

灵超心里一惊,马上锁上手机屏,暗道不好,果然被发现了。不用想微博上估计也早就传开了,尤其是照片,木子洋知道了一定会很生气。

 

旁边座位来了人,灵超吓得抖了一下,把头埋得更深了。

 

“弟弟,是我。”

 

耳边传来卜凡的声音,灵超才慢慢抬起脑袋,在胳膊里露出两只眼睛看了看身旁的卜凡。

 

“凡哥,怎么办啊……”

 

看见亲人之后,灵超哭丧起了脸,那样子让卜凡心里都一颤,开始理解木子洋了。

 

“没事没事,凡哥给你摆平,帖子已经在删了,IP地址在查了,谁泄露出去的你知道吗?”

 

灵超点点头,刚想开口,教授进了教室,霎时间静了下来,他只能掏出手机在记事本上简略的打出事情经过,递给卜凡看。

 

“后面靠门那位同学。”

 

教室里的同学都齐刷刷地回头看他们两个,灵超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教授就又重新开口。

 

“最后一排靠门那个戴帽子看手机的同学,你来回答一下。”

 

灵超偏头看看聚精会神看手机的卜凡,又看了眼两人身侧的后门,心下大叫不好。

 

用胳膊肘碰了碰卜凡,后者连头都没抬。

 

“干啥,没看完呢。”

 

“凡哥,教授……教授叫你。”

 

“嗯?”

 

卜凡不耐烦地抬起头来,发现自己已经成为整个教室的焦点,反应了两秒才意识到自己现在身处灵超的课上。

 

嗖地一下站起来,前排的同学为他的身高发出了阵阵感叹。

 

“老师您说!”

 

“你来回答一下刚才的问题。”

 

“老师我,我不是这个系的。”

 

“那你……?”

 

“我来陪我弟弟上课。”

 

卜凡把贴在裤线上的手乖巧地抬到灵超头上,做了一个标准的“指”的姿势,把想要龟缩起来的灵超出卖了。

 

“哦,兄弟情深。那这位弟弟来回答一下吧。”

 

灵超不情不愿地站起来,用眼神警告卜凡,四下张望根本不知道教授讲到了哪里,只能睁着大眼睛可怜地望着教授。

 

“好好听讲,坐下吧。”

 

一向以严厉著称的教授竟然网开一面,摆摆手继续讲课了。

 

灵超坐下之后,抬起手用稍长的袖子遮住半张脸,即使是这样前面也依然有同学回头看他,然后窃窃私语。

 

卜凡发现了灵超的闷闷不乐,往他身边蹭了蹭,再有人转过头来,卜凡立马就板起一张脸,斜着眼睛警告地瞪过去。

 

“弟弟啊,你别放在心上,凡哥给你搞定。”

 

卜凡刚从后门偷偷溜走,木子洋的电话就打来了,因为在上课他连忙摁掉,转到消息界面,刚打两个字,电话又打进来,他再挂掉,如此循环了三四次,他终于受不了跑出了教室门外接电话。

 

“怎么不接电话?”

 

“我在上课呢。”

 

“……我忘了。那你怎么样,没事吧?”

 

“有事。”

 

“他们议论你了?”

 

“没有,可是,可是你的照片也被爆出来了,而且有人已经听出声音对号入座了,而且……”

 

“你没事就行,待会儿我去学校接你。”

 

“这么早下班?”

 

“请假,你这样我怎么好好工作,等着我吧。”

 

一句话让灵超豁然开朗,也胜过了别人的千百句安慰和开解,这就是爱情的神奇力量吧。

 

正在蹲点的卜凡打了个喷嚏,有些无辜地揉揉鼻子。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灵超趁大家还没离开教室,戴上卜凡留下的口罩马上从后门溜走,刚出学校大门口就看见熟悉的车。

 

木子洋依然拉风地,毫无遮拦地站在车外面,回头率达到百分之百。

 

灵超快步走过去,还没等开口,就被挽着手冲出来的两个女生吓了一跳。

 

“我的妈呀妈呀,你快说话啊。”

 

一个女生晃了晃另一个女生的手臂,另一个女生也紧紧地攥着手有些害羞地问他们。

 

“是,是,是药大和小鹅吗?”

 

灵超提了口气到嗓子眼,担心木子洋当场发飙。

 

木子洋斜着眼睛看了看他,冲两个女生友好地笑笑,一把搂过还在担心的灵超。

 

“谢谢你们喜欢我们。”

 

“卧槽卧槽卧槽!”

 

“你们一定要一直在一起啊!”

 

两个女生激动得蹦起来,说完了祝福互相拉扯着飞快地跑走了。

 

看见木子洋坦然的态度,灵超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他回头看看人头涌动的校门,突然觉得什么都不可怕了。

 

木子洋都不怕,他怕什么。

 

他最怕的就是木子洋不开心、不高兴、受到伤害罢了。

 

他拉拉木子洋的胳膊,把黑色的口罩拉下去。

 

“我们今天在食堂吃吧。”

 

木子洋愣了一下,反手握上他的手,笑着点点头。

 

“好啊。”

 

木子洋坐在嘈杂的食堂里,忽略全程盯着他的围观群众,心情大好。

 

事件的另一位主人公去档口排饭了,他享受着客人的待遇,自由放松地审视着灵超生活的校园,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好几岁。

 

端了两盘盖饭和两杯饮料,灵超也不顾围观群众的眼光,喜笑颜开地跨坐在木子洋对面的凳子上,帽子也被扒拉下去。

 

木子洋环视了一圈,不少人投来的目光让他不是特别爽快,挑挑眉,仗着自己胳膊的长度,伸手一够,把灵超外套上的帽子给揪了起来。

 

略大的帽子歪歪扭扭地又盖回在灵超的脑袋上,挡住了一半的脸。

 

“干嘛你?”

 

“他们都看你,我不高兴。”

 

木子洋斜着眼睛佯装不悦。

 

灵超被这话搞得有些害羞,只能抬手正了正帽子,想要板脸又控制不住笑意。

 

“他们明明在看你好吧。”

 

“看我你不吃醋吗?”

 

“……有毛病。”

 

灵超赶紧扒拉了两口饭,想掩住自己的表情。

 

木子洋也吃了一口,好整以暇地拄着下巴盯着对面的人,完全不在意周围的眼光。

 

“把你养得这么好看,不想让他们看见你。”

 

灵超一脸黑人问号,连头都抬不起来了。

 

“差不多得了你。”

 

“差得多呢,看来我平时还是说这种话说少了,让你不太适应,我得努力。”

 

一顿饭下来,木子洋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灵超只能离他一米远,生怕他在大庭广众下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

 

周围充斥着倒抽冷气和卧槽卧槽的惊叹声,长得好看的人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这是不是就是爆出来的那个基佬?”

 

声音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木子洋听见了,他知道他旁边的灵超也听见了。

 

回头警告性地瞪了一眼凑在一起议论的几个男生,木子洋冷哼一声。

 

“嘴放干净点儿,不会说话就别说,你妈没教过你,用我来教教你吗?”

 

整容医生的气场全开,他会把人变得好看,也知道怎么让人毁容。

 

几个男生被吓唬住,嘴里嘟囔着拐弯走开了,木子洋刚转过头来就差点撞上停在自己跟前的灵超。

 

“你……”

 

“我没事,你别管他们。”

 

灵超眼圈有些红,他有点儿想哭。

 

并不是因为被人指指点点嚼舌头,而是一直以来对外人彬彬有礼说话温和的木子洋,会这样在公共场合呵斥议论他的人。

 

他在无忧无虑的年纪认识了木子洋,之后木子洋也一直给他营造了一个梦想中的Neverland。

 

他一直以为以木子洋会很在意周围的声音,世界的眼光,他并不知道这条路好不好走,他只觉得,有了他就什么都不会怕。

 

就像那句老套的歌词,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哪怕这是木子洋的养成手段,哪怕是被他洗了脑了,他都不会再放过木子洋,就算折磨也要折磨他一辈子。

 

“想啥呢?”

 

木子洋躬下身子低头去看他微微垂着的脸,他笑着往边上躲了躲。

 

“想你什么时候变得又老又丑,我就不要你啦。”

 

说完他一跃蹿到了木子洋的背上,冲击力压得木子洋往前趔趄了一步,又很快稳住了脚步。

 

“放心,你洋哥可没有变老变丑的那一天。”

 

沿着小路跑了一段,木子洋停在一栋楼旁,寥寥行人,只铺着一层不厚的黄叶。

 

灵超站稳才发现,这儿就是当初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宿舍楼旁。

 

歪嘴一笑,他抬手戴上自己背后的大帽子,把木子洋推到碎石子墙上,像初见那天,主动抬着脚靠了上去。

 

木子洋没有惊讶,手扶上他的后脑勺,拽下了他的大帽子。

 

翘起来的两根头毛晃晃当当的,像是主人的心情一样,轻飘飘的。

 

“不怕被人看见啦?”

 

“就是要让他们看见,哼。”

 

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

 

 

 

 

当事人的不闻不问,稳如泰山,让爆料者没得到想要的结果。

 

微博上自然也是传开了。

 

但好像除了给两人涨了不少粉,并没有其他的影响。

 

【是谁这么无聊啊,摸摸我们小王子。】

【我的天我错过了什么,谁能给我发下照片啊。】

【xjm不要求照片了,删了吧。】

【不小心看到照片的我,说不出话来,简直就是现实版蓝柒和安禹!】

【说不出话来+1,听剧更有代入感了。】

【药大我TTTT这辈子都不脱饭!】

【作者大大真的不找他们两个演剧吗?一定会爆的!】

【求演蓝柒和安禹!】

……

 

灵超挂在木子洋身上一起看微博上的评论,不自觉地扬起笑脸。

 

“你有那么帅吗?”

 

木子洋斜眼看他,不以为然。

 

“你有那么可爱吗?”

 

“行,我不可爱,我不可爱,那分……”

 

赶紧闭嘴收住惯性往外秃噜的话,灵超小心翼翼地看木子洋的脸色。

 

“那分什么啊?”

 

“分……分床啊。”

 

木子洋噗嗤笑出声,双手揉乱了灵超的头发。

 

“我们要不要爆个照,我觉得发出去的那张照片我实在是不好看。”

 

“木子洋你怎么回事。”

 

“来嘛来嘛。”

 

正当两人窝在一起挑选手机中刚刚拍摄的一百来张自拍的时候,卜凡的电话来了。

 

木子洋还攥着灵超的手机,看了他一眼便接了电话。

 

“喂。”

 

“喂?弟弟?”

 

“我木子洋,你和我说吧。”

 

卜凡在那边说了什么灵超不会到,木子洋神色变得有些严肃,只是“嗯”了几声就挂了电话。

 

“IP地址查出来了,在我们医院。”

 

“……是不是白止?”

 

“嗯。”

 

“卧槽我就知道和他脱不了关系!你等着我现在……!”

 

木子洋赶紧拉住跳起来的灵超,让他不要冲动。

 

“他怎么会有录音?他和岳明辉认识吗?”

 

“应该不认识。”

 

“不管了,我要亲手杀了他我……”

 

“你淡定。”

 

木子洋揪着灵超衣服上的帽子,把人拽回来,用手箍着他的腰。

 

“你怎么回事?要包庇他?我早就说他不安好心他……”

 

灵超使劲儿扒着木子洋的手,暴跳如雷。

 

“别慌,我来处理,相信我,嗯?”

 

贴在他耳边轻声安抚,灵超渐渐安静下来,从耳膜传来的电流直击心脏,浑身都酥酥麻麻的。

 

该死的,又被他这性感的感冒音吃得死死的。

 

灵超瘫在他怀里,自暴自弃地想。

 

+++

 

他当然不放心木子洋自己去医院解决事情。

 

于是假装还没睡醒,在木子洋关门的刹那,跳起来套上外套帽子和口罩就打了车跟到了医院。

 

一切熟悉地就像分手后的现场重演。

 

他趁前台不注意,从安全通道楼梯上到三楼,蹑手蹑脚地趴在木子洋办公室的门口偷听。

 

果然白止早就出现在了办公室里。

 

离开始工作还有半个钟头,他有些紧张,趴在门上的手掌微微出汗。

 

“我喜欢你那么多年师兄,我不信你不知道。”

 

白止的声音拔高了些,木子洋的回答灵超听不见,又让他紧张起来。

 

“凭什么他出现你就跟他在一起?他那么不珍惜你,那么任性,即使不要你了你也看不见我吗?”

 

灵超趴在门上直翻白眼,他最受不了这样的说辞了。

 

谁规定你喜欢他他就要喜欢你了,他木子洋就只喜欢我,气死你,略略略。

 

“小流浪狗儿?”

 

他脑内得正欢,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他差点喊出声。

 

岳明辉挂着两个大黑眼圈站在他身后。

 

灵超正想要找他兴师问罪呢,他来的正好。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你!”

 

“我冤枉死了我,内个手机丢了,我还没有设密码的习惯,我来找木子洋就是想说我知道是谁偷拿我手机了,我……”

 

办公室的门突然打开,木子洋铁青着脸,白止红着眼睛瞪着门外的人,灵超静止了两秒,就要往里冲。

 

“你要不要脸还!”

 

木子洋伸手拦住他,岳明辉也在后头拽着他,这才阻止了一身杀气的灵超冲进办公室。

 

“你别冲动,他偷我东西我可以告他,你可别失手。”

 

岳明辉啪啦啪啦喊着,让办公室里的人脸上褪去了血色,有些惊慌地向木子洋求助。

 

木子洋拦着灵超,顺势看向岳明辉。

 

“算了吧。”

 

“木子洋!你怎么还替他说话?”

 

很快,灵超的炮火转移到了木子洋身上,对于木子洋的处理方法他感到很失望和不满。

 

“说到底,一切因为我,他之后不会在这里了,一时冲动的错误,就别追究了。”

 

岳明辉没说话,看着灵超,灵超瞪着木子洋,半晌,才松开手。

 

“那赶紧让他走,立刻,马上,别再出现了。”

 

灵超转过身去独自生气。

 

他能理解木子洋的心软,也能理解他的决定,他决定试着做到宽容一点,像一个大人一样,得饶人处且饶人。

 

岳明辉气不过,指着木子洋鼻子数落他。

 

“凭什么呀?凭什么我要算了呀,我他妈的多冤啊我,连车都不知道让哪个小兔崽子给我划了,我凭什么这么背啊我……”

 

“你要是不录那个破玩意儿,也没这些破事儿。”

 

木子洋变了副表情冲岳明辉说道,让他无法反驳。

 

“弟弟我!”

 

浑厚粗犷地男声出现,卜凡也赶到了这个风口浪尖。

 

本来是因为听到灵超的情况汇报,过来帮弟弟站台,威慑恐吓欺负弟弟的小贱人,监督木子洋,来了之后才发现还有一个人。

 

眯起眼睛看了看,有些眼熟。

 

几个人顺着声音也望向走廊另一边,岳明辉脸色一变。

 

“卧槽!”

 

“卧槽?”

 

两人异口同声,卜凡没想到在这儿碰见岳明辉,岳明辉也没想到在这儿逮到这小子。

 

卜凡为了给弟弟报仇,纠集了几个兄弟半夜把岳明辉的车划了个五彩斑斓。

 

岳明辉调了监控,认出了里面最显眼的大个子男生。

 

“你怎么还有脸来这儿?”

 

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卜凡已经转身作势要跑了,他自然知道那车刮成那样要赔多少钱。

 

“你小子给我站那儿,敢划爸爸的车你还是第一个!”

 

卜凡撒腿就跑,岳明辉拔腿就追,一眨眼就从走廊消失了。

 

灵超张着嘴巴目送俩人离开,目光才又落回到木子洋身上。

 

白止长得不难看,样子也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没有自己那么漂亮,也没有自己那么张扬。

 

他一直感觉如果不是他的出现,这样子应该是木子洋最喜欢的类型吧。

 

就像他现在护着他的样子,其实心里也是稍微有那么些不舍得吧,灵超心里生出了少见的自卑。

 

“你怎么还不走?”

 

见灵超还背着脸生闷气,木子洋有些不耐烦地冲办公室里的人喝道。

 

里面的人愣了愣,才抽着气跑了出去。

 

灵超听着背后穿来的脚步声,才微微侧脸偷看眼跑走的背影,见木子洋凑过来又恢复了不理不睬的样子。

 

“生气啦?”

 

“哼,你不追可没机会了啊,你小学弟可受伤了。”

 

“别生气了,我都让他走了。”

 

木子洋把头凑到左边,灵超把脸扬向右边,他又凑到右边,灵超把脸又转向左边。

 

木子洋故意地晃了晃头,但并没有真正地挪走,哪知道灵超这么轻易地上套,以为他又会凑到左边来,连忙把脸转向右边,两张脸碰个正好。

 

灵超一下子弹开,愤怒地瞪着奸计得逞的木子洋。

 

“你!”

 

“我跟你发誓,以后不会再有别人出现,再也不会。”

 

“你发毒誓。”

 

“再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那,喜欢我的人就都是痴傻呆苶。”

 

灵超转转眼珠,总觉得这话不太对劲儿。

 

“木子洋!你骂我!”

 

灵超挥舞着爪子扑过去,被木子洋钳住,拉进怀里。

 

“我怎么敢呐小祖宗,要是我再有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情,你就跟我分手,财产都归你……”

 

“闭嘴你,分什么分,再提那俩字,我就!我就!”

 

“就”了半天,灵超脖子都红了,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他总算是能体会木子洋每次听他说“分手”的心情了。

 

“不会啦,不会分手的,我们。”

 

木子洋伸手抱抱他,摸着他的脑袋安抚他。

 

“是啊,蓝柒和安禹那剧还没配完呢,配完再说。”

 

“那我这辈子都不交音了。”

 

“哈哈导演姐姐得飞过来杀了你。”

 

“以后别谁谁都姐姐哥哥的,只能叫我一个人,听见没。”

 

木子洋不讲道理的声音从头顶传来,灵超心情大好,抬头冲木子洋皱皱鼻子。

 

“知道啦,洋洋哥,嘻嘻。”

 

“笑个屁,快回去,早上起来都没洗脸吧,蹭我这一脸油。”

 

“木子洋你真是……”真是口是心非的可爱啊。

 

回家的路上,灵超哼着小曲儿,见到路上的什么都觉得可爱。

 

打开微博,首页上零星出现的消息让他知道cv纸白清空了微博,看样子是要退圈了。

 

心里有些戚戚然,设身处地地想想,其实他也挺可怜的。

 

但他怎么会放弃这个落井下石的好机会呢。

 

【路边的花是我的,天上的太阳是我的,雾霾是我的,@麻醉药也是我的。在这个喜大普奔的日子里,你们快来和本小王子表白吧![自拍]】

 

【呜呜呜呜宝宝你太好看了吧!疯狂表白!】

【我的天啊给超鹅的脸上保险快!】

【天啊终于爆照了,没吃到瓜的我感动到哭!】

【快喊药大来表白!!快!!不来我就要上啦!】

【所以只有我是来催音的吗??】

【晚上来42119直播吧!露脸那种!】

【实名制要求合体!】

【复议!】

……

 

这些粉丝啊,可可爱爱的。

 

木子洋默默地给他的微博点了个赞,微信上发了个发怒的表情。

 

【谁让你爆照的,还放那么好看的。】

 

【你管我呢,略略略。】

 

【行,你看我管不管得了你。】

 

【略略略,管你个大西瓜。】

 

+++

 

“你别追了!”

 

卜凡伸出胳膊指着后面的人,喘着粗气。

 

“你别跑,我就不追。”

 

岳明辉也气喘吁吁地弯着腰,翻了个白眼。

 

“你不追我跑什么!”

 

“你不跑我为什么追你!”

 

“不就是刮了你的车嘛,我赔还不行吗。”

 

“你赔得起吗你。”

 

“看不起谁啊。”

 

“得,算哥们儿倒霉,就当扶贫了。”

 

“哎你你,不讲道理呢你这人…”

 

“呵,别让老子逮着你…”

 

“你别过来啊你,你别过来,我,我喊人了啊……”

 

+++

 

“洋哥你说,凡哥一天也没联系我,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啊。”

 

“还有心思惦记别人呢,你给我过来。”


END


搞得裹脚布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次元不顺利全靠四个宝宝治愈了,打滚哭泣,太甜了太甜了太甜了!

没睡的来聊天啊!!!!!!!【我随便说说

评论 ( 133 )
热度 ( 23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寨沟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