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是假正经,难得傻兮兮


【偶练】告白练习

# 洋灵,毕侃,杰芙,长得俊#  不分先后

纯甜,情节均为杜撰,因为名场面肯定已经烂梗了哈哈

说起来,杰芙是我入偶练的第一对cp,纪念一下哈哈哈哈

在平行世界里,全都是HE,没有分离。希望没有ooc啦,比心。

———————————————————————


命运是种玄学,可以让原本毫无瓜葛的人们产生千丝万缕的牵扯。

 

【香蕉的场合】

 

林超泽把手里一堆七七八八的东西胡乱往行李箱里一扔,扯着嗓门对盘坐在床上的陆定昊大喊——

“你给我不要再哭啦!”

陆定昊把头从尤长靖怀里扯出来,颤抖着手指着蹲在床下的林超泽。

“你你你!反正淘汰的不是你你就可以凶我!我没被淘汰了连哭的权利都没有吗!”

说完又把头埋进尤长靖怀里放声哭泣。

尤长靖难得的没发脾气,温情地抱着陆定昊的头,对着林超泽眨眨眼睛,小声地劝。

“不要说他了啦。”

“尤长靖我还是不是你的宝宝!”

坐在桌旁一直没说话的林彦俊用脚碰了碰气得叉腰的林超泽,扬了扬下巴。

林超泽翻了个白眼就继续认命地收拾箱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

一时间气氛有些压抑,这不是香蕉的作风,于是很快这种压抑就被敲门声打破了。

离门最近的林彦俊还没来得及站起来,门就被从外面推开了,能干出这种事情的人不多。

目前来讲,大概只有灵超和李希侃了。

果然顶着苹果头的小脑袋从门缝凑进来。

“我能进来吗?”

林彦俊满脸问号——你不是都进来了吗……

李希侃看看皱着眉头的制霸,把马上踏进来的右脚又缩了回去。

“我,我来找尤长靖的。”

然后制霸的脸色变得更难看。

“找他干嘛?”

听见声音的尤长靖放开陆定昊的脑袋,从墙边儿探出了半个身子。

“你还有吃的吗?我要饿死……”

“李希侃你还有没有人性!”

伴随着从床上飞出来的抱枕,被隔断墙挡住的陆定昊发出一声怒吼,吓得在场所有人同时抖了一抖。

“抱歉抱歉,我走我走。”

李希侃灰溜溜地关上门,然后对着门板挠了挠头。

“看在你今天难过的份上,本小爷就不怼你了。”

“你又要怼谁?”

一个幽幽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吓得李希侃一个趔趄撞在了门板上。

“李希侃——!”

陆定昊的喊声又从房间里传来,李希侃回头瞪着害自己的人,对方却满眼无辜地回望着他。

 

【小狐狸和小王子的糖】

 

“灵超你吓死我了!”李希侃无声地喊,然后拉着一脸懵逼的灵超往公共休息室走。

“你刚干嘛呢鬼鬼祟祟的。”

灵超从嘴里抽出棒棒糖,真心诚意地发问。

“别提了,你还有没有吃的,我饿死了。”

“你怎么这么没心没肺的,麦锐现在就剩你一人儿了吧?”

灵超毫无灵魂的又把糖塞进了嘴里。

李希侃挑挑眉撅起嘴,“他俩去排练去了,我都不找不着人,你看看,我眼睛都哭肿了,没良心的……”

李希侃指着自己通红的眼睛,灵超凑过去仔细瞧了瞧。

“哟,可不嘛,你吃糖吗?”

“不吃,甜兮兮的。”

“心情不好吃甜的心情会变好,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灵超从口袋里摸出棒棒糖,撕开包装一角塞给李希侃,一本正经地科普。

李希侃看着从包装里露出来的淡绿色的糖,皱皱鼻子,接过来塞进嘴里。

“你还说我,你们坤音不是也走了俩,你跑出来干嘛。”

糖一含进嘴里,淡淡的苹果味就散开弥漫了整个口腔,李希侃咽了下口水。

“又不是见不着了,我洋哥说过会儿带我去买吃的呢,我就大发慈悲地带上你吧。”

灵超抬着下巴,一脸洋洋得意。

李希侃撇了眼他裤子口袋里露出的糖纸,明明伤心到吃了一天的糖,还在这跟我装。

有的人,表面一直一副无所谓的坚强样子,可还不是背地里把自己的脆弱都展示给最亲近的人。

想到这里,李希侃心里有点儿闷闷的,说不上什么滋味。

小黑和正哥对自己也不差,可就是感觉跟木子洋和灵超不太一样。

说实话他还挺羡慕的,但是想想木子洋,满心都是被揍的恐惧。他赶紧甩了甩头,不行,这阴影太大了。

事实证明,光天化日心里不能有鬼,对面的灵超突然伸直了手臂晃了两下。

“洋哥,这儿呢!”

李希侃回头,木子洋穿着便服朝这边走过来,咧着嘴笑得温柔。

他浑身一抖,被揍的往事历历在目,不自觉的把棒棒糖吐出来,藏在身侧。

 

【小狐狸的挨揍和复仇】

 

上次被揍认怂真的是李希侃最大的黑历史之一,他一直耿耿于怀,以至于当天休息吃饭的时候,他端着餐盘去找灵超。

“木子洋呢?”

“不知道。”

灵超看了他一眼,低头继续吃饭,没什么表情。

他这才放心,把餐盘放下,然后缩着坐在灵超对面。

“怎么了你们俩生气了吗?”

八卦看热闹地语气毫无掩盖,可以说很耿直了。

“不知道。”

灵超这回没看他,戳着盘子里吃剩下的肥肉块。

“太好了就是生气了!……那个……木子洋在你们坤音也经常揍人吗?有人能打得过他吗?”

灵超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眼警惕地上下打量了一眼李希侃。

“你到底要干嘛?”

“我今天挨揍了你没看见吗?”

李希侃想起来这段耻辱的经历,就异常恼火,一万个不想提,但是他还指望灵超给他报仇呢。

“看见了。怎么了呀,谁让你去撩骚他了。”

灵超脸色不太好,那双大眼睛没有笑意的时候,还真的挺瘆人的。

李希侃又瑟缩了一截,心里盘算着,还要不要继续实施找灵超报仇的计划。

正满脸愁云的学灵超戳着自己盘子里的肥肉的时候,一层阴影笼罩了过来。

“吃完了吗?”

李希侃一抬头,木子洋似笑非笑的脸出现在头顶上,看着他说的话,但总觉得不像是在问他。

“吃没吃完看不出来啊。”

灵超也抬头,梗着脖子瞪着木子洋,李希侃看他餐盘里的肥肉都快成肉泥了。

“吃完了让让好吗?”

木子洋不但没生气,盯着瞪大眼睛的灵超一会儿,竟然还笑了。然后用胳膊肘怼了怼还在震惊中的李希侃。

笼罩在阴影中的李希侃差点儿就端起餐盘溜了,在环视了空空如也的食堂,看了一眼自己一口没动的餐盘,又一屁股坐下去了。

“凭什么要我让让啊?”

一直盯着灵超的木子洋听到这句话才低头看了眼冲自己耍狠的小狐狸,轻蔑一笑。

刚要动手掐脖子,又抬眼扫到低着头的灵超,帽檐下的嘴撅得老高,便收回了手。

“还想挨揍是不是,答应我,打得过我的时候再来跟我横好吗?”

李希侃劝自己识时务者为俊杰,识时务者为俊杰——

“诶?你看那谁?毕雯珺自个儿吃饭呢,你去那吃吧。”

李希侃顺着木子洋长长的手臂望过去,眯起近视几百度的眼睛,才看清食堂对角线的角落里,确实是毕雯珺一个人在那里边看手机边吃饭。

然后端起自己的餐盘,起身还不忘垫脚瞪着木子洋。

“我可不是怕你我告诉你啊。”

一直没说话的灵超“噗”一下笑出来,李希侃摸不着头脑,但也二话没说就屁颠儿颠儿地往对角线跑去了。

 

【哥哥和弟弟的“打情骂俏”日常(误)】

 

木子洋如愿以偿地长腿一垮,坐在了灵超对面。灵超收起上扬的嘴角,继续板着脸。

“笑什么呢小弟?”

“你管不着。”

木子洋也没生气,把头探到灵超帽檐底下。

“来我看看,我们小弟生谁气呢这是?”

灵超撇撇嘴垂着眼睛不说话,继续戳肉泥。

木子洋抿嘴一笑,抓起筷子,把一块块不成样子的肥肉夹紧自己盘子里,又把自己盘子里的瘦肉给拨过去。

“再多吃点儿,你看你瘦的,都不好看了。”

灵超幽怨地抬起眼睛看着毫不嫌弃地夹起他剩的肥肉的他洋哥。

“你说谁不好看呢。”

“老岳,我说老岳呢。你看他瘦得,胸都没了。”

说着,木子洋又把盘子里半个溏心蛋夹了过去。

灵超嫌弃地给夹回来。

“我不吃,我不爱吃。”

“多吃点儿,你这么挑食我走了多不放心。”

木子洋又把鸡蛋给夹过去,然后手腕一用力,用筷子夹住小弟还要夹过来的筷子。

灵超一愣,手上的劲儿也松了。

“胡说什么呢,你怎么可能走。”

听着小弟拔高了的声音,木子洋勾起嘴角,手上可是毫没松懈。

“我就假设一下。”

“有你这么假设的么,呸呸呸。”

木子洋再也没忍住,笑出声,灵超瞪着他,下一秒也破功了。

“我和你说啊,岳叔让我告诉你呢,在外面别总揍别人,摄像机拍着呢,给你放出去你不得挨骂啊。”

木子洋停下手上的动作,歪着头盯着埋头吃鸡蛋的灵超的帽子,没说话。

灵超见他没答话,抬头正对上他带笑的眼睛,有些疑惑。

“哎我说。”

“啊?”

“真是老岳和你说的?”

灵超心虚地吃了一小口鸡蛋,眼神四处乱瞟。

“是,是啊,不信你去问他啊……”

声音却是越来越小。

“嘿嘿,行,我这就回去问问。”

“哎别啊。”

灵超一惊,连忙抓住木子洋餐盘边儿上的胳膊,反应过来又马上松开手,假装没事儿一样埋头吃鸡蛋。

“说实话,你是不是因为我好久没揍你了,嫉妒我揍小侃啊。”

木子洋坐直了好笑地看着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的他小弟。

“呸,还小侃,你们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

灵超又把还没吃完的半个鸡蛋甩回木子洋的盘子,这回木子洋没把鸡蛋扔回去,靠着椅背抱着胳膊戏谑地看小弟发飙。

“你不觉得李希侃贱嗖嗖的样子,和你很像吗?”

“和我像?和我像你就可以去揍他了?”

木子洋终于听到小弟说出了心里话,笑呵呵地夹起小弟剩下的半个溏心儿蛋一口塞进嘴里。

灵超也好像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鬼话,脸唰地就红了一片。可木子洋还不收敛,一边嚼着鸡蛋还一边儿呵呵笑着,灵超恼羞成怒一脚就踩了上去。

“哎哟小弟你!”

突如其来的一下子让没有准备的木子洋吓了一跳,赶忙扔了筷子抱着自己的脚哀嚎了一声。

“哼哼,这回更像了吧。”

“行,你厉害,你等我把鸡蛋咽下去哈。”

木子洋继续勾着嘴角,看着眼睛笑得亮晶晶的灵超,他可真是没办法忍住“爱惜”一下这个小崽子。

“告辞告辞!”

灵超感受到了这似曾相识的眼神儿,往后挪了下椅子就准备跑路。

哪能逃得过他洋哥的长手长脚,一把被捞回来箍着脖子就一顿胖揍,宽松的帽T在拉扯中偏向一边,露出一大片白白的肌肤和锁骨。

“哎呀你怎么回事儿!别打了!”

灵超双手还胡乱划拉着,木子洋倒出一只手来,不动声色地把灵超歪掉一边的帽T给拉好,然后又自然的把手搭在他肩上。

“行了行了不闹了。”

——这个磨人的小崽子。

 

【你的悠悠球?不,是你的。】

 

“我终于知道怎么制服木子洋了,这就是我和灵超的差距啊。”

李希侃眯着眼睛抿着嘴,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还盯着对角线那两个“浓情蜜意”缠在一起的人。

从他过来就坐得倍儿挺倍儿直的毕雯珺抬眼看他,他有感应似的把眼神转回来,四目相对的刹那毕雯珺就又把眼睛挪回了饭上。

“怎么的呢?”

“我被揍了就喊错了错了求饶,看来木子洋是吃硬不吃软啊。”

李希侃非常自信地论证自己的想法,倒让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毕雯珺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没有得到认同的李希侃有点儿不悦地斜了眼毕雯珺。

“你和灵超的差距可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

毕雯珺把嘴里的菜咽下去,然后第一次认真地看着李希侃疑惑的眼神——

“你们最大的差距是,他是灵超,而你不是。”

“哈?”

李希侃显然是没听懂,毕雯珺嫌弃地撇着嘴角叹了口气,小声的咕哝了一句。

“傻里傻气。”

‘’喂喂喂,你别以为我听不见你说什么,你才傻,你全公司都傻。”

李希侃挺直了背,他就不喜欢毕雯珺对他做出一脸嫌弃的表情。话说回来,毕雯珺和木子洋明明差不多高,可他怎么就不怕毕雯珺呢。

但是,他虽然不怕毕雯珺,但又不敢去皮他呢。小狐狸又陷入自己的沉思中。

“那个,悠悠球借我玩两天吧?”

“嗯?”

毕雯珺看了他一眼,发出了个单音节疑问词,然后又不自在地把眼神撇走。

“我……这不是……想……玩玩解压嘛。”

李希侃突然也觉得气氛尴尬了起来,好像两个人都在散发着“不熟”的气息。

半天也没等到毕雯珺开口,李希侃觉得脸上有点儿挂不住。

上次去给他取球,听丁泽仁他们说他可宝贝那些球了,平时都不让他们碰。

“我就随便说说,你也不用……”

“放在心上”还没说出口,就被毕雯珺打断了。

“那我送你一个吧。”

李希侃嘴长老大,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毕雯珺说完这句话就一本正经地看着他,认真得不像是在逗他。

“那……我能要上次那个吗?”

没错,小狐狸就是这么的得寸进尺。

“不能。”

毕雯珺严厉拒绝之后,端起餐盘起身。

“为什么啊?”

李希侃还剩下半盘子饭菜,也不管了,端起来就跟在毕雯珺屁股后头追问。

“那个球儿对我有特殊意义。”

毕雯珺微微侧头垂着眼皮看他。

“女朋友送的啊?”

李希侃问完就撞到了突然停下来的毕雯珺的肩膀上。

“哎哟!”

毕雯珺瞟了捂着鼻子龇牙咧嘴的小狐狸本狸,嫌弃地转过了头,又叹了口气。

“脑瓜子疼。”

两个人把餐盘放到回收处,毕雯珺两手揣着口袋往外走,李希侃把手缩在袖子里,缩着肩膀跟在后面。

“你东北话说的真好。”

“废话,我是东北人。”

“我一直觉得东北人都应该长成卜凡那个样子。”

李希侃在肥大的袖子里伸出一根手指头,戳戳毕雯珺的胳膊。

“对了我一直都特别想知道,东北人表白的时候真的会说‘我稀罕你’吗?”

毕雯珺微微低头,看着那张圆圆的脸,和黑色衣服外露出的一小截细白的手指,突然心慌。

“是吧,但是我不这么说。”

“那你怎么说呀?”

“就我喜欢你啊。”

空气突然很安静,安静地有些尴尬。

李希侃撇撇嘴,停下了自己的没话找话。

可当他看见那天的球儿出现在自己的桌子上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回身冲室友们嚷了一句——

“这是谁偷来栽赃陷害我的!”

罗正翻了身面无表情地告诉他那是刚刚毕雯珺自己拿来的。

话音刚落,李希侃抓起悠悠球就往外跑,跑到毕雯珺寝室门口才突然刹车。

——这是干嘛呀,当初不是自己死乞白赖要来着么,现在过来说不要了我开玩笑的,还是说谢谢,还是说点别的什么。

正当他胡思乱想胡言乱语的时候,宿舍的门突然打开,吓得李希侃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脸上还有水珠的毕雯珺也被门口突然出现个人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你在这儿站着干啥呢?”

“这个……你的悠悠球……”

李希侃手里摆弄着漂亮的小球,嘴里磕磕绊绊地不知道要说什么。

毕雯珺看了眼球,又看了眼银白色的小脑袋上的发旋儿,还没说话便笑了。

“现在是你的悠悠球了。”

李希侃听了这话一下子抬起头来,有点儿受宠若惊的感觉。

这一抬头,他突然觉得温柔笑着的毕雯珺脸上的水珠都贼性感。

——诶?一个包邮区人为什么要用“贼”这个形容词?

 

【全时——人人向往的胜地】

 

木子洋眼睛瞟了瞟突然僵直的李希侃,和他手里的平时弟弟口袋里的糖,没说什么,径直走到灵超身侧。

“走吧,买吃的去。”

灵超抬头冲木子洋笑笑,然后伸手抓着木子洋的胳膊从椅子上跳起来,冲李希侃摆摆手。

“回见啊。”

“哎?不是说带我一起吗?”

木子洋回头看了眼灵超,灵超看了眼李希侃,好像忘了这回事儿的转转眼珠。

“我什么时候说过?”

李希侃看着已经勾在一起的两只手,抽抽嘴角。

——行行行,灵超你个大猪蹄子你好样的。

等两个人的身影都不见了,李希侃才冲着走廊拐角大声喊——

“不带我去我自己去哼!”

“一起去吧。”

“哎呀!”

后面又传来一个幽幽,不,好听的声音,吓得李希侃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

毕雯珺咬着半个苹果低头看着他。

——为什么这一天天受惊的总是我。李希侃有点儿想哭。

“你什么时候在这儿的?”

“我一直在这啊,我来洗个苹果,你和灵超儿聊得太入迷了没注意吧。”

“哦。”

李希侃底下脑袋,突然想起什么从椅子上跳起来,离毕雯珺足有一米远。

“你是不是想要回你的悠悠球!我是不会还你的!”

两个人都以为自己不能晋级,所以结果公布之后李希侃有那么一点儿高兴之余,还开始担心毕雯珺会不会来要回他的球。

“什么啊,我正好也要去商店,你去不去?”

毕雯珺哭笑不得,想伸手过去拉他过来,可是手里还拿着苹果,半天也没抬起来。

李希侃将信将疑地打量着他,然后委屈地垂下肩膀,凑了过去。

“我要饿死了,你能给我吃一口苹果吗?就一口。”

毕雯珺刚要咬下去的嘴半张着,犹豫了一下,把苹果递过去,又马上收回来,转了个边儿,把自己没咬过的那边儿冲着李希侃,重新递了过去。

“谢谢!”

李希侃毫不客气的接过苹果,在毕雯珺震惊的注视下,几下就把半个苹果给啃完了。

然后用袖子擦擦嘴巴,满足的笑出了月牙。

“走吧!”

刚一出楼门,一阵销魂的小风儿就吹过来,李希侃只穿了一件小外套,被风吹了一个哆嗦。

从毕雯珺的角度看起来,小狐狸又要缩成一团了,可怜兮兮的。于是想都没想,伸出手臂就搂上了瑟缩着的小肩膀。

李希侃也是一愣,然后侧头看了一眼毕雯珺。

“毕社长这么关心社员吗?”

毕雯珺迎着风的脸笑笑没说话,又紧了紧手臂。

“你以后能不能别这么嘚嘚瑟瑟地穿这么点儿衣服了。”

“这么和老大说话吗。”

李希侃觉得心情特别好,走着走着跳了两步。

“没大没小,我可比你大呢。”

“就大一岁,充什么哥哥。”

很好,小狐狸敢回嘴了,毕雯珺揉揉太阳穴。

“哎哎哎,那不是Jeffery吗!不行,我现在看见他都有阴影!”

李希侃一边吵着一边把脸往毕雯珺这边埋,看来Jeffrey的长发look给孩子吓得不轻。

毕雯珺边笑着边和Jeffrey打招呼,在便利店看见他还挺少见的。

 

陆定昊可算是停下来休息会儿了,行李箱还敞在地上,林超泽早就放弃给他收拾东西了。

“你,你,你怎么不帮我收拾东西了!”

陆定昊还扁着嘴指着林超泽,要不是林彦俊拦着,林超泽可能就扑过去打死他了。

“还要录舞台呢又不是明天就走,你给我清醒点陆定昊!”

尤长靖看他缓过来了,便开始换上自己的另一幅嘴脸。

“咚咚咚”又有人敲门,林彦俊皱着眉头去开门,今天他们这里怎么这么热闹。

“又谁啊!”

拽开门看见来人,林彦俊愣了一下。

“Jeffrey你怎么会来?”

“啊,那个,有打扰到你们吗?”

“没没没。”林彦俊把Jeffrey迎进来,一屋子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Jeffrey身上,搞得他有点不知所措。

“那个……有什么事吗……”Jeffrey抿了下嘴,手指捻着一角,说完看了眼林彦俊。

林超泽神神秘秘地凑到陆定昊跟前,小声地和他说了句话——

“陆定昊你的大房子来了。”

然后拍拍他的肩,拉着尤长靖往外走。

“长靖陪我去吃包子。”

两人路过林彦俊的时候,尤长靖跟他使颜色,林彦俊有点儿懵逼。

“哪里有卖包子?”

尤长靖一个眼刀杀过来,又往隔断墙里边瞟了两眼,林彦俊才反应过来,尴尬地冲Jeffrey笑笑。

“全时当然有包子啊,只不过包子太饿一下子把自己吃掉了啦,我新的冷笑话怎样,有没有在尬的,哈哈哈……”

还没等林彦俊尬笑完,就被尤长靖拖出去了。

 

【要小心心还是要大房子?】

 

陆小芙住进大房子路上最大的绊脚石林彦俊出去之后,陆定昊才反应过来,Jeffrey应该是来看自己的,然后抓起旁边的枕头就捂住自己的脸。

Jeffrey也是一愣,然后凑过去问他——

“你在干嘛?”

过了一小会儿声音才闷闷地从枕头里传出来。

“我脸都哭花了!”

Jeffrey笑着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床上,围着屋子走了一圈,四处瞧了瞧,然后看到陆定昊桌子上贴着的红色小纸心。

“你还有留着这个哦?”

陆定昊听见问话把眼睛从枕头里露出来,看了一眼,又重新埋回去。

“嗯,我后来在后台又看见,就留起来了。”

Jeffrey摸着小红心翘起的边儿,又轻轻笑出声。

“蛮可爱的。”

陆定昊还是听见了,毕竟那三个大嘴巴走了之后,这个屋子也是鸦雀无声了。

于是陆定昊开始东想西想了,Jeffrey是在说小红心可爱呢,还是……

身边的床板震动了一下,Jeffrey坐回他边上,他把脸埋得更深了。

“吃巧克力吗?”

“嗯?”

陆定昊又把眼睛从枕头里拔出来看了眼Jeffrey手里的东西,一小盒巧克力。

还没等说什么,一向话不多的Jeffrey又发话了。

“你不戴美瞳眼睛也蛮好看的诶。”

久经沙场的陆定昊突然就受不了这么纯情的话了,一下子从脸红到脖子根儿,就像那些满嘴黄段子的老油条,其实相当一部分都是会脸红的小纯情。

当然,看你面对着的是谁了。

看陆定昊没接话,Jeffrey又继续说下去。

“你被淘汰我挺遗憾的。”

“为什么?”

又提起伤心事儿,陆定昊鼻子有点酸,他忍着只是吸了吸鼻子。

“你可是这里,第一个让我笑很大声的人。”

Jeffrey这个人吧,说话总是很认真,让陆定昊分不清他哪句话是真心话,哪句话是开玩笑。

但其实,陆定昊这个人呢,说话总是很不正经,也让人分不清他什么时候是真的开心,什么时候是强颜欢笑。

“哦,不要安慰我了,其实我早就有心理准备的,只是就还是会有点不开心啦。”

“所以,要吃巧克力吗?”

Jeffrey又冲他晃了晃手里的小盒子。陆定昊破涕为笑,露着两只大眼睛认真地看着Jeffrey。

“说真的,我很养生好不好。”

“那就是不吃喽。”

Jeffrey撇撇嘴,作势把巧克力拿走,还没等起身,就被陆定昊抓住袖子。

结果因为这么一使劲儿,也被站起来的Jeffrey一带,陆定昊整个都从枕头里被拔出来了。

陆定昊一愣,Jeffrey又笑着坐回去,伸手就去拽陆定昊手里的枕头。

“把枕头拿下来吧,一直捂着很不舒服的。”

“很糟糕诶。”

陆定昊扭扭捏捏地低着头,他是真的挺没自信的。

“林彦俊不是有说你会给女朋友卸妆吗,你不要害羞啦,当我是你女朋友就好了。”

Jeffrey开玩笑说,陆定昊也被逗笑了,冲他皱着鼻子。

“我不仅要卸妆给我女朋友看,我还要亲他呢。”

Jeffrey没说话也还是笑笑,然后把巧克力递到陆定昊面前。

“那今天可不可以就先不要养生了,他么说吃甜食心情会好一些。”

陆定昊接过眼前的巧克力,点点头,却没拆开。

“所以,作为回礼这个我拿走喽?”

Jeffrey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陆定昊粘在手心的那颗小红心,冲他晃晃。

“喂……你这样……我会害羞的好不好……”

陆定昊伸手去抢,接过Jeffrey一下子就收起手躲过了。

“是我比较紧张吧,不信你来听我心跳。”

一句话,又让陆定昊闹了个大红脸。

——究竟是谁说Jeffrey是呆弗瑞的,他比谁都能撩好么,陆小芙在心里吐槽。

“以后就见不到了,你就送我一盒巧克力啊,还想要还我的小心心,你们有钱人真的是很小气诶。”

陆定昊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这些话,也像是在对自己说。

“这么不情愿送给我啊,那……”

Jeffrey又把小心心摊在手心上,假装很苦恼的样子。陆定昊斜着眼睛也盯着他手里那颗小红心。

“你是非要留着这个小心心,还是要拿它换上海的大房子?”

“哈?”

陆定昊又呆住了,他是真的没明白Jeffrey话的意思。

Jeffrey伸手胡噜了一把在尤长靖怀里蹭乱了的头发,笑笑没说话。

于是,等林超泽和林彦俊回来,就看见陆定昊把自己埋在枕头里,露出来的一截脖子红得吓人。

 

【你是什么“子”?】

 

香蕉三人在外面实在是无所事事了,觉得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准备往宿舍赶。

“尤长靖!”

路过休息室的时候,尤长靖被灵超和李希侃叫住。

“你来评评理!你说我俩谁瘦?”

尤长靖看着一桌子的零食,抽动着嘴角。

“拜拜。”

李希侃拽着尤长靖的帽子,把他拽回来,然后搂着他自以为凶狠地威胁他。

“是不是我比灵超瘦。”

灵超勾嘴一笑,拉着尤长靖的手,非常凶狠的笑着。

“尤长靖你说实话就行,不用害怕,我罩着你。”

尤长靖挣脱了两个人,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盯着桌子上的零食一脸愁云。

“很烦诶你们两个!”

灵超和李希侃也坐下,一人撕开一袋薯片,李希侃还递到尤长靖面前。

“吃吗?”

“他不能吃!”

灵超抓着李希侃手腕往回拽。

“为什么啊?”李希侃只好抓了一把塞了一嘴。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用鼻孔注视着两个180+的弟弟。

“哼,是哦,你们都很瘦,都是仙子,我是什么,我哪里有资格吃这些。”

“你是胖子啊。”

李希侃忙着嚼薯片还不忘回嘴怼尤长靖。

“你闭嘴!”

尤长靖要气炸了,站起来去抢李希侃手里的零食,灵超连忙站起来拦着尤长靖。

“算了算了算了,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见识。”

李希侃笑得差点噎到,尤长靖翻了个白眼,去边上饮水机接了杯水甩到李希侃面前,然后又气鼓鼓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

“林彦俊重还是你重啊?”

灵超也撕开一袋零食,翘着二郎腿问他。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作势抬手打他。

“我打死你哦!当然是林彦俊重啊!”

尤长靖落下手,放在桌子上的一袋零食上,刚想偷偷顺走,就听见门口一声召唤。

“尤长靖,走啦!”

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回头,林彦俊插着裤兜站在门口,吓得尤长靖一把扔掉了刚刚摸到的零食。

 

【要不要一起拍偶像剧啊】

 

尤长靖小跑出来跟在林彦俊后头,不知道往哪走。

“干嘛去?”

“教我唱歌。”

“哈?你有病吗脸俊?”

林彦俊停下来,板着脸侧身看他,尤长靖一个激灵,但也不服软,抬着头努力用下巴冲着他。

“怎么样?很凶哦?”

林彦俊又盯了一会儿,还是破功了,笑出酒窝,回头过去拉尤长靖的胳膊。

“好了啦,真的蛮急的,晚上给你买宵夜好不好,走了啦。”

尤长靖象征性地甩了两下,也就任由着他拉着走了。

坐在电子琴前头,尤长靖把手垫在大腿底下,一边晃荡着一边问林彦俊要练哪段。

“练……爱你吧。”

刚抽出来的手就这样又重新垫回到大腿底下。

“脸俊你耍我是不是?我是真的很忙OK?”

“我说真的,喂我也没有开玩笑好不好,唱来唱去灵超说就这首还好一些。”

林彦俊显得很委屈,说话声也越来越小。

尤长靖听到“灵超”的名字,突然心里有点说不上来的滋味。他很喜欢灵超,所以他知道大家都很喜欢灵超,当然也包括林彦俊。

“那来练吧。”

说完就开始调电子琴,也不看林彦俊。

“干嘛脸色突然臭掉?”

林彦俊问他,一下子点着他心里面的无名火。

“关你鸟事…你的onepick哦?仙子哦?你去找灵超练呀?木子洋打死你哦!”

林彦俊也被突如其来的diss怼懵了,一脸问号。

“喂……”

“干嘛!”

“干嘛突然生气,我还没生气耶!”

林彦俊也嚷起来,两个大嗓门搞得空荡荡的练习室回声阵阵。

“你干嘛生气!”

“你最欣赏的练习生什么时候成了蔡徐坤了!”

尤长靖一愣,眉头一皱,白眼一翻,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我拜托你哦,你都去欣赏灵超了,我凭什么还要欣赏你哦!”

林彦俊半天没说话,脸扭到一边去的尤长靖僵了半天,想转过头去看又不拉不下脸来。

“好啦,我错啦。”

感受到有人来拉自己的胳膊,尤长靖转过脸来,又狠狠地白了林彦俊一眼,然后狠狠地打了他几下。

“我叫你说我胖!说我胖!你才胖!你胖!”

林彦俊委屈地抱着胳膊往旁边躲,“我哪里说过你胖啊!好好好好好,我胖我胖!”

“哼。”

尤长靖这才停手,然后双手放在键盘上弹一些简单地音节出来,不是什么曲子,但也格外舒服好听。

林彦俊也没说话,但尤长靖能感觉得到,林彦俊在看他。

“看什么看,没看过别人发脾气啊。”

“你干嘛现在对我这么凶,明明之前还是我粉丝啊。”

“你站远点哦,我现在是你anti粉你小心我毒死你。”

林彦俊咯咯咯地傻笑。

“突然又练爱你要干嘛?”尤长靖一边弹着伴奏,一边若无其事地问。

“当然是要告白,不然怎样。”

“小心头给你打掉!”尤长靖抬手吓唬他,被林彦俊抓住胳膊。

“喂,干嘛,是要唱给你了啦,选了好几首灵超说就这个我唱还ok。”

尤长靖突然就蔫儿了,眼睛一时间不知道该往哪放,一嘴伶牙俐齿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我可是靠这首干掉陆定昊的,想要挽回你这个头号粉丝,还是要靠这个。有没有很厉害?”

尤长靖一脸不可思议地皱着眉指指自己。

“哈?你这是要拍偶像剧吗?我又不是你女主角,你给我清醒一下。”

“你要愿意当然可以啊,大马甜心说的可不是我。”

“你给我去死!!”

 

【原来所谓爱情,是这模样】

 

人生总有悲欢离合,但又走不掉,忘不了。

 

有人来接罗正了,李希侃推着罗正的箱子出来,正巧丁泽仁也在收拾,李希侃一边打招呼一抬头,就看见听见声音探出脑袋的毕雯珺。

他绕过去,又绕过来,路过毕雯珺的时候抬了一下头,发现毕雯珺看着罗正的方向笑着。李希侃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又回到罗正身边。

——回去就做个近视眼手术去,省得总出现幻觉。

“走啦。”

跟着罗正后头走到电梯口,才发现上面贴了张纸——“电梯已坏,请走楼梯”。

“啊?”李希侃只好拖着箱子往安全通道口走,罗正问他拿得动吗,他气鼓鼓地点点头。

结果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掉了链子。

“你慢慢下,我下去了再上来接你。”

李希侃点点头,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下挪,心里还嘀咕着罗正这里头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啊这么重。

“我来吧。”

温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李希侃回头一看差点没手抖把箱子扔下去。

“你怎么出来了?”

“我突然想起来电梯坏了,想你这小体格子也拎不动。”

毕雯珺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箱子,一个使劲儿提起来就往下走了,很轻松的样子。

李希侃看着还光脚穿着拖鞋的背影,心里有点暖,也暗自下定决心——

一定要开始健身了!

 

“来让让,别站着挡道。”

李希侃回头一看,卜凡也抬着箱子开路,后头跟着坤音的其他几个人和他们经纪人。

他连忙快步下到平台上,等着他们先过去。

木子洋过去的时候冲他点点头说要加油啊,灵超过去的时候连头都没抬。

“喂灵超……”

他刚想过去叫他就被岳岳拉住。

“他心情不好,你别跟他一般见识,加油啊。”

“啊,哦,好,你们也是。”

 

终于到了一楼,木子洋把箱子放在地上休息,然后扒拉了下一直垂着头的灵超。

“干嘛啊,不高兴啊。”

“能高兴吗。”

灵超扁着嘴,也不抬头,手里握着一小团揉坏的纸巾,是岳岳怕他哭塞给他擦眼泪的。

木子洋拉起他的手,掰开他的手指头,把纸团抽出来,但也没撒手。

“有什么不高兴的啊,哥要去自驾游了,开心着呢。”

听这话灵超生气地想要把手抽出来,可无奈木子洋抓得太紧,他挣扎两下也就作罢。

“你等我回去再自驾游行吗?”

木子洋假装为难地思考了一下,“行吧,那我们就先坐飞机去玩一圈儿。”

灵超抽出右手捶了一下木子洋的胳膊以表达自己的愤怒,然后又不说话了。

“你一定加油啊,别挑食,有什么事儿和凡子说,照顾好自己。”

“嗯,你也照顾好自己。”

说完还拉了拉木子洋的袖口。

“不和我道个别吗?”

岳岳突然出现在两人中间,探着头逗灵超。

“不想!你们坏人都是!”

 

“灵超又没被淘汰他怎么要哭了一样……”

林彦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扫了眼坤音一堆,问尤长靖。

还没等尤长靖回答,陆定昊在一旁冷哼一声。

“你以为人家和你一样啊,家族爱懂不懂。”

林彦俊啧了一声,“我来送你到楼下已经很给你面子了好不好。”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真的是,林彦俊你好好说话会死啊。”

尤长靖不动声色地甩开被陆定昊一直抱着的胳膊,但突然离开一个热乎乎的肉体,穿得很少的尤长靖打了个激灵。

“你现在很冷是不是?”林彦俊注意到了,想要脱自己的外套,然后发现自己本来也没穿外套。

放下尴尬的手,对上尤长靖疑问的眼睛,灵机一动。

“我给你讲个很热的笑话好不好。”

尤长靖没来得及制止他,林彦俊喜笑颜开的开始讲了起来。

“从前呢,有一只香蕉,他走在路上觉得自己很热,那怎么办呢?他就开始脱自己的衣服,然后他就滑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没有很好笑!”

林彦俊笑到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扶着尤长靖的肩才能站稳,而陆定昊和尤长靖连个人觉得这天儿更冷了。

 

陆定昊一直到了机场还被林彦俊的笑话冷到发抖,然而下一秒就被吓了一跳。

有很多粉丝来送机,还给他塞礼物,他有点儿懵逼。

“小芙帮我签个名吧。”

“小太阳加油哦!”

“陆定昊你好帅!”

他被推推搡搡进了候机厅,又登上飞机坐稳,都还是懵的。他有点庆幸自己戴了口罩,不会让自己看起来那么吃惊。

说实话是有点感动的,他随手翻开一封信,里面贴着一个小小的红纸剪出来的爱心。

他想了会儿,摸出手机,点开微信。

“你知道吗,有人来给我送机诶!我的天我火了!”

过了几秒信息提示音“当”地响了,他划开锁屏,备注是“大房子”。

“哦是吗。”

“怎么这么冷淡?”

“哇你好棒!”

“什么鬼……”

“有了更多的粉丝,也不要忘了大房子,加油,上海见。”

“我要关机了,你也加油。”

“❤”

 

我们的故事还没散场,可别辜负了大好时光。


end

评论 ( 70 )
热度 ( 1262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寨沟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