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是假正经,难得傻兮兮


【洋灵】金钱关系(上)

#当啷啷啷好久不见!蜜汁走向的金主文!

#娱乐圈老板X小明星,适当OOC

#题外话,我小病啦痊愈啦不用担心啦嘻嘻,食用愉快!


————



 

木子洋松了松衬衫领子,蹙起不悦的眉头。

 

上流社会的交际场合并没有文学作品里的夜夜笙歌或者污浊不堪,大家都道貌岸然地你来我往,客客气气地或逡巡或张望,寻找各种途径来寻求让自己利益最大化的途径。

 

但也仅仅是如此文明的人头涌动和略显嘈杂的背景音乐,让木子洋胸里憋了一口气。

 

在场的人大部分都知道他是个不太好惹的主儿,再不济地看他那张生人勿近的脸也知道躲得他远远的。

 

偏偏就会有个毫无眼力的小喽啰凑上来,招惹他。

 

木子洋被这个小孩儿搂住脖子的时候,觉得胸腔里刚刚呼出去的闷气又一下子聚上来,他有些生气地瞪着眼前离自己鼻尖只有几公分的脸,却不知道说什么。

 

“嘘,你先别说话也别动,借我用一下,等他们走了就行了,我不是坏人。”

 

小孩儿抬眼看他,接着把脸埋在他的肩上,用轻不可闻的声音冲着他的耳朵说悄悄话。

 

虽然是求他办事,但语气里全是理所当然,没有半点儿歉意和恳求。

 

木子洋看清他的脸,眨眨眼睛,依旧皱着眉头,胸里的闷气却好像顺着七窍散出去了。

 

他抬起胳膊环住小孩儿的腰,轻笑了一声,以示默许。

 

可他还没稳定好这个动作,就被主动投怀送抱的小孩儿毫不留情地推开了。

 

那孩子抻抻衬衫袖子,整理了西装外套,四处张望了几眼,拍拍木子洋的肩膀,扬起一张漂亮的笑脸。

 

“刚才谢啦。”

 

木子洋没说话,把刚停留在他腰上的手塞进裤兜,歪头看他。

 

小孩儿挠了挠头,面色上流露出一丝不好意思,但却也毫不认生,又凑近一点儿,满脸神秘。

 

“刚才我们老板的人过来盯我了。我们老板,五十多了,竟然要包养我,可怕不可怕。”

 

听了这话,木子洋复又皱起眉头,撇开目光想了几秒,又转回来直视他。

 

“你是哪个公司的?”

 

“MD娱乐。”

 

小孩儿毫无防备地脱口而出,说完仿佛觉得有些不妥,咬咬下唇,踮脚又凑近刚刚靠着的那侧耳畔。

 

“我看你像个好人,刚刚又帮我,所以才和你说的,你是新人吧,还不知道我们公司的势力,千万别声张出去。”

 

木子洋没回应,小孩儿又冲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一溜烟跑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经他这么一闹,木子洋的心情竟也觉得轻松了不少。他随手播了个号码,眼里还望着小孩儿消失的方向。

 

“喂,把王导那个新戏的剧本买下来,主角我来定。”

 

+++

 

岳岳带着灵超走进会议室的时候,木子洋正在会议桌底下翻着自己手机里灵超最新的硬照。

 

跟在岳岳身后的灵超没了晚宴那天的张扬随性,显得有些拘谨,一进门还没等抬头就一个劲儿地鞠躬。

 

岳岳给他一个个地介绍在场的主创和大咖,直到目光落在木子洋身上,他表情才变了变,但不愧是训练有素的新生偶像,下一秒立马就换上乖巧的表情鞠了一躬。

 

“木总好。”

 

木子洋没说话,只是挑了挑眉,把屏幕暗下去的手机扔在面前的桌子上。

 

他上个月把知名导演的都市悬疑电影剧本买下来之后,点名让没有过荧幕经验的新一线流量唱跳偶像灵超来演男一号。

 

导演和编辑几乎是不太苟同的,但鉴于他是最大的投资方和发行方,也只好把埋怨咽进肚子里,都憋足了劲儿想要看看,这毛都没长齐的流量爱豆有什么大能耐。

 

灵超出道至今,风评还是不错的。长着一张天生偶像的脸,又肯下功夫练习业务能力和营业,虽然还算是半个新人,但发展势头不容小觑,也算是跻身小流量行列了。

 

一场交流见面会搞得灵超紧张兮兮,毕竟在场的都是影视圈赫赫有名的人物,他虽然没见过,但至少都有所耳闻,只有这木子洋,是头一次听说。

 

但却不是头一次见了。

 

木子洋自是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两个半小时的会下来,木子洋盯了灵超两个小时二十分钟。

 

他清晰地看着灵超的神情从战战兢兢变成受宠若惊,又变得疑惑不解,到最后困得生无可恋。

 

“你,留下。”

 

会议结束,大家都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木子洋指着右侧靠边的灵超开口。

 

原本开心可以马上补觉的灵超被点了名,吓得一下子精神起来,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惶恐。他不安地望向自己的经纪人岳岳,后者却只是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留下来。

 

灵超深吸一口气,往前蹭了一个座位,乖巧地坐在了木子洋的右手边。

 

来之前岳岳就已经和他交代过了,这个木子洋,绝对不能惹。

 

木子洋饶有兴致地瞟他一眼,自顾自地摆弄起桌上的手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知道为什么让你演主角吗?”

 

灵超看了他一会儿,摇摇头,又点点头。

 

“不是挺机灵的吗?到底知不知道啊?”

 

木子洋也不着急,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来,眼睛却盯上灵超的脸。

 

“是……您器重我,看到了我的潜力。”

 

灵超不确定地开口,却引得木子洋哈哈笑起来。

 

“你还挺逗,没有了?”

 

灵超又摇摇头。

 

“你们老板还骚扰你吗?”

 

说起这个,灵超一脸悲壮,不自觉地垂下肩膀撅起嘴巴。

 

“我们老板最近出国了,但岳叔说,他还在等我的答复。”

 

木子洋又轻笑出声,把手机握在手里,往前蹭了蹭椅子,离灵超又近了几公分。

 

“哟,你们老板还文明的。这么着,你跟我吧,怎么样?”

 

灵超没有想象的惊慌失措,反倒两只眼睛都亮起来,身体前倾整个快要趴在桌子上。

 

“怎么木总,您是要签我吗!”

 

木子洋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会儿,像是听到了无比好笑的段子,仰头笑起来。

 

“你合约到期还早呢吧,我的意思是,你、跟着我,我、包养你。”

 

修长的手指头在两人之间指了两个来回,木子洋抱着胳膊老神在在地等着他的答复。

 

他想过,不外乎两种结果。

 

小孩儿直接懵逼被吓傻,或者直接夺门而出,还要边骂他一句不要脸。

 

灵超果然不负众望地愣了两秒,然后抬头认真地问他。

 

“那……要签合同吗?”

 

没想到,这场狩猎先败下阵来的是木子洋。

 

+++

 

木子洋接过助理递过来的合同,眼角在抽搐。

 

那上面的两个签字仿佛时刻在提醒他,竟然和自己包养的小明星签了份包养合同。

 

说出去会被嘲笑死吧。

 

事情过去了三天,他还没有见到当事人,没少被暗送秋波过,他主动打电话这还是头一回。

 

“哪儿呢。”

 

电话接通后,他语气很不好地吐出两个字。余光里,百叶窗后头的助理偷偷地往这边瞟,木子洋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合上了百叶窗帘。

 

“你是哪位?”

 

“你欠揍是不是?”

 

别的他不敢确定,他的电话灵超是不会不知道的。这点儿事情还办不妥当,岳岳这个金牌经纪人可是白当了。

 

“嘿嘿嘿我逗你玩嘛,我在家里背台词呢。”

 

这小子还真是与众不同,第一次打电话就敢逗他玩的,灵超还是头一家。

 

听着电话里清亮的声音傻笑那几声,木子洋竟然也不觉得太生气,调教这种事情,来日方长。

 

“晚上一起吃饭?”

 

“好啊吃什么?”

 

不知道灵超是真单纯,还是装出一副涉世未深的样子和他玩cosplay,木子洋心里琢磨着,不管是哪种,自己的钱不能白花,力也不能白搭。

 

“你想吃什么?”

 

“吃烤肉行吗?我今天好饿啊……”

 

“行,晚上我派人去接你。”

 

“哎呀不用麻烦了,让岳叔送我去就行了。”

 

“……也成。”

 

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木子洋搓搓手。

 

看来灵超还真是个机灵的孩子,还知道主动示好,不让他麻烦。

 

晚餐约在了中端的烤肉店,助理贴心地定了包间,灵超也准时到了。

 

听说灵超这几天一直在家里努力背台词磨炼演技,见到本人木子洋才算是相信。看着眼前头发凌乱,面无血色,眼睛里没了神采的灵超,他隐隐地竟然还有那么点儿心疼。

 

“多吃点儿,看你那小胳膊小腿。”

 

木子洋客气地叮嘱了一句,灵超抬头看他一眼,就十分听话地一直闷头吃肉,狼吞虎咽的架势像是要吃了一头牛。

 

一顿饭下来灵超光顾着吃饭,木子洋也没生气。实际上他根本也没吃几块肉,只吃了一小碗拌饭,剩下的时间都在忙着给小明星翻烤着架子上的肉。

 

扪心自问,这是他以前对谁都没办法做到的。

 

要换了别人,他早就把这种吃相的人踢出房间了。

 

抬手用纸巾给灵超擦了嘴角的油,灵超边鼓着腮帮子嚼嘴里的肉,边冲他不好意思地笑笑。

 

他心里咯噔一下。

 

美色误国,红颜祸水。

 

木子洋心里响起了警钟,他不能这样坐以待毙了,主动权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吃饱喝足摸着自己圆滚滚小肚子的灵超,没注意到木子洋眼神里的变化,又喝了口大麦茶才缓缓问道。

 

“什么时候回家啊?叫岳叔送我就行。”

 

木子洋听了这话,用湿巾擦干净手,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灵超。

 

“接下来没有你岳叔,只有我,走吧,我车在外面。”

 

灵超眨眨眼睛点点头,戴上鸭舌帽和口罩,跟着他出了烤肉店的门。

 

 

 

到了酒店,木子洋把手机和车钥匙扔在桌子上,揉了揉发酸的肩膀,回头看灵超,发现他还站在门边没动弹。

 

“干嘛呢?进来啊。”

 

像是刚刚还魂一样,灵超局促地点点头,进了房间还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门。

 

“这里……晚上我们……要住在这么?”

 

木子洋坐在沙发上,示意他过来给自己捏捏肩膀。

 

他看过灵超的节目,上面多次展示了他引以为傲的按摩技术,这也让木子洋觉得尤为满意。

 

灵超听话地过来上了手,力道也不错,木子洋舒服地闭上眼睛哼了声,表示肯定。

 

“那个……我睡沙发吗?”

 

犹豫不决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话的内容让木子洋失笑,他倏地睁开眼睛,盯着也看着他的灵超。

 

“你喜欢在沙发上吗?”

 

灵超脸青一阵白一阵,闭上嘴没有再说话。

 

看着他这副窘迫地样子,木子洋才满意地闭上眼睛,又享受了一会儿小明星的私家服务。

 

他睁开眼睛,握住灵超的手,示意他停下动作。

 

“我先去洗澡,你在这做做心理建设。”

 

灵超看了他一眼,乖巧地点点头,满脸羞涩和慌张。

 

木子洋很满意他的反应,哼着歌进了浴室。

 

娱乐圈这个深不见底的沼泽里,只要给钱,就算是在里头浸染了几年的老油条,也能给你装的出淤泥而不染。

 

但木子洋一直是很有原则的,眼光也非常犀利,凭他的直觉他就可以肯定,灵超这只漂亮的小猫一定是还没被这沼泽污染过的小花骨朵儿,但又说不定会撒欢儿挠你两下。

 

反正也权可以当作情趣。

 

哼着歌出了浴室,灵超不在套房的卧室里,木子洋觉得自己有些口渴,坐在床沿上冲门外喊了句,让灵超帮他端点水进来。

 

可几秒钟过去了,外头却无人应答。

 

木子洋又喊了一句,依然没有人回应,他开始觉得有些蹊跷。

 

趿拉着拖鞋出了卧室,连着的小厅里没有一个人影。

 

扫视一圈发现玄关里灵超的运动鞋不见了,他眯起眼睛,发酸的肩膀又开始隐隐作痛。

 

揉揉太阳穴,他踱步到玄关边的桌子旁,想要找手机打电话。可找了半天,手机和车钥匙到处都不见,他脑海中开始浮现出那张漂亮乖巧的脸,以及脸上那双狡黠的眼睛。

 

妈的,什么温顺乖巧的小猫,根本就是个胆儿肥的兔崽子。

 

所幸的是,灵超还有点儿良心,没有把他的衣服都拿走。他在沙发上靠了一会儿,才换了衣服跑到楼下服务台去打电话叫助理来接他。

 

前台的女孩儿脸色通红地瞟了他几眼,才吞吞吐吐地开口。

 

“先生您是2315的木先生吗?”

 

木子洋听了声音分了点眼白过去,黑着脸点点头。

 

女孩儿弯腰从柜台里抽出一个塑料盒,递到木子洋面前,那里头正是他的手机和车钥匙。

 

“这是刚刚一位戴帽子的先生留给您的。”

 

木子洋盯着盒子里的东西咬牙切齿,拳头握在身侧。直到走到停车场,才把手机猛地甩在地上,黑色的方块状物体啪啦一声碎成几块。

 

这个小兔崽子,有他好看的。

 

+++

 

那天之后,木子洋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有再找过灵超,眼看着灵超已经进组报道了,助理才接到老板的指令,下午翘班去剧组探班。

 

在保姆车旁边休息的岳岳看到熟悉的车驶进来,心里头咯噔一下。

 

他知道灵超这个小祖宗闯了什么货,可当事人自己却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那天回到公寓还和他眉飞色舞地比划了半天。

 

“你来了。”

 

“来看看。”

 

来看谁,他们都心知肚明。

 

木子洋冲岳岳点点头,往片场里头走了两步,副导演看见他过来,连忙起身想要招呼,他抬抬手,示意大家不用管他,便站在一旁的角落看着正在拍戏的灵超。

 

灵超饰演的男一号是个初出茅庐的小警察,却阴差阳错的被卷进了危险又复杂的大案子里,和死对头搭档拨开层层迷雾找到真凶,在与庞大的邪恶势力作斗争的过程中发现自我,提升自我,肯定自我,最终和搭档和解,匡扶正义的励志故事。

 

简而言之,就是帅气的男一号带着主角光环斩妖除魔,和正义的男二号双宿双飞的故事。

 

他旁观的这一幕,正好是男二号为救男一号中了反派奸计倒在血泊在奄奄一息的场景,男一号需要表演出惊慌和愧疚,为之后的蜕变奠定基础,需要复杂的情绪和充满张力的哭戏。

 

灵超虽然表现得没有专业演员那么到位,但仍然可圈可点,甚至和戏剧学院出神的男二号比都毫不逊色,一看就是下了苦功夫准备的。

 

一进组就拍这么重头的戏码,木子洋知道导演安得什么心,无非就是想试试这个小子合不合适,顺便打打自己的脸。

 

可灵超的表现并没有让导演得逞,反而开诚布公地告诉了大家,木子洋的选择没错。

 

最起码,错得不是太离谱。

 

灵超红肿着眼眶和男二号一起下来休息,却被木子洋挡住了去路。

 

憋了一肚子火的木子洋正撞上眼睛通红,眼角还挂着泪的灵超抬眼看自己,眼里甚至还有那么点委屈。他吞吞口水,想发的火儿也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男二号是演艺圈的新星,刚刚拿了新人奖的,也算是导演钦点来救场的。

 

“这是……?”

 

显然男二号并不知道眼前的这位是最大投资方的幕后boss,只知道自己的搭档看见他不自觉地抖了抖。

 

还没太出戏的灵超回过神来,看了眼木子洋,想了一下冲男二号笑笑。

 

“是来探我班的朋友。”

 

“弟弟你没什么事儿吧?”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面前男人的气场和怨气,可不像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倒像是来寻仇的黑社会大佬。

 

“放心吧凡哥,你先去休息,下午还有好几场戏呢。”

 

灵超抬手推推他,岳岳也凑了过来,男二号才将信将疑地朝自己的助理那边走了。

 

岳岳把两个人带到灵超休息的地方,木子洋拽着灵超的胳膊就朝自己的车走过去。

 

把人扔进车里,锁了车门,木子洋冷笑一声瞥了眼缩在副驾驶的灵超。

 

“关系不错啊,都哥哥弟弟的叫了,怎么,想让你那哥哥救你于水火啊。”

 

灵超依然低着头不说话,和那次搞他之前的状态一模一样。

 

想起那次被耍的经历,木子洋气上加气,抬起胳膊就冲灵超扬起来,晃了两下却始终没挥下去。

 

末了,恨恨地砸向了方向盘。

 

“你小不懂事,我来给你缕缕咱俩的关系。”

 

“合同上说了……”

 

灵超小声地嘟囔了一句,木子洋听不清楚,他斜着眼睛瞪过去,只见灵超偷偷瞟了他一眼,看他看过来又马上缩了回去。

 

“嘟囔什么呢,大点声儿!”

 

不知道是不是想发泄刚刚下不去手的怨气,木子洋不自觉地拔高了声音。

 

可他没想到的是,本来唯唯诺诺可怜巴巴的灵超听他喊了一句,整个人愈发的委屈起来。

 

“你喊什么啊!我说合同上说你不能强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的!你怎么这么没有契约精神!”

 

这一句真情实感的抱怨,把木子洋喊懵了,他开始怀疑,自己当初和灵超说的是“我供着你”,而不是“我包养你”了。

 

“合同?契约精神?”

 

木子洋不怒反笑,抱着肩膀侧头看着瞪大了眼睛的灵超。

 

“你根本就没好好看,也不尊重我的想法,你……”

 

“灵超,我想你误会了——”

 

木子洋转头目视前方,似笑非笑地打断了他的话。

 

“我是最有契约精神的了。在我们这段利益关系上,你没有权利和我说‘不’。你那破合同,我当着你的面撕了它,你也没有地方说理去。”

 

显然没预料到他会这样说,灵超消化了一会儿他的话才开口。

 

“那你之前答应我签的……”

 

“那只不过是陪你玩玩,一种情趣罢了,你是装傻还是真蠢啊?不会以为包养等于谈恋爱吧,还要等到你情我愿?”

 

木子洋说完这些话,心里突然有些憋屈,他转头去看灵超的表情,不自觉地放下双手去摸口袋里的东西。

 

灵超扁扁嘴,而后抬头冲他笑笑,好像刚刚的对话没发生一样。

 

“原来是这样啊。其实也不错啦,和你在一起,总比和那个五十多岁的老头在一起强多了。我还有男一号演,也不吃亏。”

 

以为他会撒泼打诨或者继续顽抗到底的木子洋,没料到他如此平静地接受了自己不讲情面的气话,愣了愣,却说不出接下来准备好的话了。

 

趁着他愣神的功夫,灵超叹了口气,微微欠起身子,猝不及防地朝他的脸上亲了一口。

 

“对不起了老板,是我搞错了,这个补偿你吧。”

 

他亲完,还撑着木子洋的肩膀,冲他无辜地眨眨眼。然后趁他不注意,解开了车门的锁,拉开车门跳下车子。

 

“老板我一会儿还有戏,得赶紧去准备了,等我没戏的时候一定和你赔不是去。”

 

灵超笑了笑甩上车门,和往常一样,甩哒着胳膊朝片场走了。

 

 

 

接到岳岳电话的时候,木子洋才刚刚快到公司。

 

他坐在后座上闭目养神,眉头一直紧锁。他一直这样,睡着的时候也皱着眉头,大夫说这是压力太大精神紧张的原因,他也不当回事,反正睡着了自己也看不见。

 

岳岳声音略带焦急,他一接电话就质问他之前和灵超说什么了。

 

木子洋揉揉眉头,看了眼车窗外面,微微直起身子。

 

“怎么了?”

 

“你走之后他就有点儿心不在焉的,下午是打戏,他一个晃神儿没躲过群演的动作,让棍子打个正着,摔倒头磕在石头上,现在正往医院赶呢。我可真后悔,当初……”

 

木子洋伸手拍了拍助理的椅背,示意他靠边停车。

 

太阳穴开始突突跳起来,他晃晃窝到发酸的脖子,神情有点疲惫。

 

“行了,别叨叨了。去哪个医院,你把地址发给我吧。”

 

这个死孩子,事儿可真多。这是他挂了电话的第一个想法。

 

木子洋和岳岳在岳岳还叫岳明辉的时候就认识,他现在在娱乐圈的资产,有岳岳的功劳,岳岳短时间内成为金牌经纪人,也少不了他的帮助。

 

灵超是岳岳现在带的主要艺人,即使是木子洋影响了他,岳岳也会不留情面。

 

一向温和谦逊的岳大经济,发起飙来多可怕,也就只有木子洋清楚了。

 

叫助理拐个弯朝岳岳发来的医院开去,木子洋心情复杂。

 

他一手攥着手机,一手摸向裤兜,面上依然不动声色。

 

他觉得灵超不仅有趣,还挺可爱的,从第一眼就开始这么觉得了,自然而然地也就想出了能够快速拉近两人关系的法子。

 

他一向不会强人所难,毕竟以木子洋手里的资源和资金来讲,他找什么样的都易如反掌。

 

但灵超既然没怎么犹豫地就答应了下来,那他自然也是不会亏待他的。

 

之前被耍他是生气,也想过要教训教训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但过了几天火也就消了,无聊静下来的时候,还真有点儿想他那个欠揍的样子。

 

他从裤兜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里边是一串卡地亚的手链。

 

特意查了他后援会的资料,说这是灵超最喜欢的牌子。

 

他想着去吓唬吓唬小孩儿,再随手送他个他喜欢的小玩意儿让他高兴高兴,打一巴掌给块儿糖。

 

可谁知道他见了本该怒气冲天的自己非但不害怕,还当着自己这个金主的面,和别人眉来眼去的,他这火儿蹭就蹿到了嗓子眼儿。

 

算了,还是给赔个不是去吧,来日方长的。

 

他攥了攥手里的小盒子,脚尖焦虑地一下一下点着地,心里头祈祷着小兔崽子可别摔破了相。

 

+++

 

木子洋推开病房门的时候,灵超头上缠着好几圈绷带,翘着脚边看电视边啃苹果。

 

“你怎么来了?”

 

看他进来,灵超把手里还剩一半的苹果放在桌子上,抽出纸巾擦了擦嘴和手,屁股往上蹭蹭,稍微直起些后背,正襟危坐起来。

 

“没事儿你吃你的,我就来看看你摔没摔傻。”

 

木子洋边说边走过去拉了把椅子坐在边儿上,四下打量了一下,岳岳安排的还不错,一进来就住上了单间。

 

灵超舔舔嘴唇,一直盯着木子洋的动作,神态颇有些紧张。

 

“摔傻了,咱俩是不是就完了,别啊……”

 

灵超语气里的恳求让木子洋瞬间心情大好,他仰仰下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灵超又把自己缩起来,拿起苹果啃了一口,才英勇就义般开口。

 

“咱俩完了,我们老板就不会放过我了,你比他强多了啊……”

 

木子洋想要抬手照着他的小脑袋瓜子敲两下,理智让他收回手。

 

不和刚脑震荡的小兔崽子一般见识。

 

“喏,这个给你。”

 

木子洋把手链的盒子扔过去,眼看着灵超用沾满苹果汁的手指打开精致的盒子,取出精致的手链。

 

“给我的?工伤补偿?”

 

“……算是吧。”

 

木子洋想下意识的否认,告诉他这是我查了你粉丝后援会整理的记录给你买的礼物,但还是把这些话咽了回去,承认了他不着边际的猜想。

 

“那谢谢啦,这个看起来好贵的。”

 

灵超笑着冲木子洋扬扬手里的手链和苹果,然后胡乱地把手链塞到盒子里,和苹果核一起放在了桌子上。

 

这一系列举动又让木子洋皱起眉头。

 

这么对待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因为这东西是他送的?

 

他刚想开口骂这个不懂感恩的小兔崽子,有人推门进来,他回头,发现是和灵超一起拍戏的男二号。

 

那个灵超叫他“凡哥”的新人演员——卜凡。

 

木子洋回头看看还靠着的灵超,又看了眼立在门口的卜凡,站起身挑挑眉,俯身靠近灵超的头,犹豫了一下,亲了亲他的额头,温柔地冲他笑笑。

 

“你们聊。”

 

在确定卜凡把一切都看进眼里之后,冲卜凡点头示意,风度翩翩地推门出去了。

 

出了病房的木子洋在这一层转了一圈,又在安全通道站了一会儿,直到发现值班小护士偷偷地瞟自己,他突然觉得不对劲。

 

自己是为什么要出来让他们两个二人世界啊?

 

气冲冲地回到病房前,刚要推门冲进去,就听见里面爆发出一阵笑声。

 

“合着原来你是故意的啊?”

 

略粗犷的声音是卜凡的,语调里带了点轻松和笑意。

 

“是啊,我演得像不像?”

 

雀跃灵动的少年音是灵超的,句尾的语气词还俏皮地跳动着。

 

这出奇的和谐,让木子洋非常不爽,他攥上门把手刚要旋转,听见接下来的对话便停住了动作。

 

“你也是豁的出去自己,挨了那么一下子疼不疼啊。”

 

“我看着呐,其实没怎么打到我,不过摔倒就在我意料之外了,不过也没差,反正目的都是要进医院的。”

 

“脑震荡可不是闹着玩的……”

 

“放心啦,脑震荡也是我装的,没那么严重啦凡哥。”

 

“你可真行,这把我们吓得。不过,我看你老板应该也信了。”

 

“是吧是吧,我……”

 

木子洋铁青着脸推门进去,屋内聊得火热的两个人显然没料到他会突然进去,也都愣在原地,灵超更是瞪大了眼睛,手足无措。

 

“这位卜凡先生,请你先出去。”

 

木子洋冲卜凡说话,但一直盯着病床上心虚低头的灵超。

 

卜凡站起来却没动,有点儿担心地看了他一眼。

 

见他没动,木子洋这才把目光移到他身上,礼貌地笑笑,可那笑容却带着让人不寒而栗的气场。

 

“怎么?怕我这个朋友、老板害他不成?还是说怕我这个金主在这里对他做什么吗?”

 

听了这话,卜凡眼神动了动,才推门出去。

 

木子洋又走近几步,低头看着灵超的发旋,他看不见灵超的表情,直觉觉得他现在是害怕的。

 

“挺厉害啊你。”

 

“你……都听见了?”

 

“你说呢?”

 

灵超抬起头,瞪着可怜巴巴的圆眼睛,眼神里稍微带了些乞求。

 

已经好几次了,看到这样的表情就不由自主地消气,让他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了。

 

木子洋撇开眼,抬手看了眼手表,面无表情地看着灵超。

 

“再让你休息一个小时,然后滚回去拍戏,和岳明辉说把明天的假请下来,让他下午一点带你去找我。敢不去,看我会不会扒了你的皮。”

 

说完他弯下腰,吓得灵超往后蹭了蹭。他双臂环在病床床头,让灵超无处可逃。

 

“看来我得让你知道知道,什么才叫金主爸爸。”

 

说完之后,他转身欲离开病房,一只手拽住了他的衬衫后身,他停下来揉揉鼻梁,深吸一口气来缓解心里的怒气。

 

“不是那样的……”

 

太阳穴开始针扎着疼痛,肩膀也叫嚣着开始发酸,他拨开那只手,径直出了病房。

 

云彩被风吹走,有那么一丝光照进病房的窗户里。

 

病床上的病人乖巧地靠坐着,手腕上细长精致的链子反射了点点的光映在墙上,斑斑驳驳的。


TBC

评论 ( 79 )
热度 ( 4156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寨沟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