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是假正经,难得傻兮兮


【洋灵】养成关系(上)

# cv大神 X cv小神…不过好像和网配没多大关系…

# 起的沙雕网名实在是不忍直视,且大面积ooc

# 大家假期快要结束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要不是你,我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子。”

 

灵超站在木子洋面前两米远,木子洋却觉得他远在天边。

 

他强打起精神,试着用和以前一样的口气,眼皮却怎么用力都抬不起来。

 

“学几天教育心理学要上天了吧你,想走你就走吧。”

 

灵超没有向以往一样凑上来,也没有假装生气,他是真的走开了,严肃且认真地。

 

木子洋闭起眼睛,微微笑起来,用力把手里的游戏机手柄摔在了地上。

 

跑出房间外的灵超喘着粗气,歇了好一阵子。

 

可他明明只是说了几句话而已,却像是打了一场硬仗。

 

准备充分却还是丢盔卸甲。

 

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被藏在门外的楼梯间里,灵超抓着箱杆,却迟迟不肯迈出脚步。

 

他觉得木子洋会马上追出来,即使不服气也会先低头认错。

 

等到腿部肌肉开始发麻,他才承认,自己错了。

 

木子洋没出来找他。

 

+++

 

卜凡端着西瓜进了房间,就见灵超敷着面膜刷手机。

 

“你说你跟他这么久,连个面膜都不会敷。”

 

卜凡把西瓜递给灵超,嘴上数落着,伸手去拽皱皱巴巴的面膜边儿。

 

灵超歪着头往边上躲,也没伸手去接西瓜,眼睛还黏在手机屏幕上。

 

“你会?就你会?我不吃切块的西瓜。”

 

“嘶,这惯得你,爱吃不吃。”

 

卜凡把西瓜收回来,咬了一大口。

 

“我们平时都是用勺子挖着吃的,洋哥……木子洋不喜欢吃切成块的。”

 

“那你回去找他吃去吧,我可不伺候你了。”

 

“我不,我都已经……卧槽卧槽他上线了!”

 

灵超一下子蹦起来,原本就七扭八歪的面膜更是被突如其来的动作震得脱落了一半。

 

他索性一甩,把整张还在滴水的面膜揭下来,扔在一旁的桌子上。

 

在卜凡的注视下,灵超东翻翻西翻翻都没找到耳机,索性开了YY直接公放。

 

屏幕上的评论已经刷起来很多了,YY的房间号是42119,两个人的生日,是灵超花了好多钱买下来送给木子洋当生日礼物的。

 

木子洋只是口是心非地笑着说他幼稚,又冥思苦想了很久房间该叫什么名字。

 

音频的另一端传出清嗓的声音,接着是一段令人紧张的沉默。

 

竖起耳朵,紧盯着屏幕上的留言,灵超的双手不自觉地攥成拳头。

 

“大家好,很久没上线了。”

 

“嗯,最近挺忙的。”

 

略显疲惫的声音顺着电流飘进灵超的耳朵,他很想发个信息问问木子洋是不是生病了。

 

又是一段沉默,灵超的心跟着揪了起来。

 

因为,被木子洋突然出现刺激得兴奋的粉丝,开始询问他们另一位爱豆的下落。

 

【傻妈,我们小王子呐?】

 

【傻妈!叫超鹅也出个声吧!】

 

【+1,想鹅子啦!】

 

【+身份证号,求合体求合体!】

 

……

 

“我们分手了。”

 

卜凡下意识地看缩在窗台上听直播的灵超,他瞪大的眼睛里果然写满了不敢相信。

 

又有什么不敢相信的呢。

 

灵超不是第一次提分手了。

 

只不过,这是木子洋第一次同意分手而已。

 

明天,两大CV“麻醉药”和“超鹅小王子”分手的消息一定会轰动中抓圈的。

 

轻轻地啜泣声入耳,卜凡有些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该怎么哄,只见灵超通红的大眼睛瞪过来。

 

卜凡知道,灵超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掉眼泪,要强得很这孩子。

 

“那个,我去趟超市,很快回来。”

 

待卜凡推门出去,灵超才把头低下去,他又蹭蹭挪到更靠近玻璃窗的地方。

 

卜凡家在15楼,视野很开阔,楼下的路灯星星点点的,远处的公路上车水马龙,即使深夜,也依旧喧嚣。

 

灵超把脚往前伸,一直抵到玻璃窗上,冰凉坚硬的触感让他赶快缩回了脚。

 

他曾经很喜欢很高很高的地方,希望站在高层的窗户边往下看,或者吹着风。

 

木子洋不喜欢,甚至不能住在超过五层的地方。

 

于是灵超也跟着,放弃了自己喜欢的高处,甚至到现在,已经不能适应接近高处了。

 

这一切都怪木子洋,都怪他,让自己完全变了个样子。

 

他们管这叫做“养成”。

 

+++

 

“你什么时候回去?”

 

卜凡一边着急忙慌的收拾一边问还赖在沙发上不起来的灵超。

 

“我不回去了,没别的地儿去。”

 

“我妈下周来,你跟这儿,我怎么解释。”

 

灵超一下子翻身下来,用肿得双眼皮都不见的眼角注视着正在提鞋的卜凡。

 

“你太没有义气了吧!”

 

卜凡没理他,收拾好之后,负手立在门前,挂上认真的表情。

 

“弟弟啊,你就不怕哪天木子洋在手术台上,心血来潮给那些追他的七七八八的人整成你这样儿,然后双宿双飞?”

 

一句话让灵超成功地愣了神,他是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事件的可能性。

 

“我上班去了。”

 

没理卜凡,灵超已经听不见别人说什么了。

 

木子洋是中外合资整容医院的外科手术大夫,业内小有名气,职业疾病就是对美的要求格外严苛。

 

目前为止,也只有灵超能入得了他的眼。

 

灵超刚混网配圈的时候,还是懵懵懂懂的高中生,被表姐骗进这个圈子,配了个小龙套。

 

但因为是稀缺的清凉健气少年音,一下子声名大噪,收到了很多网配剧的邀约。

 

经过表姐的层层筛选,他的第一部主役广播剧是和当时已经半退圈状态的神级大大“麻醉药”一起。

 

在剧组拉的群里,灵超第一次听见木子洋的声音,温柔地和他打招呼。

 

“你好,你是……感冒了吗?”

 

“没有,我就这声儿。”

 

木子洋的轻笑声还盘旋在他的脑海里,时隔几年,仍然清晰可辨。

 

那时候他也才十六岁吧,便沉溺在这性感的感冒音里无法自拔了。

 

主役和龙套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配这部剧的时候,不断的返音和剧组成员的质疑,让他崩了心态,想要退出。

 

只有麻醉药不同意这个提议,并提出单独找他聊聊。

 

被人否定的滋味不好受,在灵超开始自我怀疑的节骨眼上,这个麻醉药的出现和鼓励让他很感激,也产生了些许依赖。

 

“这里不对,再来一遍,你要想着你对面的人无论身材还是年龄还是阅历,还有地位都比你高很多,你喜欢他又不敢表白的那种矛盾的心情……”

 

“……想不出来。”

 

灵超有些挫败,他知道剧组里的一些人会暗地里埋怨他只靠嗓子的优势,拖了剧组的进度,还不知道主动退出。

 

他偷偷地去找导演姐姐提议说自己不能再拖累大家了,还是退出比较好。

 

导演姐姐左右为难,告诉他麻醉药傻妈说如果换掉他,那自己也不配了。

 

当时他的感觉是怎样的呢?震惊,感动,被需要的感觉。

 

在被CV圈大神调教几次之后,他渐渐找到一些感觉,但很奇怪,这些配音的感觉也仅限和麻醉药配cp的时候。

 

慢慢地,不仅是圈里人,连粉丝也嗅到了一丝奸情的味道。

 

麻醉药和超鹅小王子,声音简直就是天造地设。

 

好像不在一起,就要天诛地灭了。

 

十七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是最容易被世界左右想法的时候。

 

灵超知道麻醉药是一名医生,平时很忙,很好相处,在圈子里名声很好。

 

【最近忙什么?怎么没接小九的新剧?】

 

【要模拟考了,上高三烦死。】

 

灵超很喜欢和这个熟悉的陌生人聊天,平时里如果不配剧,两人几乎不会用语音交流,仿佛文字能够给他们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增添许多安全感。

 

【上了大学更烦,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喂,有你这么打击人的嘛。】

 

【想去哪?】

 

灵超打字的手渐渐停下来了,他突然很想问一句,你在哪?

 

踌躇了半天,他还是没有问出口,缩回了自己的安全地带。

 

高中生一天天除了学习,只剩下对未来天马行空的想象,身边除了老师家长,就剩下和自己一般大的熊孩子。

 

麻醉药的出现,无疑给灵超带来太多的未知和惊喜。

 

【来北京吧。】

 

灵超被突然来的震动提醒吓了一跳,仔细看清楚之后,心里更是慌得狂跳。

 

显而易见,麻醉药一定身在北京,可灵超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

 

输入又删除,他把手机QQ退出,假装掉线了。

 

接下来一个星期都心不在焉,他迫不得已和表姐简要描述了一下这个情况。

 

表姐激动地摇着他的肩膀,口水喷了他一脸。

 

“走!寒假姐带你去北京见麻醉药傻妈!”

 

灵超觉得不可思议无法理喻,心里却开始隐隐地期待起这个寒假。

 

结局,当然是在父母的强烈反对下,这个至关重要的寒假,灵超没去成北京。

 

却开始了一段网恋。

 

甚至那时候,他都不知道麻醉药的真名叫木子洋。

 

 

 

 

灵超逃了课,窝在卜凡家里刷微博。

 

中抓圈子不大,很快两大cv分手的消息就遍布开来,差点还上了热搜榜。

 

有粉丝不敢相信,分享出以前他们的点点滴滴以作怀念,有的粉丝开始猜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分手。

 

灵超看着以前的那些记忆,心里头很难受,却又忍不住自虐似的刷了一整个上午。

 

黑粉们也早就按耐不住了,所谓树大招风,但木子洋这棵大树一直谨言慎行,并没有留下太多的把柄给他们。

 

于是,圈子里开始出现,麻醉药渣男的言论。超鹅的黑粉借此机会,开始合理怀疑这种舆论是他放出来洗地的。

 

灵超越看越生气,直到看到“细数你们的mzy傻妈渣了别人的证据”这条长微博,灵超真的忍不住要骂脏话了。

 

【你他妈的才渣,你全家都渣,造谣要被查水表的我警告你!】

 

在底下评论完了,他才觉得扬眉吐气,但转念一想,如果木子洋看到黑自己的言论,也会像这样气愤吗。

 

以前一定会的,现在,就不一定了。

 

木子洋是个没有小号的人,他连大号甚至都懒得登,不常在圈子里社交,也更凸显他圈内大神的神秘感。

 

灵超就不一样了,干什么都风风火火,恨不得申请十个小号轮着刷。

 

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从沙发上跳起来,点开微博设置,赫然发现刚刚刷微博并且评论的账号,竟然是自己的大号。

 

离评论已经过去了十分钟,他知道就算他现在删掉也来不及了,肯定已经有人截图了。

 

果不其然,消息处红点里的数字已经无法直视了。

 

+++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灵超是被手机震醒的。

 

本以为是卜凡给他打的电话,正想划掉,发现屏幕上备注的是麻醉药,他手抖了抖,没敢接。

 

屏幕暗下去,他心里有些失望,可接着屏幕又亮了起来,还是麻醉药。

 

“喂。”

 

“你没去上课?”

 

“嗯,你怎么知道。”

 

“你看那些帖子了?”

 

“看了一点儿。”

 

“别看了,我晚上会出来解释的。你在哪?”

 

“我…在…同学家。”

 

灵超结巴了两句,突然间有些心虚,像是被父母抓住在网吧包宿的学生一样。

 

接着是一段窒息的沉默,久到灵超以为木子洋会挂掉电话。

 

他想告诉他,我后悔了,我不想分手。却张不开嘴。

 

“那行了,你没事就行,我挂了。”

 

“哎别,你…那个…你在哪呢?”

 

“你学校。”

 

“啊?”

 

“不说了,我开车了。”

 

直到一串忙音,灵超还没反应过劲儿来,他突然很后悔下午逃课了。

 

青少年的叛逆心理不只是说说而已,挂了电话灵超的心里开始长草,木子洋越不让他看那些网上的言论,他越抓耳挠腮地想要看。

 

点开微博,发现艾特自己最多的帖子已经删除了,但字里行间看出来,原博应该是爆出了木子洋他们两个的三次元身份,甚至有可能有照片。

 

灵超慌了。

 

这种慌乱没办法和别人分担,他赶紧退出微博,想要给木子洋打电话问他怎么办。

 

但残存的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么做。

 

既然分手已成事实,他就不应该这么没骨气地去联系木子洋。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大人了,应该要独立了,承担该承担的责任和风险,而不是一直依赖木子洋。

 

没过多久,木子洋的澄清微博就发出来了。

 

微博尽职尽责地提醒灵超,你的特别关注麻醉药发微博了。

 

【针对今天的事情,给大家带来了麻烦,我深表歉意。我和超鹅的事情是我们两个的私事,我们也尽量做到不把二次元和三次元混为一谈。但我们并不能容忍,拿这件事情做文章,甚至暴露我们的隐私来博取眼球的人,请你们删除。另外,我需要澄清的是,我和超鹅在一起的时候,他已经十八岁成年了,不存在诱拐未成年的情况;第二,我们是和平分手,并没有所谓的出轨和小三,谢谢大家关心。】

 

下面的回复也是丰富多彩,有力挺的,有吃瓜的,有质疑的,有问这是谁的。

 

他默默读了两遍,点了转发,却不知道配什么文案。

 

转发成功之后,他突然有些怅然若失,就好像是俩人都在分手契约上盖了章签了字,白纸黑字,已成定局。

 

他给快要下班的卜凡打电话,约他晚上一起去撸串儿。

 

+++

 

“弟弟你少喝点儿,一会儿还不得我给你搞回去啊。”

 

一上来灵超就要了一打啤酒,自顾自地喝了不少,眼瞅着双眼迷茫,脸颊微红,要开始说胡话了,卜凡有点儿担心。

 

“不用你,我能回去,这才哪到哪啊。”

 

灵超挥舞着手里的烤串,气势直冲云霄。

 

“你看你那八百年没喝过酒的德行。”

 

“我和你讲啊凡哥,之前木子洋他总管着我不让我喝酒,我都憋死了你知不知道,我那是……”

 

有人已经侧目过来,卜凡不好意思地缩起肩膀,直冲灵超挤眼睛。

 

“你快小点儿声吧祖宗,别耍酒疯了。”

 

“我没醉!我就是要说!他凭什么总管着我啊!凭,凭什么啊!”

 

“是是是,你对你对,快吃吧,别喝了。”

 

卜凡把啤酒瓶抢到自己这边,把烤盘推了过去,想要制止他再变本加厉。

 

“他说他没诱拐未成年,我第一个不服!老子来北京都是因为他!全都是因为他……因为他……”

 

说着说着声音弱了下去,灵超双手拄着头,双目无神地盯着前方。

 

这样子让卜凡看着,觉得他有点儿可怜。

 

“弟弟咱别喝了,回家吧,明天哥哥还得上班呢。”

 

灵超眼睛看向他,愣了半晌,冲他乖巧可爱地笑笑。

 

“好啊,回家!”

 

刚走出烧烤摊的地界儿,灵超嗓子眼里就传来一阵胡噜声,卜凡心下大叫不好,连忙把灵超推到树坑,果然下一秒,他就扶着树哗哗地吐了一地。

 

卜凡嫌弃地撇开脑袋,心想真是倒霉啊,幸亏自己灵活躲得快。

 

拍了几下后背,卜凡把灵超拽起来,扶着他的脑袋问他吐完了吗,还想吐吗。

 

灵超嘴里不知道胡说八道什么呢,含含糊糊地他也听不明白。

 

没办法,一只胳膊把灵超架起来,站在路边打车。

 

一辆白色奥迪停在路边,车灯照过来,晃得卜凡眯起眼睛。

 

一个男人下了车,卜凡一眼认出来,这人就是灵超天天不离口的木子洋。

 

木子洋不认识他,单凭他这体格,和进地铁都要被查身份证的面相,木子洋在他面前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你是谁?”

 

知道是这个人欺负弟弟,让灵超这么难过,喝这么多酒,他也气不打一处来。

 

“你管我是谁呢,让开。”

 

“你是他什么人。”

 

卜凡转转眼睛,挺着脖子冲木子洋嚷嚷。

 

“你摆正自己的位置,你已经是过去式了,好车不挡道。”

 

“你认识我?”

 

木子洋眯起眼睛,不放心地抓上灵超耷拉在身侧的胳膊。

 

“哎我说你这个人……”

 

“咦?木子洋?你怎么在我家啊?你找着我啦?”

 

灵超迷迷糊糊地看了眼抓他胳膊的人,呵呵地乐了两声,完全没察觉到这剑拔弩张的氛围。

 

“你认识他吗?”

 

灵超顺着木子洋的手臂看向加着自己的卜凡,嘻嘻笑起来。

 

“认识啊,我凡哥嘛,可可爱爱的小凡凡哥。”

 

因为这话,卜凡也挺起胸脯,一脸堂堂正正。木子洋想了一会儿才松开手。

 

“那你好好照顾他。”

 

卜凡继续用手机叫车,木子洋瞟了他一眼,没有要走的样子。

 

“方便的话,我送你们吧。”

 

“行啊。”

 

卜凡爽快地答应了,这让木子洋有些惊讶。

 

把人塞进了车,卜凡打开车窗玻璃。木子洋这个冤大头开车送他们回去,省的他付车费了,烧烤钱都是他付的,灵超是绝对不会还他的,蹭蹭前男友的车,也算是替他省钱了。

 

“你们认识多久了?”

 

木子洋打破了车上的沉默,卜凡并不想回答他,倒是灵超欠儿欠儿地趴在驾驶座椅背上耍酒疯。

 

“我和我凡哥认识可久了,比认识你还久呢,我凡哥对我可好了,比你对我好多了。跟我分手,分啊,我才,我才不在乎呢,我就当我的青春我喂了……哎哟!”

 

一个急刹车,毫无防备的灵超一头撞在了驾驶座上,突如其来的疼痛也让他清醒了些。

 

待红灯变成绿灯,车子一路畅通地开到了卜凡住的地方,木子洋没再开口说话。

 

卜凡感觉到灵超想要说什么,可他终究也没开口。

 

上了楼,灵超比喝酒之前看起来还要难过。

 

他一回去就钻到阳台上往下看,找着十五层楼底下那片空地上,木子洋的车还在不在。

 

“你现在这样,干嘛刚刚不跟他回去。”

 

“他也没让我回去啊。”

 

“那你服个软呗。”

 

“我才不回去。”

 

卜凡揉揉脑袋,看样子真的要着手准备和他妈怎么解释了。

 

 

 

 

这么一折腾,虽然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但灵超酒醒了一大半。

 

他上次喝这么多,还是大一寒假回家的同学聚会上,吐了一天卧床不起。被木子洋知道后,劈头盖脸骂了他一顿,往后都不怎么让他喝酒。

 

他在阳台上趴了半天,也没见着熟悉的白色汽车,便讪讪地缩回身子,靠着冰凉的瓷砖坐在了地上。

 

对了,木子洋也从不让他坐在地上。

 

像是管孩子一样,修正着他成长里的错误,让灵超觉得,他根本活成了别人的样子。

 

他想找回本来的自己,于是他们大吵了一架。

 

不过平心而论,木子洋除了控制欲太强,其他的都很好。

 

大多数时间,性格都很随和,不触犯他的原则他便会无条件迁就,这也让灵超在一定程度上变得有些无法无天。

 

微博上的事态平息了一些,圈里一些有名的cv也出来替他们说话,其中还有曾经和麻醉药配过cp的,也是被传作本次分手导火索的cv,纸白。

 

纸白和麻醉药在现实中也认识,可灵超并不认识他,他只知道在他出现之前麻醉药红极一时的那段时间,基本上都是和这个纸白在一起配。

 

【妈呀药白cp要重出江湖了吗!】

 

【为纸白傻妈打call,药白最配!】

 

【早就看那个xwz不爽了,麻醉药傻妈终于和他分手了!】

 

【请求《酒花》换主役受!换成纸白sama!】

 

灵超越看越气,想发条微博说些什么,可最后还是只艾特了麻醉药。

 

他又登上了久违的YY房间,披上马甲,他一进房间就引起了轰动。

 

忠实的粉丝还等他解释或澄清,他看着他们刷了半天的屏,有些感动,但也只能回复了三个字。

 

【对不起。】

 

群里又炸开了锅,没过一会儿,木子洋的电话过来了。

 

“我说,都分手了,你还总打电话过来干嘛啊,不怕有人会误会啊。”

 

木子洋沉默了半天,才开口。

 

“不好意思让他误会,但有些事情我们必须要说清楚。”

 

灵超在心里冷哼,果然,这么快就有了“他”,怪不得那么痛快的答应分手了。

 

“那你要说什么啊。”

 

“我觉得,我们应该让这件事沉下去,不要再发酵了,你发那些意味不明的东西,会让他们……”

 

“我?意味不明?我怎么了,我只是想让喜欢我或者曾经喜欢我的人不那么难过,我只是想对她们抱歉,我们俩让他们失望了,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我……”

 

木子洋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等他把话说完。

 

“我是受够了,我不想做你养的宠物还是什么了,我不想让你管着我了……”

 

“对不起,我很抱歉。”

 

说完,木子洋挂了电话,灵超的话停在嘴边,只能说给空气听。

 

“但是我后悔了。”

 

+++

 

灵超过了几天胡吃海塞的生活,兼职成为了cv纸白的黑粉。

 

他登录他第十个小号,天天蹲在微博,yy和论坛,等着看纸白的动态,以及圈里流传的“药白”绯闻。

 

他还找来了古久的药白cp配的广播剧,听了一半就听不下去了。

 

“什么啊,声音一点儿都不配。”

 

光说不解气,他还跑到下面去留言回复,在广场里发帖子。

 

卜凡知道之后瞠目结舌,问他你们多大仇多大怨啊,值得你这么废寝忘食地黑他。

 

“血海深仇。”

 

“就算是他俩现在勾搭到一起了,也是在你们分手之后啊,又有你什么事儿啊。”

 

一听这话,灵超一蹦三尺高,他盘腿坐在沙发上,把腿上的电脑甩在一边,比比划划地给卜凡讲。

 

“有我什么事?他木子洋有新欢就是不行,我还没有呢。”

 

“你这什么心态……”

 

“我什么心态?当初他喜欢萝莉漫,我堂堂一米八三的男儿穿了套萝莉装给他惊喜。”

 

“一米八。”

 

“一米八三!”

 

“不能实事求是吗?你刚一米八三几天啊。”

 

“一米八三!”

 

灵超站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瞪着卜凡。

 

“好好好,一八三一八三…”

 

“那个什么什么的,能做到这个程度吗你说!”

 

“那不都你自愿的么。”

 

卜凡小声嘟囔,好在灵超没听到,还在噼里啪啦地细数着这几年自己的心酸付出。

 

“他可是我初恋啊,可我在他那什么都不是。我为了他放弃了多少追我的花朵呢。”

 

卜凡摸着下巴想了想,半晌才开口。

 

“说的也是,他那个职业,应该会接触挺多美少女美少年的……”

 

像是受到了启发,灵超吃完饭就赶紧收拾行装,戴上帽子口罩和眼镜,穿上卜凡的XXL号衣服,坐着地铁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木子洋的医院。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我,我随便看看……”

 

前台小姐拦住了鬼鬼祟祟做贼心虚的灵超,问他有没有预约。

 

“我,我,我约了木子洋,对,约了他。”

 

为了增强说服力,灵超摘下口罩和眼镜,对着前台小姐微笑。

 

“我是他老客户了,你见的都是我整之前的样子,所以现在肯定不认识我,我是来感谢他的。”

 

前台小姐看了他一会儿,将信将疑地让他进了医院,随后拨了个内线电话。

 

他再次全副武装之后,摸到了木子洋的办公室,磨砂的窗户隐隐约约地透着办公室里的人影。

 

灵超眼神极好,他拼命盯着磨砂玻璃上的影子,感觉木子洋对面的人是个长发披肩的女性,又模模糊糊地看着两人离得越来越近,感觉到木子洋的手放在了女性的后脑勺上,再然后,感觉木子洋微微低下了头。

 

越看越像是接吻的姿势,灵超心里一阵的委屈,拧开门上的把手就冲了进去。

 

“我就知道!木子洋你!……”

 

办公室里的人显然被吓了一跳,长发女性惊讶地回过头来看着这个不速之客。

 

木子洋还固定着拿笔的姿势,显然也被吓到了。

 

年轻女孩的脸上画着各种线条用来标注手术所需要达到的效果,其中一跳又粗又扭曲的线横贯了女孩的右脸,显然是刚刚被灵超的破门而入吓到手抖的结果。

 

灵超抿起嘴吧,暗骂自己被冲昏了头脑,甚至都没注意到一旁还站着一个小实习生。

 

女孩的脸色不太好,木子洋的脸色更是差劲,小实习生看看他又看看木子洋,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胡闹什么你。”

 

木子洋是真的生气了,他是那种私下里怎么开玩笑怎么闹都可以,但工作的时候一丝不苟不允许有半点打扰的人。

 

“我……我以为……”

 

“出去。”

 

“那,那我在楼下等你……”

 

木子洋没说话,把头扭过去和女孩道歉,灵超讪讪地带上门下了楼。

 

整容医院的生意不错,接待区都坐满了咨询和等候的顾客,灵超没有座位,便靠在一旁的饮水机边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里滚动播出的医院宣传片。

 

有几个片段是介绍医师,有木子洋穿着白大褂和蓝色手术服的照片,真是一表人才。

 

灵超看着看着笑起来,瞥到接待区里的人也盯着电视屏幕看,他又幡然醒悟,木子洋已经不是他的了呀。

 

什么一表人才,道貌岸然才对。

 

站得累了,他就蹲在饮水机旁,蹲累了再起来站一会儿,就这么过了两个小时,连前台小姑娘都看不下去了,连问他要不要给他加把椅子。

 

“没关系没关系,我再等一会儿就好了。”

 

他觉得,木子洋应该会在手术前下来见他一面。

 

他想起之前木子洋在教学楼等他的事情,那时候的木子洋应该和他是同一种心情吧。

 

同样是吵了架,他跑到学校来上课,下了课也不回去,一直待到晚饭时间。

 

木子洋下了班就跑来学校等他,说一起吃饭吧,去吃你最爱吃的干锅兔头,别生气了。

 

他心里郁闷,回了个“好”字,却根本没理会木子洋,从侧门和同学一起去吃了晚饭,又去打了场篮球。

 

有说有笑地回到教学楼,才看见在正门等了两个多小时的木子洋。

 

车不能停在教学楼门口,木子洋怕他找不到,只能站在那儿等他,穿得笔挺的高大男人,不时地扶一扶膝盖,活动一下脚腕。

 

那背影看的灵超一阵心疼和愧疚,结果木子洋见到他只是笑笑,问他这么晚吃饱了没。

 

终于,在快三个小时的截点上,木子洋拿着病历本下了楼,旁边还跟着小实习生。

 

灵超赶忙站起来,因为动作过猛,眼前黑了一片,险些栽倒。

 

稳住了身形,他刚想和木子洋打招呼,就听见旁边的实习生开了口。

 

“师兄,今天谢谢你啊,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木子洋怎么回答的灵超听不见,他满脑子充斥着的都是实习生的声音。

 

烧成灰他也认得出来,cv纸白的声音。

 

灵超瞪着两个人拐了个弯直冲前台去,气得胸口起伏得厉害,他转身就跑了出去,不小心撞歪了身边的饮水机,发出了挺大的动静。

 

整个大厅的人都看向他,包括木子洋和小实习生。

 

“师兄,这不是……”

 

木子洋深深地望了眼被灵超用力推开的,还在晃动的玻璃门,轻轻开口。

 

“不用管他。”


BTC



评论 ( 109 )
热度 ( 256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寨沟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