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是假正经,难得傻兮兮


【洋灵】早熟 ——上

非现实,师生向。

为了满足自己对小弟高中生形象的幻想,以及对我们敬爱的李老师这个称呼的具现化。

(本来要通宵重写论文的本仙女到底在做什么啊orz)

######

主啊,我向您忏悔。

我所犯下的罪过,皆出于爱。

————

 

四月,院子的树都在抽芽。

俗话说春困秋乏,尤其是座位被调到窗边的那一周里,灵超每天都被笼罩在困意里。

春风扬起教室里并不干净却带着阵阵花香的窗帘,正好能盖住坐在最后一排的灵超。

他不喜欢自习课,尤其是要在课代表的淫威下集体背诗词的语文自习。

耳边响起“当、当、当”的响声,沉浸在睡梦中的少年皱眉,是谁这么大胆,扰他清梦。

他抬起头,揉揉眼睛,不悦地抬头看向站在桌边的人。

一个陌生人,很高,很……奇怪。

“睡眠质量真好啊。下课来办公室来一趟吧。”

没给他提问拒绝或接受的机会,那个人笑了一下就转身走了。

他右边的眉毛轻微的抖了一下,欠起身拍拍前座女同学的椅子。

“这人谁啊。”

“你刚是真没听见啊?”

“什么啊。”

“替老王的代课老师,老王回家生孩子去了。”

“老师?语文老师?……他?”

灵超坐回去,瘫在椅子上,脚踩着桌子的横梁晃着椅子玩。

质量低劣的廉价薄窗帘,随着院子里的风一阵一阵往上扬。教室里别的窗帘都被系成一个团垂在窗户旁,但灵超不喜欢那样做。

他手里攥着课本,眼睛却看着窗外,半透明的窗帘一下一下罩着他,偶尔还会拂过他的发梢。

痒痒的,他抓了把头发。

 

去语文办公室,要穿过整个三楼的走廊,灵超穿着白色的连帽卫衣,手插在黑色的校裤口袋里,晃晃当当地往另一边走。

路过开着门的班级,有认识的朋友,他还扬扬手打个招呼,或者在走廊里遇到一起打球的朋友,上去踢一脚再跑。

他知道自己长得好看,一路有很多女生偷看他,有的女生还会脸红。

有时候他也会觉得她们有点儿可爱,会笑着点点头,心情好还会回个“嗨”。

到了办公室门口,他把手从裤兜里掏出来,又塞进有点儿长的卫衣袖子里,敲敲半敞的门。

灵超是每个老师都认识的,不是因为他作恶多端,只是因为,他是所有老师防范学生早恋的头号敌人。

但是他们又很矛盾地,还挺喜欢见到这个小机灵鬼。

“报告!老师……您找我。”

没有掌握一点儿这个代课老师的信息,他和所有在办公室看他的老师都点了点头,然后径直走向了右边角落的办公桌。

因为那个人的头发已经露出了隔板。

——坐着也很高嘛。

老师抬起头来,眯起细长的眼睛看他,然后拉开对面的椅子,示意他坐下。

“晚上不睡觉?”

灵超没想到开场白会是这样,僵在椅子上。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眼珠一转,甜甜一笑。

“对不起老师,下次不会了。”

老师好像也没有很生气,看他笑,也对他一笑,露出整齐的牙,向上翘着的嘴角,看起来很温暖。

“作文五十分,语文考试不及格。”

灵超倒吸了一口气,从衣袖里露出一小截手指挠挠头发。

“为什么没穿校服。”

还没等他回答上个问题,代课老师就又瞟了眼他的卫衣。

“上课还睡觉。”

老师手里的圆珠笔一下一下点在桌子上,灵超循声望过去,是一双漂亮修长的手。

其实他现在还云里雾里,他一点都不觉得眼前这个穿着白衬衫牛仔裤还露了脚踝的年轻人是代课的语文老师。

“老师,你叫什么啊?”

“……木子洋。”突然的插嘴也让年轻的老师愣住了,随后便笑着说。

灵超觉得他笑着说话的声音就像是把窗帘吹起来的四月的风。

还带着学校里玉兰花树的香味儿。

 

那次被叫到办公室之后,灵超突然开始认真地背古文,背文学常识,也开始做他最讨厌的阅读理解。

木子洋代课之后,同学们都感觉对语文有了兴趣,特别是女同学们,每天等着盼着上语文课。

他和别的老师不一样,说话很有意思,爱讲段子,个子高有压迫感但并不会发脾气,也很讨班上男同学的喜欢。

他们会叫当面叫他洋哥,他也不生气。

灵超会在课上的时候偷偷地玩手机,他不怎么打游戏,木子洋来了之后,他开始在各种社交软件上搜索代课老师的信息。

然后,他知道他比他们大七岁,他以前也是这个高中的,他读了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还没有毕业回母校实习。

他把他们一一记在自己的习题册背面,写着写着,他突然体会到了那些把他记在自己本子上的女孩子们的心情。

会是一样的感受吗?应该是的吧。

他也会在课上杵着脑袋呆呆的看木子洋,当然这种事做多了,也会被发现。

“回神儿,灵魂呢?”

响指打在他眼前的时候,灵超才回过神来,扭了下发酸的脖子,不好意思地撇嘴笑。

木子洋没追究太多,含笑望了他一眼,又转身往讲台走了。

下课的时候,灵超突然非常不开心,因为每双周的周五,语文课都会变成化学或者物理。

他是理科生,以前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但是他现在很讨厌没有语文课的日子。

作为走读生,他可以选择不上晚自习。毫无灵魂地收了书包,灵超想了想,在抽屉里拽出两张卷子,随便用笔打了两个问号,攥着就往走廊里跑。

每天放学是学校最乱的时候,会有别的学校或者别的年纪的学生过来看他。

灵超,这个高中的校草,会引起围观的存在。

一出门就撞上一截人墙,隔壁学校很有名的校花穿着改短的校服裙子来找他。

“灵超!”

“啊?”

急忙拨开人群的灵超被叫住,他回头看画着精致妆的女孩儿,等着她的下文。

“这个给你。”

女生涂着淡粉色指甲油的右手递过来一个叠得整齐的纸条,里面还夹着一张电影票。

灵超望了眼走廊尽头,又看了眼女生,礼貌一笑接过来边喊谢谢边撒腿就跑。

人群里爆发了一阵惊叹,因为灵超至今没有收过谁的礼物和情书。

灵超随手把纸条胡乱塞进卫衣的前兜,奔到办公室门口,又马上停住,展开了攥在手里皱了的卷子,深吸了口气,喊了声“报告”。

没开灯的办公室有点儿暗,里面只有木子洋一个人,一边儿咬着面包,一边儿备课。

抬头就看灵超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有事儿吗?”

“老师,我想问你几道题。”

木子洋把面包放进包装袋扔进抽屉,抽出纸巾擦了擦手,接过发皱的卷子。

灵超把两只手背在身后,心里突突突地跳着。

他分不清是因为刚才跑得太快,还是因为面前木子洋认真的侧脸。

扫了两眼画着问号的题,木子洋眨了眨眼睛,然后轻声笑了,抬头看着显得很紧张的灵超,开口问道。

“你不会?”

“啊?啊……”

灵超突然懵了,他都不记得自己拿的是哪张卷子,于是慌乱地往卷子上瞟,脸颊开始微微泛红。

一切小动作都逃不过木子洋的眼睛,看到灵超发慌的眼神儿,他翘起嘴角。

“此情可待成追忆的下一句,现在能记起来了吗?”

“能……记起来了。”

灵超脸上的红晕更加深了一层,他咬着下嘴唇,有点儿不好意思。

“那下一个,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想起来了吗?”

灵超扁扁嘴,没说话,暗骂自己也不看好了,这下真尴尬了。

木子洋站起身,比灵超高出整整一个头,他把卷子握在左手里,右手轻拍了拍灵超微微垂着的脑袋。灵超抬眼看他,背在后头的双手已经微微出汗了。

“最近对语文学习很感兴趣啊,老师看到你的努力了。”

“不是……”

灵超下意识地反驳,他打心眼里不想让木子洋这样想。

——不是我对语文感兴趣了才来找你,是因为你的出现,才让我对无聊的东西产生了兴趣。

可他说不出口,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因为这句话,不管从什么角度看,都太过暧昧了。

木子洋依旧笑笑,眯起眼睛,放下的右手从灵超卫衣的前兜里抽出一张小小的纸。

“电影票?”

灵超也突然一愣,他根本没看见那纸条里夹了什么东西,随手放在卫衣口袋里的时候,差点滑出来。

“啊对,老师我其实这次来,是想说,您能跟我一起去看个电影儿吗?”

“我?”

木子洋不可思议地反问,他偏着头眯着眼睛打量眼前这个学生。

他是他见过的最精致,最好看的男孩子了。

即使上课走神儿,犯错误的时候,也让人气不起来,只能无奈地笑。

“对……对啊,就,很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嘛,可以写个观后感什么的。”

灵超望着天花板,自己也编不下去了。

空气瞬间安静,窗外叫不出名字的鸟叽叽喳喳地叫着,灵超不敢抬头看老师的表情。

木子洋笑着摇摇头,把电影票握在手里,又弯下腰去撕了张便签写了什么,连同卷子一起塞给暗自懊恼的灵超。

“回去吧,明天好好听课,不要再走神了。”

灵超垂头丧气地出了办公室,用手使劲儿捏着卷子,黄色的便签掉在地上,他弯腰去捡,才发现那不是电影票,上面写了一串手机号码。

心情忽然豁然开朗,灵超又看了一遍便签上的数字,对折揣在校裤口袋里。

看着走廊外头像橘子一样的夕阳,他喊了一声,然后跳起来摸了一把走廊的天花板。

回到班级门口,看到隔壁学校的校花背着书包还等在门口,他一拍脑门儿,完了。

“你回来啦。”

女生热情大方,过来就想挽他的胳膊,他尴尬地抓抓后脑勺,顺势把胳膊抽走了。

“那个……你找我什么事儿?”

女生收回胳膊,一直望着他笑。

“你收了我的东西。”

“说到这个,你能把另一张电影票也给我吗?”

“嗯?”

灵超不好意思地笑笑,但眼里带着期待。

“我妹妹一直说想要看这个电影,但是我没抢到票,你借我用用,然后我请你吃饭怎么样。我会和她说是一个特漂亮的姐姐请她看的。”

被夸了的女生有点儿害羞,被一起吃饭的承诺诱惑,没多想就从粉色的钱包里抽出了另一张连着号的电影票。

灵超接过票就转身跑回教室抓起书包,想了想又翻出钱夹子,抽出一张纸币出门的时候递给女孩儿。

“不能白要你的票,下次见!”

然后一阵风一样的跑下了楼。

 

 

星期六一大早,灵超就从床上爬起来,攥着手机想了半天,对着便签上的电话号码输入,然后发了一条短信。

完成这一套动作,已经是起床后的一个小时了。

灵超睡得头发都翘起来,脸上也都是褶子,攥着手机在书桌前抖腿。

当啷一声,他紧张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打开一看是爱他的10086。

暗骂了一句,他抽出纸巾擦了擦屏幕上的汗渍,点了锁屏,又摁开,关上,又摁开。

一上午,手机从100%的电量,愣是被他折腾下去一半,可是那条短信还是孤零零地躺在手机里,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他从钱包里抽出黄色的电影票,星期四的晚上他才发现那是最近网上炒得很火的初恋小清新纯爱电影,立刻捶胸顿足。

木子洋该怎么看他啊?

吃完午饭昏昏欲睡地下午,灵超靠在床上辗转反侧,他觉得自己真是个傻帽。

手机响了起来,打破了春日宁静的下午,灵超伸手摸床头柜上的手机,不小心直接挂断了电话。

摸过来之后才发现,来电显示正是便签上的那串数字。

他赶忙坐起身,握着手机在心里骂自己,然后忐忑地拨了回去。

“喂?”

“对不起!我刚才不小心给挂了!”

对面不出意外地响起了一声轻笑,那是木子洋最让灵超觉得好听的声音。

“没关系,我上午有些事情,刚刚才看到信息。”

“嗯,哦那个……”

“电影是六点四十开始吧,我们五点见怎么样,老师请你吃饭。”

“行啊。”

挂了电话的灵超,变得无比雀跃,他在房间里绕来绕去,不知道该穿哪件外套,不知道要不要准备什么,最后他决定去洗个澡。

洗澡的时候,他突然冷静了,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变得像一个要去约会的傻小子。

他妈问他和谁一起出去的时候,他为什么没有说出是他的老师,而是随口说了一个同学的名字。

但一想到,可以在学校之外看到不一样的木子洋,甚至可以像朋友一样和他一起吃饭,他就忍不住地心跳,很兴奋很期待的那种。

脱掉卫衣,他也套了件衬衫,然后穿着牛仔外套打了车去了商场。

他到的很准时,可木子洋比他到的还要早,他走出商场顶层的电梯的第一眼,就看见比周围人高出一头的木子洋,穿着白色的卫衣和牛仔外套,靠在柱子上看手机。

他暗自后悔,为什么临时把卫衣换成了衬衫。

“老师!”

木子洋抬头眯着眼睛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咧嘴一笑,往前走了几步摸了摸他的头发。

“今天打扮得很帅嘛。”

灵超笑笑,回了一句,我哪天不帅啊。

木子洋挑了挑眉盯着他,灵超不自觉地就移开目光,双手插在衣兜里四处踅摸。

“吃什么啊我们?”

“老师请客,你随便选。”

“那……去吃海鲜火锅?”

木子洋轻不可见地皱了皱眉,然后舒展开,笑着点点头。

“那走吧。”

灵超一蹦一跳地跟在木子洋身边,两个人走扶梯下去,一路也惹来很多人侧目。

火锅上来之后,灵超就一个劲儿地吃,木子洋偶尔吃两口,更多的时候是往锅里加菜,再把熟了的东西夹进灵超的碗里。

吃到打了饱嗝的灵超瘫在椅子上,才意识到木子洋没怎么吃。

“老师你怎么不吃啊?”

“我不太爱吃海鲜。”

“啊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啊?”

灵超又开始后悔,他觉得自己刚刚太不成熟了,竟然只顾着自己吃而忽略了木子洋的感受。

“没什么,我中午吃很多,主要是我觉得它们长得太丑了。”

灵超笑嘻嘻地扶着椅子向桌子倾过去。

“老师原来你是个外貌主义者。”

木子洋笑着看了眼灵超,然后喝了口酸梅汤,用纸巾擦了擦嘴,站起身来。

“不好吗?”

说完直奔柜台结账,灵超坐在椅子上,歪着头看了会儿付钱的木子洋,发现和他说话的柜台服务员在偷偷地笑。

灵超也擦了擦嘴,对着手机屏幕查看了一下,小跑着去到木子洋身边。

“走吧。”

木子洋偏头对着他招手,灵超凑过去抓了抓木子洋的袖口,回头看了眼还盯着他俩脸红的服务员。

离电影进场还有一段时间,两人索性在这一层闲逛,灵超路过冰淇淋店的时候多看了两眼。

细小的动作却也没能逃过木子洋的眼睛,他拉住还要往前走的灵超的胳膊。

“想吃吗?”

灵超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他是很喜欢吃甜食,经常被朋友笑话像小孩子。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在木子洋面前表现的成熟稳重一些。

但是本能让他犹豫了一下,刚想否定,木子洋就拽着他的胳膊往冰淇淋店折回去了。

“想吃哪个,我请你。”

“不太好吧……”

“不要?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那就要个甜筒吧。”

灵超看了眼价目表,伸出手指了指最便宜的那个甜筒。

木子洋看出他的心思,也没说什么,和店员说“要两个甜筒”。

交了钱,木子洋掏出手机看了眼,和灵超说去趟卫生间,灵超一个人靠着柜台旁的墙等着甜筒出来。

直到甜筒开始要化了,木子洋才甩着手从卫生间出来,灵超见他出来赶忙把手里的甜筒递给他一个。

“怎么不吃?”

木子洋接过已经开始往下滴的两个甜筒,看了眼灵超。

“想等你一起吃啊,我还以为你被马桶冲走了。”

木子洋笑着掐上他的脖子。

“你个小崽子怎么和老师说话呢。”

“我错了我错了。”

木子洋刚洗过的手还沾着冰凉的水珠,刺激的灵超缩起脖子往旁边躲。

四月,天说热不热,说了那个不冷,可是商场已经格外大方的开了度数很低的中央空调。

灵超一边舔冰淇淋,一边打了个冷战。

“冷吗?”

灵超又舔了两口,才缩着脖子冲木子洋笑笑。

“我的心里很暖。”

木子洋也笑了起来,咬上甜筒的脆筒,咔哧咔哧。

电影演的什么,灵超不知道。

他并没有睡着,却也没法投入到无聊的剧情里,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用余光瞟了一晚上木子洋幽幽暗光之下的侧脸。

散场之后,灵超伸了个懒腰跟在木子洋身后出去。

木子洋停下脚步,回头问他。

“你说女主临走的时候为什么会说那样的话?”

“啊?什么?”

灵超尴尬地挠了挠头,他根本什么都没看进去,想起刚刚自己的痴汉举动,他就紧张地眨了眨眼睛。

木子洋照旧轻笑了一声,眼里多了些什么东西,没有再问他,抬手搂过他的肩膀。

“你这孩子……走了。”

晚上躺在床上,灵超开始睡不着了,他抬手摸摸自己的肩膀。

和朋友出去玩或者打球的时候,都免不了勾肩搭背,他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可是现在,他竟然觉得被搂过的肩膀热热的,那热气到现在都无法消散。

他闭着眼睛,回想那时候他们接触的温度,回想那时候木子洋的表情,回想他们说过的每一句话。

直到后来睡着,他的脑子里还满满的都是木子洋冲他温柔的勾起嘴角。

 

 

再次见到木子洋,灵超突然发现,自己不敢看他了。

上课的时候,他不敢再看着木子洋发呆,下课的时候也不敢再攥着完全没动的卷子去问了。

但他还是忍不住在木子洋转过身在黑板上写好看的粉笔字的时候偷偷抬眼,在他喊完下课抓起书本走出教室的刹那偷瞄他的背影。

灵超不再觉得飞扬起来能遮住自己的窗帘很舒服了,也不再觉得窗外吹进来的微风那么惬意了。

木子洋的出现改变了他世界里的一切准则,所有的东西都颠倒过来。

灵超却控制不了这一切的发生。

春季运动会是个发泄情绪和旺盛精力的好时机,正好连着三天都不用上课,灵超也不再担心这三天自己和木子洋碰见。

因为身高的原因,他跳高成绩不错,高一的时候就给班级加过分,可今年体育委员又来游说他去跑五千米。

反正正好觉得很不爽,跑个长跑也能发泄一下,本来不太擅长长跑的灵超想着就同意了。

五月初北方的天气飘忽不定,刚下完雨的操场对于灵超现在身着的短裤背心来说还是凉了点儿,他本来就没有多少脂肪,又高又瘦又白得发亮,杵在人群里非常显眼。

陪他来的同学也忘了带他的衣服,他哆哆嗦嗦的在原地坐着热身动作,到最后还是抱起了肩膀。

“灵超。”

熟悉地声音从队列外头传过来,大家都侧头看过去,有几个男生热情地打起招呼。

“哎老师!”

“洋哥怎么过来了!”

木子洋冲他们笑笑,摆摆手,然后径直冲灵超走过来。

“你跳高啊?”

“嗯。”

没和他打招呼,灵超只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看你冷得直哆嗦,也不知道先加件衣服。”

说着把自己的运动服外套脱下来披在灵超身上,想要抬手拍拍他的头,手臂停在半空,拐了弯,拍了拍他的肩膀。

“加油。”

灵超点点头,却没抬眼睛看他。所以他也不知道木子洋责怪地瞥了眼和他一起过来的同学,也看不到给他披衣服的时候满眼的温柔笑意。

最后高二的跳高记录被刷新,灵超也奇迹般地得了第二,输给了一个专业跳高的体育生。

回到班级方阵,班主任和同学都给他鼓掌,过来夸他,他也骄傲地拍着胸脯,接过同学递来的饮料。

坐在最后一排单独的椅子上休息,他拧开饮料大口大口的喝,怀里还抱着那件运动外套。

墨绿色的外套上面有淡淡的海盐味儿,那是木子洋身上的味道。

他长这么大没喜欢过什么人,不知道什么是心动,什么是爱慕。

坐在椅子上出神,感觉旁边一束目光投过来,他反射性地转头,看见隔着一个班的另一个班级的代理班主任——木子洋正在看他。

看见他看过来还冲他笑笑,他愣了一下,连忙把抱在怀里的衣服扔在旁边的椅子上。

想了想,又赶忙捡起来叠好,深吸了口气朝另一个班级走过去。

木子洋就斜靠着双杠架子含笑看灵超别别扭扭地走过来,也没迎过去。

“给,刚才谢了。”

灵超看了他一眼,又看向跑道,把外套递了过来。

“怎么都不叫老师了?”

闻言,‘老师’两个字让灵超转过眼来看他,看了一眼又撇过头去。

“谢谢老师。”

“别那么客气,恭喜你,下午加油。”

灵超又瞪大了眼睛看他,下午五千米比赛,他怎么知道自己参加了呢。

木子洋忽视掉他眼里的疑问,把目光投向正在比赛的操场。

不知道是早上着凉了,还是吃什么吃坏了,中午开始灵超的肚子就不舒服,体育委员来问他下午还能不能跑,他毫不犹豫地点点头。

灵超有一个优点,也是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他不肯服软,不肯认输。

哪怕要逞强,哪怕自己很难受。

五千米要围着操场跑快十三圈,他在起跑的时候胃里就一阵翻腾,他紧咬着嘴忍着,才跑了一圈浑身就已经开始冒汗了。

他一手捂着胃,低着头继续跑,黑色的头发慢慢地也开始被汗打湿。

直到眼前开始一片模糊,他已经不知道跑了多久,耳边偶尔会传来震天的加油声,也会传来陪跑同学的询问,可是他说不出话来,胃部的疼痛让他喉咙发干。

可就在这种情况,他都没有开口,或者停下脚步。

冲过终点线的时候,他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悠悠转醒,他躺在床上,外面的光晃得他眯着眼睛适应了好半天,这时候突然窗帘被拉上。

床边站着身材修长的人,穿着墨绿色的运动服外套,转过来冲他笑。

“老师?”

“没想到你现在醒过来,忘记拉窗帘了,晃到你了吧。”

灵超摇摇头,想起身下床,木子洋两步迈过来摁着他的肩膀不让他起来。

“你先喝点水,别着急起来,休息一下。”

灵超确实浑身没力气,被那么一摁就又缩回床上。

木子洋出去外面的办公室和校医要了杯水,然后又进来把门关上拉了椅子过来坐在床边。

“慢点喝。”

伸着手的样子是要喂他喝水。

灵超眨眨眼,伸手要接过纸杯,木子洋躲开他的手,笑着看他。

灵超又抬眼看他,也就顺从地让他喂着喝了两口水。

“你这个孩子,逞什么强啊。”

灵超把脸扭到一边,看着从窗帘缝儿里透出来的阳光,不自觉地撅起嘴来。

“我不小了。”

熟悉地轻笑传来,以前让灵超觉得温柔好听的笑声,现在却点着了他心里的无名火。

“你笑什么?”

木子洋听得出他语气里的不忿,也没恼火,把纸杯搁在桌子上,又给他拉拉被子。

“身体不舒服,还上场,你是真不怕疼啊。”

灵超不明所以地望了他一眼,木子洋从被子里拎出他的手臂。

雪白的皮肤上有一小片擦痕,应该是晕倒时候被跑道上的小石子划的。

他本来没什么感觉,这么看着却也觉得有点儿刺痛,灵超皱了皱眉。

“这会儿知道疼了,腿上也破了,你说你,脸长得这么好,怎么不长心眼儿呢。”

说完把他的手臂塞进被子里,又拍了拍他的头,起身想要出去。

“老师。”

“嗯?”

“你要走了吗?”

木子洋笑着看了看遮着窗帘的窗户,又把目光转回他脸上,轻轻点点头。

“你不是不想看见我嘛。”

“我没有。”

灵超低下头小声地说,他自己说这话都没有底气,他只是没想到木子洋早都看出来了。

“走之前,我能知道为什么吗?”

木子洋还坐在椅子上盯着他,嘴上也还挂着笑,一点儿没有生气的样子。

灵超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被子里的手绞着床单,过了半天,才抬眼看他。

“老师,我……我觉得……”

木子洋没说话,依旧那样望着他,但灵超觉得那眼里,那笑里,都在告诉他一句话。

——【我都知道。】

安静了一会儿,木子洋低头笑笑,起身又看了他一眼,转身的瞬间灵超从被子里抽出手拉住了他的衣服。

“老师,你能不能不走啊。”

木子洋转过头来看着他,无声地看他,就像在问他为什么。灵超当然也说不出为什么。

只是昏暗的医务室病房,无力的身体,发慌的心,让他这么做。

叹了口气,木子洋抬手握住他抓着外套下摆的手,然后又坐回椅子上,另一只手揉乱他额前的头发。

“我不走。”

叠在被子上交握着的手,正好被透过窗帘缝的那一道光照着,成为了整个房间最明亮的存在。

两个人,谁也没松手。

灵超心里砰砰直跳,手心也开始冒汗,但他不敢动,用眼睛偷偷瞟木子洋的脸。

他很怕他一动,木子洋就会松手,但他又害怕他手里的汗让木子洋不舒服。

像是感觉到了,木子洋另一只手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抬眼看他。

“怎么了?不舒服?”

灵超摇摇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老师,你有喜欢的人吗?”

木子洋挑眉看他,语气里带着点儿不解。

“你呢,你有吗?”

“我有。”

灵超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被握着的那只手也跟着用了用力。

感觉到了手里传来的力量,木子洋垂眼笑了,然后又看他,抽出了自己的手。

“都出汗了。”

“老师……”

探身取了架子上的毛巾抓过他的手,木子洋没说话,给他擦手心里的汗。

灵超抿着嘴,咬着牙,他忍着马上要脱口而出的话,用尽全身力气。

把毛巾搭在床头,坐下的木子洋目光一直盯着他的手指。

“你手很好看。”

说完又握住他微微有些发抖的手,比刚刚还要用力一些。

灵超楞了,暗淡的眼睛重新找回了光,他情不自禁地咧开了嘴,露出了整齐的牙齿,张着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深吸一口气,灵超借着握在一起的手的力量,用力拉了一把,少年的力气总是不小。

木子洋被拉得往前倾倒,一只手探出去找平衡,不小心碰倒了床头桌子上的纸杯。

半杯水刹那间流出杯子,顺着桌沿滴到地板上,水渍在白色的地上晕开称一朵水花。

灵超闭着眼睛不管不顾地微微挺起脖子,两个人碰触的一刹那,灵超觉得快要跳出来的心突然安静了下来。

安静地,可以听见水滴在地上的声音。

他睁眼看眼前人的眼睛,木子洋也同样看着他,眼里不是惊讶,不是愤怒,还是那么温柔,温柔里带着一丝责备。

然后木子洋又轻声笑了,垂了下眼睛,原本无所事事的另一只手撑在枕头边上,弯下了身子。

一阵和风吹动了窗帘,从窗帘中逃出来的光斑斑驳驳地在被子上跳来跳去,甚至调皮地晃了晃灵超紧闭的眼睛。

他握紧了手中的手。

他觉得这只手带他到什么地方,他都会义无反顾,奋不顾身的跟着去吧。

哪怕是万劫之境。

“傻小子。”

木子洋在他耳边轻轻说道。


TBC


评论 ( 87 )
热度 ( 191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寨沟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