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是假正经,难得傻兮兮


【洋灵】戒糖

我决定退出,把李洋让给李英超了。

甜不过现实,作为亲妈最后的倔强。

微微卜岳,还有几个小哥哥客串。

————————————————————

 

 

“岳明辉我小弟呢!”

木子洋靠在门框边,伸长脖子盯着出去接灵超的岳岳独自进来。

 

今天是一月九号,是灵超的十八岁生日。

十八岁是一个人被社会承认的界限,是一个人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非常珍贵重要的时刻。

木子洋已经不记得自己十八岁生日那天做什么了,大概是嚼着口香糖坐在高中的课桌前晃晃当当,透着玻璃窗看着慢慢变暖的春天,胡思乱想着未来。

所以他想给小弟一个难忘的十八岁生日。

在突破了激烈的厮杀,灵超不负众望的出道了,虽然也有机会常回家看看,但是也抵不住惯了每天从早到晚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的想念。

岳岳说,时间是良药,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可这快一年了,也没淡下来。

木子洋不是个矫情的人,从来不是,但是一提到小弟,他整个人都能变得腻腻歪歪黏黏糊糊的。

岳岳把车钥匙扔在茶几上,拐去厨房打开冰箱开了一罐啤酒。

木子洋看他没搭理自己,长腿几步迈到门口,打开已经关上的门,探出去半个身子张望半天。

又转过头眯着笑弯的眼睛问岳岳。

“小弟呐?你给我藏哪啦?”

岳岳仰头喝了一口,也没看他,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

“准备吓我一跳是吧?不说我揍你啊!”

“灵超回家了。”

岳岳看着他只说了一句话,又喝了一口啤酒,然后两只手胡乱地绞在一起。

“回家?之前不是说好了吗?怎么突然回家?他家里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他妈让他回家。”

没有来由的,听着岳岳的口气,木子洋心里咯噔一声,脸上的表情突然凝固住,以他的情商,很少有这么不知所措的样子。

“你见着他了吗?他和你说的?”

回过神来的木子洋,塌下肩膀,双手交握在一起,是因为手指尖变得冰凉。

“没有,凡子打电话告诉我的,昨天办完生日会,他妈去他们住的地方接他走了。”

“我,那我去打个电话吧,给他打个电话。”

木子洋深吸了口气站起来,手忙脚乱地四处找电话,岳岳抬头看到这样慌乱的木子洋有点儿心疼。

“别打了洋子,他妈把他手机收走了。”

木子洋停下动作,从沙发上拎起件衣服,也没看沙发上人一眼。

“我出去一下。”

 

岳岳起身,进了里屋,桌子上摆着一个大蛋糕,是木子洋亲自出去订的。

纯白的奶油,上面铺了满满一层水果软糖,蛋糕中间一层巧克力夹心。

弟弟最爱吃的东西,木子洋全都给他买回来了。

他还记得他昨天拿蛋糕回来的样子,那么高的个子,压舌毛边上露出浅紫色的头发,口罩遮住半张脸,酷炫拽的衣服,手里拎着粉色的蛋糕盒,金边眼镜的底下是笑弯了的眼睛。

这个弟弟,那时是真的开心。

他看着小弟长大,也亲眼看着小弟在洋子心里烙下个印子。

 

 

木子洋是个感性的人,温和又有趣,成熟又细心。灵超和他相反,彻头彻尾的小孩子,被宠着被捧着。他们知道,木子洋是真的把小弟当成小王子了。

虽然他有时候是个黑骑士,动不动就拉过小弟来暴揍一顿。小弟从没生过气,这默契地成为他俩之间的一个游戏,或者说是一种交流方式。

“哎哎哎你行不行啊!我再掉下去!你抓住了!”

每次两个人练那个高难度拥抱动作的时候,岳岳都会扭头翻个白眼,没眼看,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可受不了这个。

“你就是羡慕我瘦哈哈哈!”

闹完过后满头大汗的灵超会跑过来指着岳岳嘲笑他,岳岳面部抽动,笑着去抓弟弟手舞足蹈的手。

木子洋会不动声色地靠过来,从后面搂过弟弟的肩膀,然后把人从老岳的手里捞过去,揉一把头毛,又拖到旁边用满口袋的糖果和弟弟做各种不平等交易。

凡子偷吃过几次弟弟的糖,弟弟发现的时候发飙却打不过人型二哈。

“你等着我找我洋哥揍你!”

“你洋哥,你以为我怕你洋哥啊……洋哥,洋哥我错了!李振洋!”

“负了伤”的凡子会窝在沙发上幽怨地和老岳吐槽。

“老岳你说,他俩是不是有啥肉体交易!怎么回事合起伙来就弄我!”

“你快闭嘴吧你。”

老岳这时候会抓起一块瓜塞进碎嘴的卜凡嘴里。

在一起的时候,老岳和凡子听到最多的话大概就是——

“洋哥?我洋哥呢?”

“小弟?我小弟呢?”

——“垃圾!你们俩就是垃圾!”卜凡蹲在训练室嘴里骂着,眼里还是宠着。

木子洋和灵超并肩躺在瑜伽垫上休息,木子洋唰地坐起来,仰着下巴指着卜凡邪魅一笑。

“卜凡凡你说谁呢?你过来!你说我小弟垃圾不想活了吗?”

卜凡龟缩在老岳背后,还不服软地瞪着眼睛嘴里振振有词着。

小弟还躺在垫子上,咯咯地笑着看他洋哥单手撑起身,弯着腰用手指戳缩在老岳身后的卜凡,那样子好看死了。

 

练习生的日子,苦不堪言。

可是两个人的日子,乐不思蜀。

灵超感谢当初的自己,那么勇敢地放弃了一切,才能遇见岳明辉,卜凡凡,和李振洋。

他很感激,很感恩现在的生活,和现在的自己。

“洋哥,我糖没了。”

灵超抱着自己的抱枕靠在墙边,旁边床铺的木子洋原本四仰八叉地躺着,听到小弟委屈地呼喊,一下子坐起来,挪了几下,挪到两张床连接的部分。

“上次不是又买了几袋?”

“让尤长靖给我偷走吃没了!”

灵超说着还用手砸着抱枕,头发乱糟糟的,原本就白的发光的脸在没化妆的苍白嘴唇衬托下变得更白了。

木子洋知道,小弟又不开心了。

他不开心会吃糖,吃糖会开心,他开心,他也会开心。

你看,和小孩子一样,可小弟就是个小孩子呀,他才十六七,还没成年。

这是木子洋每天对自己说的话,他还是个小孩子。

“心情不好?”

“嗯,唱得不好。”

灵超一副被看穿的样子,泄了气,身子蜷成一团,脸也埋进抱枕里。

小弟很努力,每天都努力练习,晚上也睡不安稳。木子洋睡得轻,他能感觉到另一张床上的小孩翻来覆去辗转反侧。看着小弟凹陷去的脸颊,他觉得心里挺憋屈的,有点儿难受。

伸出手臂,正好能够到旁边床铺上的小弟的肩膀。

“小窄肩,过来。”

手上一用劲儿,小弟就乖乖地靠过来了。

“洋哥,我唱不好。”

高强度练习变得有些沙哑的嗓子,此时承载了更多委屈,有些支撑不住的颤抖起来。

“没事~没事!我们小弟是最好的是不是,在你洋哥心里你是最好的知不知道?”

木子洋一边安慰他一边揉着他的头发,揉到乱糟糟,揉到发丝交缠在一起,缠在他手指尖上。

“你别安慰我了。”

闷闷地声音从胸口左侧传过来,木子洋把头低下去,盯着小弟埋起来的头。

“哭了呀?来我看看,李英超小同学是哭了吗?”

灵超吸了吸鼻子,感觉气息轻轻地垂在耳边,酥酥麻麻的,他抬起头,瞪了眼木子洋。

“我什么时候哭了,我又不和某些人,动不动就哭,略略略。”

木子洋轻声笑了,抬头靠在墙上,手上还摸着那团软乎乎的头毛。

“行了,还知道回嘴,那说明不难过了是吧。明天早上哥去给你买糖去,然后再去揍有长进。”

“哈哈哈,你去揍有长进,陆定昊和林彦俊还不来揍你!”

灵超捏着手里的抱枕,被他洋哥逗高兴了,声音不禁大了起来。

“别提林彦俊,生他气呢我。”

“怎么啦怎么啦你们!”灵超一脸兴奋,像是围观打群架激动起哄的吃瓜群众。

木子洋横了他一眼,又靠在墙上望着天花板。

“你这小崽子啊……”

“行了行了,你俩还有完没完了。”

老岳的声音从下铺传来,吓得两人一抖,灵超吐了吐舌头,从木子洋怀里出来,回到自己床铺飞快躺好。

“晚安!”

木子洋胳膊还没来得及收回来,悬在半空,心里像是被导师批评了的时候,无所适从,又有点儿透不过气。

 

 

小于关了相机,岳岳靠在椅背上,如释重负地深吸了口气。

“哎,咱待会儿回去吃什……哎?你干嘛呢?”

木子洋也靠着椅背,手里还攥着那个聒噪了一天的玩具,望着车窗外,眼眶微红。

“你不是要哭了吧,你刚才都没哭,我还以为……”

“岳明辉你不说话是不是能死。”

木子洋没转过头,右手条件反射地抬起来擦擦眼睛,还不忘怼大哥。

“得得得。”

岳岳知道他心情不好,一直都在忍着,因为他怕他忍不住,小弟就更崩溃了。

回头对小于眨眨眼,示意他让木子洋一个人缓缓。

 

木子洋一直都很爱哭,大家都见怪不怪了。

灵超相对来说算是四个人里面比较“冷血”的担当,可能因为经历的不是太多,或是本来他的皮囊让大家遗忘了他的坚强。

木子洋原来和他开玩笑,“小弟你心真硬啊。”

但小弟一哭,必定是因为他洋哥,岳岳发现了,有点担心,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平时闹闹腾腾的小弟一晚上没说话,连木子洋给他新买的一大袋子糖也一口没动。

就一直坐在木子洋和岳岳身边,红着眼圈,陪他们整理行李。

那么呆了好几个小时,灵超突然开口,嗓子有些发紧。

“你们等着我,十几天之后我就回去了。”

木子洋停下手里的动作,低头盯着手里的东西看了一会儿,然后调整了个笑容回头看小弟。

“胡说什么呢,十几天之后你就出道了,你一定得出道知道吗?”

“我不出道了,我就要回去!”

灵超激动地站起来,脑袋咣当一下撞在上铺的床棱上,疼得他蹲在地上缩成了一团。

木子洋扔下手里的衣服,单膝跪在地上,马上转身过去查看小弟的头。

站在一旁的卜凡也想凑过去看看,刚才那一声真的很响,别撞破了可。

岳岳上前一步拉住卜凡。

“凡子你陪我去圣恩他们寝室吧,我去道个别。”

“可是小弟他……”

“你过来吧。”

岳岳皱眉拽着卜凡往外走。他知道自己担心的事情是快要发生了。

“疼吗?”

木子洋一手搂着弟弟的脑袋,一手揉着被撞的鼓起来的部位,心里有点儿难过。

“嗯。”

闷闷的声音从下面传来,木子洋轻声笑了笑,手还轻轻揉着。

“你小心点儿,都这么大了。下次再撞着了,看谁管你。”

“洋哥!”

灵超突然伸出手回抱住了他,木子洋的手顿了顿,然后缓缓地放下去,拍了拍小弟的后背。

“没事儿,你洋哥顶天立地男子……”

“你别走不行吗。”

木子洋停下来,深呼吸,他不能哭,他是小弟的洋哥,他不能倒。

大手一下一下缕着小弟后脑勺的头发,叹了口气。

“傻孩子,你好好呆着,别让我担心。”

“那我跟你一起走!”

灵超突然抬起头来,哭红了眼睛像只可怜的小兔子。

“说什么呢,你得给我出道你知道吗你个臭小子。”

木子洋笑着用右手食指一下下点着小弟的额头数落他。

“又没有你,出道有什么意思。”

灵超委屈地撅起嘴,皱着眉头,眼泪又哗哗地往下流。

“哟哟哟哟哟,这小脸儿,别哭了啊,这不还有老岳陪我呢吗,你和凡子加油啊知道吗。”

我在你身后陪着你,看你耀眼闪光,你不必回头,只要发光就够了。

灵超没答话,木子洋伸手一下下擦掉他脸满脸的眼泪,然后又把小脑袋楼进怀里。

“明天送我们的时候,可千万别哭,知道吗?嗯?”

“我不。”

“听话。”

“我不。”

“不听话揍你啊。”

“李振洋!”

两个人安静地对视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就一起笑了。

“哎呀小弟你鼻涕鼻涕,别蹭我衣服上了。”

“李振洋你滚蛋!”

 

 

岳岳下楼去车位,收拾好下来好一会儿的木子洋站在小区垃圾桶边儿上,前面一堆烟头。

“走吧,别抽了。”

“嗯。”

木子洋熄了手里的烟,甩了甩头发,跟在岳岳后头。

 

离灵超十八岁生日已经过去好几天了,限定组合重新开始活动了,可快一个星期了灵超还是没出现,官方说是高强度活动下,灵超病了在休养。

那天晚上很晚,木子洋才回来,身上有点儿酒味儿,回到宿舍又在沙发上靠了很久。

“洋子,起来洗澡去吧,洗完澡再睡。”

“嗯。”

岳岳有点儿踌躇,站在旁边好一会儿才开口。

“你给超儿打电话了吗?”

“没,发了个短信。”

木子洋睁开眼睛,坐直身体。

“哥,他十八岁生日,我怎么也得表示一下对吧,没什么错吧。”

木子洋抬头冲岳岳笑了一下,岳岳知道他心里难受,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看见。”

“不管他能不能看见,他一定知道的。”

岳岳伸手揉乱了木子洋的头发,这个通透的弟弟,让他心疼。

 

其实他那天没和木子洋说的是,凡子告诉他,小弟前段时间和他说的那些话。

“哥,你们总说我小,说我未成年,说我傻,可是我是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前就知道,现在也是。”

“弟你怎么了?”

“哥,我喜欢洋哥,离不开那种。”

“我们也喜欢你啊,小傻子。”

卜凡说完之后,后知后觉地愣住了。

“你什么意思弟弟?”

“我说我喜欢李振洋,喜欢他,不是喜欢你那种喜欢,明白了么?”

“弟弟你……”

“唉,真同情岳哥。”

“啊?什么玩意儿你这……”

卜凡腾地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一会儿就要上节目了,灵超出去接了个电话,就和丢了魂儿似的,现在就和被什么附体了一样。

“哥,我妈让我回家。”

“为什么?”

“哥,我不想回家。”

灵超没回答他的问题,小脸皱成一团,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了,卜凡站过去抱着小弟安慰他。

“没事没事,咱们不回家,不回家。”

可是,在灵超生日的前一天,他们家还是接他回去了,还和公司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之后,洋子也和他说了,他也接到了电话。

是超儿妈妈的电话。

“她说,洋洋啊,你是个好孩子阿姨知道,这么长时间也多亏你照顾我们小超了,阿姨真的谢谢你。”

木子洋又抽了口烟,然后自嘲地笑笑,岳岳没接话,等着他说下去。

“她还说,洋洋你比小超大七岁,你比他懂事多了,他太小什么都不懂,整天胡闹你可别一起和他胡闹啊,出点儿什么事,这家里大人得多担心啊。”

岳岳抬眼看了看洋子,他表情没什么变化。

“我那时候还傻逼呵呵地和人家说,阿姨您放心吧,小弟有我们照顾不会有事儿的。但其实,哥,我就是那个事儿啊。”

岳岳拍拍他的肩膀,“洋子别抽了。”

“我比小弟大七岁,可是我怎么这么不懂事儿呢,哥你说,我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

“洋子……”

木子洋把烟头扔进烟灰缸里,双手捂住脸没有说话。

 

 

五天了,昨天灵超给岳岳打来了电话,说明天出来吧,有事情和你们说。

“行,你没事吧?”

“我没事,哥你,你带着洋哥来,你俩一起来。”

“嗯,放心。”

木子洋坐在后座,双手不安地捏着手里的糖盒。

岳岳时不时地从后视镜往后看他,事情往不可控地方向去,他很讨厌这种无力感。

到了约定好的咖啡店,进了包间,看到灵超妈妈的时候,岳岳心里沉了下去。

“阿姨好,阿姨怎么来了,这天儿多冷。”

岳岳打起精神来,他是唯一可以帮帮他们的人了。

灵超妈妈冲他笑着点点头,又冲后面的木子洋点点头。

“阿姨好。”

木子洋有点儿紧张地鞠了个躬,他又把眼睛转到阿姨旁边的小弟身上,又瘦了呢。

岳岳坐到了小弟对面,木子洋坐在灵超妈妈对面,紧张地舔了舔嘴唇,完全失去平时游刃有余的样子,像个犯了错误的小学生。

可是他又犯了什么错呢?

“既然都来了,那我也就不说废话了,我们家,本来就不太希望小超干这行儿,可他不听话,我也就由着他了,现在看来还有点儿成绩,也多亏了洋洋和小辉的照顾了。”

木子洋低着头,没再看灵超,可从他们进来灵超的眼睛就一直盯着他,带着些平时没有的光。

“阿姨您这么说就见外了啊。”

岳岳赶紧开口救场,想让气氛稍微放松些。

“阿姨是真的感谢,这该见外的时候,还是得见外,对吧。”

岳岳连忙点头,也缩回去不敢说话了。

“洋洋呢,你很优秀,阿姨真的很喜欢你。要是我们家小超是个姑娘,托付给你我一百个放心。”

木子洋的喉结动了动,他觉得自己口干舌燥,稍微抬抬头,对上灵超的目光,又转开。

“但是呢,可惜的是我们小超不是个姑娘,这就很遗憾了。”

木子洋扯开一个笑容,微微点点头,双手在桌子底下狠劲儿地捏着自己的大腿。

“所以啊,阿姨想知道,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手机从桌子一端滑到这头,岳岳瞥了一眼,看见屏幕上熟悉的照片。

是私生拍的图,圣诞节,小弟录完节目洋子去看他。

本来这种图模模糊糊地,有一百种说法,粉丝也只是用来满足自己的偷窥欲望。两个人现在小红,有些粉丝和热度,是真是假没人在乎。

但是岳岳看得出来,稍微和他们亲近些的人都能看的出来。

照片里模糊的身影动作和表情,溢出来的是真情实感的爱意。

木子洋的脸色唰地褪了个干净。

其实他完全可以随便撒谎,两个玩的好的哥们儿偶尔闹闹也无可厚非。

可他现在的表现,五一不在承认着,照片里两个人,非同一般的关系。

“小洋?”

“妈!”

一直没说话的小弟突然站起身抢过木子洋面前的手机。

木子洋抬头看了小弟一眼,笑了笑。

“阿姨,我们闹着玩呢,那天……”

“李振洋!”

还站着的灵超不可思议地瞪着他,攥着手机的手用力得指尖泛白。

“阿姨,我和您保证,我绝不会害小弟的。”

我怎么舍得呀。木子洋没说出口,他笑着看了眼怒不可遏的灵超。

“小弟,你是不是故意逗阿姨了?”

灵超浑身在抖,他不敢相信,这是他顶天立地的洋哥吗,这不是。

这是跟他说,小弟我要是不喜欢你了,你就见我一次揍我一顿我绝不还手的洋哥吗,这不是。

“是啊,小超可是把我吓了一跳,既然是这样我就放心了,你看人家洋洋没白比你大这么多,看人家多懂事儿……”

灵超没等她说完,夺门而出。岳岳见情况不对,连忙追出去,木子洋还坐在那里一动未动,低着头笑着喃喃自语。

“我怎么能害他呢……”

 

 

灵超十七岁的圣诞节,大概是长这么大以来最开心的一个圣诞节。

限定组合日程爆满,岳岳和木子洋也有一些死忠粉,偶尔出去刷刷存在感吸吸新粉丝。

两拨人都各自努力着,卯足了劲儿等着重逢的一天。

圣诞节当天有一个现场活动,到晚上十点,之后会有一小段自由活动时间。

早就约好了,岳岳开车带着木子洋去找卜凡和灵超。

“哎呀哎呀我小弟又帅了!”

一见面四个人就抱在一起然后互相吹捧或互相拆台。

“给我带糖了吗!”

灵超兴奋地在木子洋的衣服口袋里掏来掏去。

木子洋抬起双手做投降状,任小弟胡闹,然后从大衣帽子里掏出一小盒巧克力。

“这儿呢,你是不是笨蛋。”

“给我给我!”

木子洋伸直了手臂,灵超一蹦一蹦地去够。

“你说,李英超是笨蛋,我就给你。”

“李振洋是笨蛋!”

木子洋一手扒拉着灵超往上伸的胳膊,指着他的脑门儿,假装发狠。

“哎哎哎哎,还抢?我是不是挺久没揍你了?”

灵超没理他,扶着他肩膀一蹦,双腿也夹上去,整个人挂在木子洋身上,还奋力地够着他手里的糖。

岳岳看不下去,拉着灵超背后的衣服。

“注意点儿注意点儿,这还在电视台呢,不怕被拍啊。”

木子洋笑着把胳膊往后仰,灵超也没听岳岳的话,身子歪过去够巧克力,一下子失去平衡,侧着倒下去。

木子洋眼疾手快赶紧上手扶住他的腰,给人提着扔在地上。

“哎哟你快别闹了我的小祖宗。”

灵超如愿以偿地抢到了自己最爱吃的巧克力,抬头炫耀地冲木子洋笑。

那一刻,这笑就是他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看的星星。

岳岳无奈地摇摇头,拉着卜凡去买咖啡。

“这么晚喝咖啡你干嘛?”

被岳岳拖着走的卜凡一脸不可思议。

“那就买果汁。”

“你请不请我,你不请我不去。”

“我请我请。”

这个二货,什么时候能机灵点儿。

 

木子洋给灵超正了正刚刚闹得歪掉了的帽子,然后拉着他羽绒服的袖子从停车场的路灯下面往后头更黑的地方走。

“最近累吗?”

“累死我了,我想回家。”

灵超无意识的撒着娇。面对他最信任的哥哥,最依赖的人,可以卸掉一切伪装,这种感觉异常舒服。

“快了,再坚持坚持,马上就可以回家咯,给我吃一块儿。”

木子洋稍微欠着身子低下头张开嘴,示意小弟给他把糖塞进嘴里。

“不给。”

小弟把糖盒抱在怀里往一边扭过去。

“又欠揍了是不是,这糖是谁送你的啊,你说。”

木子洋一手掐上小弟的脖子,没用劲儿捏了捏。

“嘶,好凉啊!”

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让脖子异常敏感的灵超缩起来,然后投降了。

“那你说点儿好听的,我就给你吃。”

“我们小弟最帅。”

“这不是事实吗,说点儿别的。”

“我们小弟最有见识。”

“你怎么回事你……”

“最喜欢我们小弟了!”

灵超突然停住了,然后转过身认真地看着木子洋细长的眼睛。

“你真的喜欢我吗?”

“那当然了,我是谁,我可是你洋哥。”

灵超撇撇嘴,把怀里的糖紧了紧。

“不是说这个……”

木子洋余光瞥着小弟,勾起嘴角一笑,然后把手塞进他怀里。

“你不是嫌我手凉吗,那你给我捂捂。”

灵超抬起胳膊,“来来来,胳肢窝最暖了。”

小小的糖盒顺着空荡的羽绒服的空隙掉下去,当地一声,可两个人都没弯腰去捡。

就着这个姿势,木子洋如愿吃到了他觉得最甜的糖。

 

 

那天的不欢而散之后,每个人依旧按部就班的生活,灵超归队继续活动,只是不再那么活泼好动了,像是十八岁一过,一夜长大。

木子洋没有岳岳想象的颓废度日,也和平常没什么区别。

除了,整宿整宿的睡不着。

“唉,你别折磨自己啊。”

“我是不是做错了,他……小弟他好像不开心。”

岳岳没说话,他不知道小弟该怎么开心,他好像很能感同身受。

“你给小弟打个电话吧。”

“他应该不会想接吧。”

木子洋抹了把脸,掐着手机,若有所思。

当天晚上,他依然睡不着,起来披了件衣服就下了楼。

看着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他犹豫着终于摁下了通话键。

出乎意料地,对方马上接了电话。

“喂。”

“怎么还没睡啊。”

听到熟悉的声音,哪怕只是一个音阶,木子洋就控制不住地喉头发酸。

“你不也没睡么,什么事儿?”

“我……没什么事儿,就想问你,最近糖还够吃吗?”

“我不吃糖了。”

曾经尤长靖看着灵超不让他吃糖的时候,木子洋和他说不用管他,他大了就能戒掉了。

尤长靖看了他一眼,扁扁嘴——

“让灵超戒掉糖,就和让他和你绝交一样难你懂不懂啊,啧。”

现在也不知道是小弟长大了,还是真的戒掉他洋哥了呢。

木子洋没说话,他不知道该接什么。

“还有事儿吗?”

“对不起,小弟,对不起。”

灵超也没说话,木子洋听着那边的呼吸声,心里突然空了。

“你没对不起我,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对不起,对不起……”

他控制不住了,也不管丢不丢脸,说出的话都带着哭腔。

“洋哥,你还记得小王子和狐狸吗?”

 

他记得小弟和他讲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然后拉着他的手和他比手的大小。

“他们都说小王子不喜欢小狐狸,可是我要是小王子我一定会喜欢小狐狸的。”

“你本来不就是小王子嘛。”

“哈哈哈哈那必须的必啊……我是说真的我一定会喜欢小狐狸的。”

灵超看着差一截的贴在一起的两只手,把手伸到他脸上去,慢慢摩挲着他眼睛轮廓,他也配合地比起眼睛来。

“洋哥你眼睛真的好像狐狸的眼睛啊。”

“小崽子说你洋哥眼睛小是不是。”

木子洋捉住在自己脸上划拉的爪子,吐槽了一句。

“是小王子离开小狐狸,是我不要你了,你别怪自己。就这样吧,明天还有行程,我挂了。”

“小弟……”

木子洋听着挂断的嘟嘟声,嘴唇抖着,他这辈子从来没做过让他这么后悔的一件事。

 

 

他醒来的时候,是白色的病房,手上挂着吊瓶。

岳岳拎着吃的,推门进来。

一切都很熟悉,仿佛一夜之间回到了过去。

“现在什么时候?我怎么了?”

岳岳被问的一愣,奇怪地看着他,然后把一袋子吃的放在床头桌子上。

“你失忆啦?你膝盖伤了啊。”

木子洋脸色唰地变了,他无法相信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哥……哥你别逗我,现在是哪年……”

岳岳看着他刷白的脸,拉开凳子坐下来。

“我逗你呢,你昨天晕倒在咱家楼下,要不是我,你肯定是被冻死没跑了。”

木子洋又愣住了,然后抄起桌子旁边的水果就朝岳岳扔了过去。

“你他妈找揍啊!”

岳岳躲了过去,挑挑眉。

“还能发脾气,没啥大事儿。”

“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

“小弟给我打电话了,说打你电话你不接,然后我打了120,你全程没反应也是把我吓坏了。好几天没睡觉也没正经吃东西,还遭受了打击,也是不容易……”

“小弟?”

这重点抓的,岳岳想要给他鼓鼓掌。

“小弟他……”

还没等他说完,手机响了,岳岳看了他一眼出去接电话。

木子洋整个人往下滑,缩进被子里。

门很快开了,岳岳进来没继续说话,木子洋深吸一口气透过被子闷闷地问。

“小弟为什么给我打电话?”

“不为什么。”

木子洋吓了一跳,从被子里窜出来,坐在眼前的不是别人,正是灵超。

“你你你你……”

“我我我我,我什么?”

灵超翻了个白眼,站起身眯着眼睛看了看吊瓶上的字,又从岳岳扔在桌子上的袋子里翻出一盒蛋糕。

“啧,没买糖啊……”

迅速整理情况的木子洋艰难地开口问道。

“你怎么突然来了,不是有行程吗?”

灵超没看他,撕开包装把蛋糕塞进嘴里。

“我翘班儿了。”

“啊?你怎么能翘班儿呢,这么关键的时候,出这种情况对你影响很不好啊,你赶紧给秦姐或者小于打个电话,或者……”

“你闭嘴歇会儿吧,别叨叨了,烦不烦。”

灵超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又跑到病房窗边儿往下看。

“啧,还没走。”

木子洋有些理亏,没敢开口问,但想想还是不放心。

“你真的,快回去吧,兴许还没事儿……”

“你还想我被拍到是吧,这些大姐们不用上班上学吗,一路追到医院来……”

“小弟……”

灵超吃完了蛋糕,拍了拍手里的渣子,又靠近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你快点儿好啊我告诉你,我还等着你给我送糖呢。”

“你不是不吃糖了么……”

灵超歪着头想了会儿,然后弯下腰盯着木子洋的眼睛。

“李振洋你知不知道,有些东西不是说戒掉就能戒掉的。”

然后一脸小流氓样子的用手点了点木子洋的肩头。

转身的时候,木子洋拉住了他垂着的手,及时地,花光了全身力气地。

“小弟我……”

“我已经成年了,能不能尊重尊重我,啊?能不能?能不能听我的?”

“能能能能。”

木子洋连忙点头。

“你好好躺着,我希望我下次来的时候,能看到一个站着的李振洋,行不行?”

“行行行行。”

灵超扁着嘴控制着不让自己笑出来,可笑容还是在眼睛里满满地溢出来。

“那我走了。”

木子洋还是没撒手。灵超回头冲他挑眉,示意他撒手。

“小弟,我想吃糖。”

“我没有啊,你让老岳给你买。”

木子洋眯着眼睛笑,依然不撒手。

灵超盯着他,想了一会儿,弯下腰来。

“有巧克力蛋糕你吃不吃?”

“当然。”

 

岳岳站在病房外头扒着门缝儿使劲儿往里看。

“喂?老岳?喂?怎么样了啊?”

手里的手机传来声音。

“你别说话!”

“我这边快顶不住了,你让小弟快回来啊。”

“要你有什么用啊卜凡凡!”

忍无可忍地吼出来之后,就看见灵超拉开了病房的门,看着猫腰撅腚的自己。

“咳,咳……”

“哥你干嘛呢,我回去了啊,来不及了要。”

“走吧走吧,有我在呢。这一个两个的不让我省心……”

“啪哒”,灵超抱着岳岳的脸亲了一口然后蹦跶着走了,还不忘回头和他摆手——

“谢谢哥了啊!”

岳岳笑着也摆了摆手,然后推门进去。

“怎么了?”

木子洋幽怨地盯着他,仿佛要吃掉他一样。

“刚才你俩没关门。”

岳岳回头看了看门口,半天才反应过来。

“李振洋你有没有良心你!”说着揪过来旁边床位的枕头使劲儿往木子洋身上摔。

“我错了哥我错了,我错了!”

打够了岳岳才坐在椅子上喘气,嫌弃地看了眼木子洋。

“傻乐什么,你嘴角还有蛋糕屑呢还不擦干净了……这一个两个的……”

木子洋看着窗户外面,笑得更傻逼了。


评论 ( 98 )
热度 ( 2477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寨沟的仙女 | Powered by LOFTER